路线安排

行程安排

出行时间:11.25-12.12 总计天数:18天

总计费用:6000/人

路线: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吉隆坡KLIA2国际机场-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康提-努沃勒埃利耶-米瑞莎-加勒-尼甘布-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KLIA2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总结:经过亲身体验,康提是斯里兰卡不值得一去的城市,除非转车需要,为大家做了建议路线:机场-康提(转车)-丹布勒-波隆纳鲁沃-努沃勒埃利耶-米瑞莎-加勒-科伦坡-尼甘布(尼甘布商业化严重,消费水平较高,景点少,餐馆多,海滩与米瑞莎、加勒相去甚远,作为转机之用,不建议单独花时间游玩。)

注:由于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一直被称为科伦坡国际机场,大家都以为它在科伦坡其实它离科伦坡有1个小时的高速车程,而距离尼甘布只有15分钟车程,所以尼甘布可以作为候机休息的地方。

行前准备

斯里兰卡ETA电子签证;境外险;机票;酒店;季节衣物;日常用品;药物;钱(现金、信用卡、储蓄卡);电话卡
ETA电子签:1、官网 2、淘宝代签
官网网址:http://www.eta.gov.lk/slvisa/
步奏:进去官网选择中文-选择同意条款-选择个人旅行签证-填写个人信息-确认信息-付款-收到电子邮件签证。
注:电子签证网上付款需要VISA/MASTER CARD;国外网站需要翻墙,需要用VPN,否则验证码显示不了,反复输入会让你奔溃的。费用:34美元。
总结:自己在官网签费时费力,建议淘宝代签,价格和自己签基本是一样的。
官网主页,选择中文
申请
同意条款
选择个人旅行签证
注意需要使用VPN加速,像这样验证码不显示的,不要输入信息,没有用。接下去填完信息,确认信息使用VISA/MASTER CARD 根据提示付款,一小时之内预留邮箱就会收到一封确认邮件和一封ETA电子签证,打印之后便可以作为出入境凭证。
机票:亚航中转吉隆坡-科伦坡机场 双程票价:1878元
境外保险:中国平安16天153元
酒店:booking预定,选择免费取消政策,方便更改行程计划。为了以防万一酒店订单还是打印 一份,以防抽查,或则电子设备故障的情况下,可以找到酒店或则填写入境单之用。
衣物:斯里兰卡的中北部城市在12还是挺冷的,建议有厚实外套,南部沿海炎热,夏装即可。拖鞋必备。
日常用品:洗簌用品,梳子,洗面奶,洗发露,水乳,面膜,牙刷牙膏必备,廉价旅店基本没有提供牙刷牙膏。驱蚊液必备,防晒服,雨伞,吹风机,转换插座,充电宝,当地电话卡(淘宝买方便,我买的4G卡,共2G流量,使用18天,完全没有问题),下载谷歌地图。纸巾、卫生棉(尽量多带,斯里兰卡的质量不好且贵)、眼罩、充气枕头、隐形眼镜护理液、备用眼镜。
药物:在斯里兰卡买药还是挺不方便的,准备一个小药盒,带了:止痛药、止泻药、感冒冲剂、喉糖、正气丸、消炎药、去火药、创口贴,以备不时之需。
钱:一般人都会在国内兑换美金过去换卢比,我一般都是直接去当地ATM取钱的,VISA卡所有取款机都可以取,master卡部分可取,银联只有commercial银行可以,机场只有一台,在大厅处需要出候机厅,最保险的还是VISA卡,和银联储蓄卡,因为我的MASTER信用卡取不出来,也刷不了,但在吉隆坡机场免税店都可以使用。关于手续费,我认为这样的穷游其实直接取还是美金兑换汇率上也差不了多少,ATM直接取其实很方便。
物品整理,背包客,一个小包,没有人知道我是怎么塞进去的,呵呵呵。

DAY1

25号凌晨的飞机6点左右到达吉隆坡,等待十几个小时之后,21点左右从吉隆坡出发,3个小时左右到达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由于时差,到达机场是23:00左右,取完现金。在机场安排行程,因为去之前在网上查了很多方法,1、打车去尼甘布住,2、打车去科伦坡住。但是事实告诉我机场至科伦坡的公交车是24营运的,我乘坐了1:00发车的那班至科伦坡,从科伦坡转车直接去康提。
机场至科伦坡公交:运营时间:24小时,行驶时间:40-50分钟;票价:100卢比左右(这个因为我被敲诈了,但是根据路程和我在斯里兰卡的公交经验,票价不会超过150卢比)。
科伦坡至康提公交:01路,运营时间:24小时,运行时间:3个半小时,票价:56卢布
注:在斯里兰卡做了16天公交,非常有经验,一般他们会敲诈外国人,不喜欢找零,所以,坐公交一定要给小额的,半小时以内的给20卢比,城际的给60卢比左右,6小时的差不多300卢比左右。切记不要给大额的。
深夜科伦坡机场
康提长途车站
26号早上7点到达康提,走路去往位于康提湖边的酒店,名字叫citrus cafe inn ,我写出来不是推荐,而是告诉大家不要选择这家,全程最坑酒店,性价比为0,135元一晚不含早,霉味、没有无线、吃饭收10%服务费,老板小气,餐食难吃。
第一天康提,城区逛吃。做一个土著,不是靠打车,而是步行,绕着康提湖,把街区逛穿,感受当地民俗,街上随处可见圣鸟-乌鸦、珍稀水鸟、野生猴子。
类似棉花糖
路遇领导演讲
随处可以见的野生猴子
康提湖
康提盛产牛油果,可以多吃多喝,接下来的城市没有这么多
康提湖的水鸟
欧式建筑是历史的痕迹
傍晚的康提湖

DAY2

康提第二天:皇家植物园-康提传统舞蹈康提的皇家植物园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
康提 Royal forest park "乌达瓦塔凯勒保护区又称作Udawattakele,僧伽罗语“皇宫上面的花园”的意思,是康堤北部山上一座历史悠久的森林保护区。传说历史上曾有一位僧伽罗语皇帝逃难到此地。乌达瓦塔凯勒保护区以丰富的鸟类(80多种)而闻名,活跃着豪猪、鹿、金喉拟啄木鸟、斯里兰卡短尾鹦鹉和灰白地鸫等特殊鸟类。该保护区的植被种类繁多,大量哺乳动物在此繁衍生息,是斯里兰卡儿童的科普教育基地。同时,乌达瓦塔凯勒保护区还是重要的佛教隐身冥想修行地,因为这里有一个婆罗门修行的洞穴。到访此处的中国游客非常少,不过近两年有所上升。"
开放时间:6:00-18:00 门票:650卢比 地址:Buwelikada Kandy, Sri Lanka
康提传统文化舞蹈:礼仪圆通-课诵-NAGA GURULU-拉班-收成-PANTHERU NATUMA-撒路-孔雀舞-火舞-VES NATUMA-鼓乐团-消防行走。
时间:5:00-6:00 门票:1000卢比 地址:kandyan cultural centre
这里的动物都是野生的,会看到什么就是看运气了哦,我看到了鹿、猴子、野猪

DAY3

康提第三天-佛牙寺
佛牙寺是斯里兰卡著名的佛寺,为佛教徒朝圣地,又称"达拉达·马利戛瓦" (Dālada Maligawa),位于古城康提(Kandy) 湖畔,以供奉佛祖释迦牟尼的佛牙而闻名。这一次的康提之行,让我看到了它的另一面,康提算不上一个令人留恋的城市,佛牙寺更称不上是多么辉煌气派的建筑,但又一点是它让我为之动容的。一个寺庙的神韵不在于它本身,而是人们赋予它的信任。人们供奉的也早已不是舍利,是一种习惯,一种信仰。对美好的期望,让众多的信徒定时来佛牙寺参拜。他们认真的礼佛参拜,神情凝视,可见他们内心的虔诚。在这里人们不会说谎,大家相聚在一起就像一家人,不分年龄,性别与国籍。对于真诚的信念大家都持有相同的尊重与敬畏。
门票:1500卢比 换鞋:100卢比 进入需要长裤长袖

DAY4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
交通:康提火车站 当天买票,不提前售票,一般提前一个小时去都会有票,为了保证有座,我买了一等座600卢布,二等座:180,三等座:90,事实证明二等座最为划算,窗户也很大,就是需要抢座位,一等座是对号入座的,且一票难求。康提至努沃的火车历经热带椰林到高山茶园的更替,是我坐过最舒适美丽的火车旅程,非常棒,一定要体验。运行时间:4小时,到达那奴欧亚,上坡就有公交,25卢比达到努沃勒埃利耶汽车站,运行时间:15分钟。
注:http://slr.malindaprasad.com/index.php ( 这个网站可以查询所有火车时刻,但是不能订购,当天去买就可以,不要怕没票,提早点过去就可以了。)
到达奴沃的下午,就有小伙伴要拼车去MACKWOODS茶园,是中国小伙伴就一起去了。两个人包车750/人。距离市中心20分钟车程。
注:旅社推荐:lake view holiday home 背包客推荐 单间40-75元,介意潮湿的小伙伴定75以上 有窗的房间环境很好,老板好到没话说。
交通:包车;公交,推荐公交,乘坐努沃至康提的车路过MACKWOODS 票价:20卢比左右。
MACKWOODS是努沃最有名的茶园,可以参观,免费品茶红茶,蛋糕80卢比,很值得去享受一下,不建议买茶叶,不便宜,茶叶在下文中给大家推荐。

DAY5

努沃勒埃利耶霍尔顿平原,五点出发,赶上在高原上看日出,徒步3小时环行一周。
包车:1000卢比/人 门票:1480卢比/人 司机票:69卢比。这个是我不建议坐公交去的,因为去平原你得看日出,晚了不仅看不到,还会起雾,所以只推荐包车,记得货比三家,超过1500/人的就不要走了,不划算。距离市区30分钟车程左右。记得夜观天象,如果不是蓝天白云的天气,景色会大打折扣。

DAY6

在努沃的第三天在城区逛逛,像当地人一样去市场采购食材,去旅馆做饭。
当地市场
努沃的commercial bank
粉色邮局,不需要门票的
当地理发店
学生表演,拒绝烟酒,很明显的西方殖民时期留下的教育方式的影子,拿酒瓶的孩子演技真的一级棒。

DAY7

努沃第三天,新西兰牧场,公交车来回66卢比。门票200卢比,鲜牛奶:50卢比。他们牧场的酸奶真的好喝的不要不要,认准这个牌子AMBEVELA。所有超市基本都有,35卢比一盒。

在努沃的最后一天,格雷戈里湖位于努沃勒埃利耶的核心地带,是由Gregory主导建于1874年的人工湖,开发完善,保存完好,进入湖区需要购票,而美景从不吝惜,隔着护栏沿公路环行,足矣!
在努沃的最后一天,是那么热切的想要用心感受这个高原城市的脉搏。徒步格雷戈里湖便成了计划,耗时4小时,感受山河湖景、深入当地居民区、探访小学,享受骏马奶牛、野鸟飞鱼共同呼吸的喜悦。

DAY8

努沃-米瑞莎,早晨5点起床,吃过早餐,6:30赶到车站,坐上最早de7:30从努沃发车前往加勒的公交,到米瑞莎7个小时,票价300卢比。中途会停下上厕所的,所以放心。
米瑞莎的海滩虽然不大,但是很美,日落更是没话讲。

DAY9

米瑞莎第二天,出海观鲸鱼,1500/人,提供早餐,航程来回约5个小时,鲸鱼很远不是很清楚,但是这个价就当出海吹风也不错了。

DAY10

为了寻找传说的高跷渔夫,乘坐350路沿海公交,韦利格默和阿航格默都有渔夫的身影,阿航格默很美很适合摄影,但是一般收费的,早上6、7点渔夫会下海,这个时候去拍,就算他们要钱也别给,别助涨他们的气焰。韦利隔默很多鱼市,都是早晨新鲜打捞,金枪鱼、沙丁鱼、乌贼等等,先买现做,靠着海,吃着最纯正的海味,价格公道。

DAY11

米瑞莎-加勒,公交车350路一个小时车程,车费100卢比。直接到达加勒车站,距离加勒古城步行5分钟路程。由于到达时间过晚,所以晚上没有行程。

DAY12

加勒第一天,一早赶去古城,古城很美,但是商业化严重,里面全是酒店、餐厅、消费很高是外面的3-5倍。背包客还是不要住在古城内,虽然美,交通便利,但是吃住都太贵。逛完古城来到车站附近的城区,这里的消费较低,餐饮、特产丰富。接近旅行终点可以在这里购买一些伴手礼。

DAY13

加勒第二天来到jungle beach,天然海滩,没有商业化,适合游泳,傍晚去旅馆老板推荐的超市购买红茶,种类齐全价格公道,在加勒的时间太短来不及认真逛逛古城,来不及去乌纳瓦图纳,很多朋友说那是斯里兰卡最美的海滩之一,所以推荐大家可以去一下。
food city 一楼超市购买茶叶,比古城便宜一大半,比尼甘布便宜三分之一。

DAY14

加勒-科伦坡,最有名的千与千寻海上火车当然不能错过,早上八点到火车站,火车站就在汽车站旁边。直接买票坐9点的慢车,二等座:180卢比,运行3个半小时,这是我坐过的最舒服的二等座,超大窗户,微风慢行,风景很美,虽然比不上高山茶园,但别有风味。科伦坡至尼甘布车站240路公交,费用56卢比。

DAY15

尼甘布第二天,逛逛海滩商店。这里的散装红茶很多,口味很多,可以适当还价购买。尼甘布的海是真心不美。

DAY16

在尼甘布第三天,也是在斯里兰卡的最后一天,踩点一样,逛了尼甘布的景点,圣玛丽教堂、荷兰运河……

DAY17

从尼甘布到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坐240/3公交,35卢比,到车站还要走两公里到机场。机场大厅,不要进候机厅,有个超市,里面有价廉物美的红茶,推荐购买。

总结

斯里兰卡交通:科伦坡至康提-01路 费用:125卢比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 火车 一等座:600卢比 二等:180卢比 三等:90卢比
努沃-米瑞莎 公交(努沃-加勒31路)300卢比
米瑞莎-加勒 公交-350路 费用:100卢比
加勒-科伦坡 火车 二等座:180卢比
科伦坡-尼甘布 公交 费用:56卢比
尼甘布-机场 公交 费用:35卢比

斯里兰卡美食:鹰嘴豆油炸饼 hopper 海鲜 芒果 牛油果 金椰子 百香果 红茶 咖喱饭(他们的米很硬)
住宿:这里我推荐两家住得特别好的,主要是老板好的不要不要,环境性价比也超级高。

努沃:view lake holiday home
加勒:river park inn
更多攻略细节加塞外小野微信:15868863554

本游记著作权归@塞外小野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