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为什么是兰卡
为什么会来斯里兰卡?
是因为朋友发了在斯里兰卡穿沙丽的照片。
旅行总是需要一个理由
朋友之前约我去斯里兰卡,我并不是特别感冒。因为对这个国家了解并不多
8月,正是工作最忙的时候,下班刷朋友圈,发现好朋友已经开始了兰卡的旅程
其中一组她穿着沙丽在加勒拍的照片,惊艳到了我
真后悔没有一起去
和男朋友商量,去趟斯里兰卡吧。开始研究起机票,匆匆定下行程在网上研究起兰卡的攻略
我对这个人文丰富的国度越发好奇
海边的高脚渔夫
穿越在高山茶园里的火车
像极了小瑞士的童话小镇
殖民风情的加勒古堡
还有一路上热情与你问好的人们
有人说,你如果想去泰国,又想去印度,就来斯里兰卡吧没错,这是一个神奇的国度
行程预告
尼甘布的海滩,追逐一片火烧云天空被染得通红开启我旅程的起点
康提湖边,天气变幻多端雨后的天空,湛蓝无比
坐上高山火车,穿梭在田林之间,开往心中的春天
在努瓦,我如愿以偿的穿上了新买的沙丽这是我旅程开启的原因
这是一个清晨,我站在湖边看着湖光山色,这像极了童话里的小镇居然想留下来
加勒古城
加勒古堡匆匆的都是过客而我愿作过客里那个慢慢欣赏风景的人
云层太厚,错过日落,守来彩色的云彩
白天的印度洋,蓝色不像话
父子俩的笑容打动到了我每一个童年都需要爱的守护
喜欢这张照片,小姑娘对我微微一笑,腼腆中有着温柔
上学途中,遇到陌生的你,我们都好奇又热情的看着彼此
在兰卡,最不缺的就是路人的微笑
海蒂之家感冒了受到女主人的热情照顾让我倍感温暖
被当地小朋友要求合照在兰卡,居然有像明星一样的待遇,哈哈哈哈
关于兰卡
斯里兰卡,旧称锡兰,是个位于印度洋上的热带岛国  。中国古代曾经称其为师子国。斯里兰卡的经济以农业为主,而该国最重要的出口产品是锡兰红茶。该国亦为世界三大产茶国之一,因此国内经济深受产茶情况的影响。斯里兰卡最大优势在于矿业和地理位置,它是一个宝石富集的岛屿,世界前五名的宝石生产大国,被誉为"宝石岛",蓝宝石最为出名。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 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印度洋上的明珠"的美称,被马可·波罗认为是最美丽的岛屿。
行前准备
  【关于签证】
1、由于要到吉隆坡转机并且需要住一晚,所以到了LCCT后未出境时申请了马来西亚过境免签,停留时间为120h以内;
2、申请斯里兰卡 的电子签证。其实h斯里兰卡 对中国公民是支持落地免费签证的,但是由于在中国出境时如果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签证,海关一般不会放行,所以还是提前办好电子签证比较好。可以网上办理签证,语言选择中文,按要求填完付款后,一般两三天内会邮件收到电子签证,申请时邮箱最好不要填qq邮箱,有时候可能收不到信息。我是在淘宝上找人代办的,方便,价格差不了多少,办理好后,客服会把电子签证发到你邮箱里面,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货币】斯里兰卡使用的货币是卢比(RS) 汇率约1RMB: 21RS,在国内换好美元,再换当地货币。在机场有commercial bank 可以银联拿现金,华夏银行可以取现;
【天气】尼甘布太热了,但是很多酒店没有空调。良心建议,一定要找有空调的酒店。nuwara eliya 尤其冷,因为是海拔1K多,昼日温差大,准备好外套保暖。我在康缇去努瓦的路上吹了风,得了重感冒,害的去霍顿平原的行程都泡汤了。
【转换插】英式插头,方三头和圆三头;
【语言】英语,斯里兰卡很多人都会英语,在酒店和汽车站,都不用太担心语言问题。
【电话卡】在机场就有,各种营运商任你选择。Dialog旅行专用卡,1300Rs,有大概是有5G的流量,200mins的通话时间,3G网络,上网速度相当快。我们两个人买了一张,开热点,在斯里兰卡8天没用完,回头在吉隆坡送给了准备去兰卡的国人,据说还用了很久。
【其他】这次旅行,为了更好地体验当地文化,没有包车,全程都是坐的当地公共交通。不得不说斯里兰卡的食物太难吃了,全程没几顿像样的,海边有的酒店可以买海鲜加工
关于交通
斯里兰卡境内只有长途客车、火车和TuTu三种公共交通方式。
长途客车,速度都比较慢,在国内一个小时的路程在斯里兰卡可以跑上两个多三个小时,价格相当便宜,横穿半个国家不到10块钱。
火车价格也很便宜,康提到加勒,再从加勒到科伦坡 ,我们一路都选择的坐火车我们坐的时候火车并没有晚点车票分一二三等座,价格不等,我们一直都买的二等坐,除了康缇到努瓦那段有位置,其余时候都没座位。
虽然没有座位但是可以坐在火车门口,把脚悬空,感受斯里兰卡独有的挂火车。超赞
【关于交通tip】:
1、艾拉前往美蕊沙的公车一天两班,最早7点多有一班,走盘山公路,司机开得很猛,会很晕车,准备的晕车药提前吃点,300RPS/人,行程5个半小时。
2、Ella到美瑞沙。Ella坐公车到matara,,31路,时间是6:30和中午12:00,在小镇三叉路口,到MATARA五个小时,到了matara坐车去mirissa,大概半小时
3、nano-oya到ella的火车坐12:45那班,15:14到艾拉,还有一班是9:30,一点过到ella,慢车不建议坐。
4、nuwara eliya 镇上去mackwoods可以坐公交车47路,车程半小时
5、康缇到努瓦每天两班火车,8点45和11点10分,时间4个小时,160卢比,到站名叫做Nanu-Oya或打车或坐公交去努瓦勒埃里耶。
6、努瓦去霍顿平原一般2人3000-3500卢比
7、  加勒到科伦坡,火车有快车和慢车,如果当天下午要坐飞机离开的话,一定要查好火车时间。坐上慢车很要命。
8、  科伦坡火车站到机场。187路110卢比一人,时间1个半小时。据快车50分钟,快车看起来像国内的机场大巴。慢车就是一般的公交车。建议选择快车。汽车站在火车站斜对面,出火车站要走10分钟。
9、  突突车大多数司机都还好,但是会遇到那么几个说话不算数的,上车前一定要谈好价格,还有就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
火车时刻表:努瓦到艾拉
加勒到科伦坡
康缇到努瓦
关于其他
1、佛牙寺门口有一些看似和蔼可亲的人,你一去就要给你介绍,带你参观。最后出来的时候问你要钱。这是我的亲身体验,一个老爷爷问我们从哪里来,跟着我们走,看他年纪大,面相温柔,再加上刚到兰卡,很多人都很热情。于是不好意思拒绝。结果出来后问我要20美元。小伙伴要注意,一定要懂得拒绝。
2、茶叶,在mackwoods的茶叶价格实惠,如果包车可以多买一点。但如果我想我们一样没有包车。那你一路都不需要买,到了科伦坡,到市中心的商场,价格便宜,品牌齐全。
3、如果包车尽量定可以自己做饭的民宿。斯里兰卡的海鲜便宜,如果能找到可以做饭的民宿真的是太棒了。
4、感冒药·肠胃药这些一定要记得带。以前出去旅游没有遇到过生病这回事。这次在斯里兰卡生病了才发现,这些东西真的是太重要了。要知道,旅行中身体不适不但人会不舒服,更重要的是影响心情。
5、重要资料每次出发以前,我都会花挺多时间制定行程,同时准备好各种资料。护照、签证、机票、酒店订单、行程安排、保险等,全部的原件、打印件和复印件。手机里留一份,发一份给亲人以防万一。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
 电话:tel:0094-11-2688611(0094-11-2688611)
 领事部,tel:0094-11-2694491(0094-11-2694491)
24小时紧急求助电话:tel:0094-779288949(0094-779288949)
手机  tel:0094-11-2688610(0094-11-2688610)
 办公室地址:381 /A.Bauddhaloka Mawatha,Colombo 7,SriLanka
关于住宿
我有强迫症,出发前把酒店基本上都订好了,除了两晚不确定的行程。
斯里兰卡的住宿水平不等,每个人的消费喜好不同,不做过多推荐。
订房我用的booking、agoda。到了当地找住宿会比网上的便宜,但是热门的酒店不一定有房间。
之前听说过斯里兰卡有的酒店有存在不安全的情况。
建议在网上找好评价较好的酒店入住,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D1--尼甘布
尼甘布选择尼甘布作为第一站是因为尼甘布离机场很近。
作为中转站并没有对他有很大期待但是这几天在尼甘布看到的日落确实最美的
住宿选择了推荐较多的蓝象宾馆。
房间没有空调,晚上下了很大的雨,闷热的来几乎一夜没睡。
来斯里兰卡的小伙伴记住了,惨痛经历,一定要定有空调的房间。
虽然早餐感觉不错,但是个人不推荐。
其实尼甘布街上有很多小旅店,环境都不错。
到酒店办理完入住,就开始游览尼甘布。
这个是尼甘布一个教堂,具体什么名字我给忘记了。
初到斯里兰卡,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人的热情,街道上的人很多都会跟你打招呼。
热情的兰卡街道两边都是较为矮的房子,颜色很丰富,街道很脏乱差。对尼甘布的印象并不是很好
日落时分,天空被染成红色,偶遇一场火烧云
我一直追到海边在沙滩看了一场美丽的日落最后回想起来,在尼甘布看的居然是在斯里兰卡看的最完美的一场日落,其他时候的天气都不是很好
康提你好
  早上坐了突突车去鱼市准备拍照。
但是清晨的鱼市,显得十分热闹。
我拿个相机与他们显得太格格不入,也就放弃了,用手机随意拍了几张。
海鲜是兰卡人主要的蛋白质来源。看着售卖的比人还高的金枪鱼,觉得很兴奋。可惜一早就要去康缇,不然一定会买好海鲜回去加工。
很多来斯里兰卡的游客,都会选择买海鲜回酒店加工,因为这里的海鲜新鲜而且便宜
从鱼市回来准备退房酒店对面是一个学校早晨,很多家长送自己的孩子到学校上学,画面温馨小朋友的白色校服非常好看
 打了个突突车到尼甘布汽车站尼甘布有到康提的公交车,1路。
公车除了没有空调,我觉得一切的很好。
车上的基本都是本地人,他们对我们虽然好奇,但是并没有一直打量一路上声音极大的印度歌曲,歌曲自嗨车子从不关门,买票的小伙子车没挺稳就跑了下去,车开了又从后门跳上来。
走到路边的寺庙前,司机一脚刹车,售票员下车投个硬币,作揖,时间也就几秒钟。
这次由于是想体验斯里兰卡的风土人情,我们并没有包车,但是4个多小时的车程一点也不觉得闷。
带着好奇心,我们抵达了我们行程的第二站,康提
下午大概1点钟到达康缇,坐了一辆突突车去到之前定的酒店。
相比海边的尼甘布,康提像我们中国的杭州到民宿办理了入住,天空不作美,开始下起了雨,可怜的是我们还没有吃午饭雨太大,我们在民宿大厅,等雨停不久,雨停了,我们走路去康提市中心康提是斯里兰卡的第二大城市康提湖是康提的标志性景点,从民宿到康提市中心,沿着康提湖走就能到达
酒店门口遇到的小姑娘,笑容要把我融化了我们都彼此好奇对方,却只是相互微笑问好
 康缇湖
康提湖
康缇湖里有这种大蜥蜴,遇到过好几次。不知道会不会咬人,男朋友对他很是好奇。
皇后酒店,是康提的标志建筑很多中国游客来康提会选择这个酒店,位置确实方便找了个地方吃午饭,解决的了首要问题
佛牙寺门口,穿白色校服的小姑娘走过很喜欢他们的校服,每个人都是洗的雪白雪白的我拿起相机忍不住抓拍康提这个城市要比尼甘布干净很多给我的印象很好
今天因为时间原因,并没有去佛牙寺里面晚饭在肯德基解决,觉得是这几天吃饭最和胃口的一次,虽然炸鸡也是咖喱味
我们很对今天的晚餐很满足在旁边的超市买了饮料和零食
康提的沙丽店很多,性价比也高,我找到一家沙丽店选衣服,这是我这次来兰卡的主要目的店员推荐了很多款式,最后选了一件枚红色的买完衣服后很满足的回民宿休息
D3--康缇佛牙寺
       佛康提建立于公元l4世纪,位于斯里兰卡南部中央,被生长着稀有植物物种的群山环抱,地处热带植物生长地带。历史上是行政和宗教中心。辛加人的祖先统治该岛长达2000多年。
     康提古城,以佛教圣地闻名于世,是辛哈拉国王统治时期的最后一个首都,在l8l5年被英国人征服之前,曾享有2500多年的文化繁荣。
    康提的佛牙寺为著名的历史建筑物,也是佛教徒的朝圣之地。斯里兰卡历界统治者(无论是国王还是女王)都对佛牙顶礼膜拜,天天祈祷。
  至今为止,人们都会在每个清晨和黄昏以舞蹈和鼓乐来表示对神圣佛牙的致敬。不论行业、不论地区、不论是何宗教信仰,一年一度的佛牙节都会吸引来自各地游客驻足参与。
   进入佛牙寺需要门票。只能赤脚进入,门口有鞋子的寄放处。
    佛牙寺并不大。一个小时就能游览完。
佛牙寺和我们国内的很多景点比,显得要逊色的多。但是这里的人气很足,毕竟是大老远的过来,不进去看一看怎么也说不过去。门口遇到的热情大叔,非要跟着我们一起进佛牙寺,还说他儿子在中国读书然后出门就问我要20美元这是我在兰卡遇到的第一个不友好的朋友,心里那个郁闷啊明明是他自己要跟我们一起的
 斯里兰卡的食物和中餐差异太大,这几天除了炒饭还是炒饭。在康缇whitehouse和肯德基是我在斯里兰卡吃过的较为靠谱的店,两个店铺在同一条街道上。
D4--康缇--努瓦
 康缇到努瓦,我们选择坐火车。
火车好便宜的说,感觉在兰卡选公共交通,根本用不了多少钱沿途的风景很美但是火车真····的····很····慢······
时间越久,气温就越低,我坐的窗子前面,不知道是打了瞌睡吹了风还是怎么回事,直接就感冒了
火车在茶园里穿梭,窗外的本地人在火车下同你像好友一样打着招呼陌生感瞬间消失,兰卡总是这么热情这段高山茶园火车带我走进一个绿的斯里兰卡绿野仙踪是一段神奇的旅程
火车在两个城市间,一会艳阳高照,一会大雨倾盆,感觉一段火车的时间,经历了春夏旅途总是这么神奇,你一路看着风景,被天气各种安排,只需要静下心来,便是人间大好时光
 到努瓦要在这一站下车 NANU-OYA
 外地游客基本都是在这里下车建议下好谷歌地图,然后在地图上查看什么时候会到,以免错过下车后打个突突车就能到酒店火车站离今晚定的酒店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司机一路上都在问我们需不需要包车去霍顿平原
努沃勒埃利耶 (NUWARA ELIYA)一译"努瓦拉埃利亚"。
斯里兰卡的山区城市,位于康提东南,海拔1,889米。人口2.1万(1981)。它位于群山之中,距离科伦坡180公里,地处中部山区,终年气温在4--16℃,是斯里兰卡的避暑胜地,她被称为亚洲的花园城市,以其小山,峡谷和瀑布闻名。 英国殖民时期,很多英国人聚居于此,因此很多英国风格的建筑,有着"小伦敦"的称号。游客可以访问Hakgala皇家植物园,到TEA FACTORY 品尝地道的英国红茶。还可以 到Horton Plains"世界之尽头"旅游,这落差达几千英尺。
我们定的酒店是 the hill club到酒店时,感冒就严重了,还好带了感冒药,吃了药赶紧加衣服
以前每次出行也都会带感冒药,只是从来没用到过此事此刻,才觉得健康的身体有多重要
不过大老远的跑来,实在不忍心行程就这样泡汤,换好衣服在酒店前面的草坪拍了几张照片酒店的花园被打理的很好,门口种满了各种鲜花,喜欢的不要不要的
如愿以偿的把在康缇买的沙丽穿上了。因为重感冒,之前计划的去霍顿平原泡了汤,只能在酒店里面拍拍照玩。
虽然已经重感冒了,但是在康提买的沙丽一直都还没穿我还是忍不住,换上沙丽来几张
每次和男朋友出行,他都是我的人肉相机架和挑夫给我拍照要蹲着,拍不好看还要被骂感谢一直对我的包容和迁就在斯里兰卡穿沙丽愿望终于实现
努瓦一到下午,就开始下雨,不知道是季节原因还是怎么回事
我们去旁边的橘子酒店吃晚饭
其实酒店也有餐厅,但是进去需要着正装我们带的衣服都很休闲,顺便想去市区逛逛
哪知道一出门,到处都是雾气弥漫,和之前去的其他地方不同,没有夜市,吃饭的选择也很少努瓦真的是个神奇的地方
原本打算明天一早去包车去霍顿平原的,因为感冒原因,实在不舒服,只能取消了原来的计划只盼身体能早点恢复
D5--努瓦埃利亚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吃早餐早餐以西式为主,很喜欢喝他们的红茶
今天要去茶厂看看到mackwoods可以包车,可以坐突突之前听说有公车到,于是尝试了一下坐公车去
从酒店走路到粉色邮局参观车站就在就在粉色邮局对面的汽车站,57路车上车告诉售票员到mackwoods工厂下车就可以了这段路全是山路,景色很美,我是十月到的斯里兰卡,山区好像是雨季,每天中午就开始下雨早上10点山上就开始起雾终于知道为什么去霍顿平原要5点去了
这个就是去茶厂的公交车,57路到达茶园大概半小时左右,下车后的右前方就是茶厂了
到达茶厂,天气还是不怎么好,雾气很大,远处茶山若影若现
工厂的茶可以免费喝,蛋糕则需要单独付费巧克力蛋糕很好吃,一定要尝试一下
另外他们有一个茶叶的销售店,里面各种价位的茶叶都有,包装也十分好看,适合带回去作伴手礼如果你是包车可以在这里买茶叶,价格很实惠
 回去的时候坐的突突车,500卢比的价格很公正司机送我们到酒店退房
叫突突车转移到下一个酒店海蒂之家,在很多游记里都被提到,之前订房的时候,在网上看到他们的房间,就决定要来住上一晚
橘子酒店前面的grand indian解决的午饭
突突车过来需要20分钟车程
在网上看到这座房子的时候就觉得很有爱到达小屋,觉得非常喜欢,虽然房间并不豪华,但是很温馨小屋女主人细心发现我感冒了,马上送来一壶开水,叮嘱我要买药吃,觉得好感动
这天海蒂之家住了4组中国客人,被国人承包了对了,小屋附近吃饭不是很方便,所以晚餐就在酒店解决的女主人炒了一个鸡肉,一份炒饭,一个青菜,还有两个鸡蛋,人均45人民币,味道很好是我在兰卡吃到的最感动的一餐
D6 艾拉
和男朋友起的很早,去小屋旁边的维多利亚公园逛逛早上的努瓦,天气特别的好天空湛蓝无比天空和湖面被染成了一个颜色阳光下,像极了童话里的小镇,犹如一幅风景画
再回到小屋,想着马上就要离开了,非常的不舍他们家的小女儿,非常可爱,很喜欢画画前一天晚上和他一起画画,小姑娘超级惹人喜爱我也想要座这样的房子,门口满是鲜花
 早餐后,女主人给我们叫了突突车送去火车站
坐上了我最期待的“绿野仙踪”段火车由于是快车,拍照拿相机不稳,这趟火车的人很多,都是上车找位置,我们没有找到座位于是干脆挂在火车门口,不用拍照,静静的欣赏风景和男朋友在斯里兰卡体验了一次挂火车他超级兴奋的
  火车到达艾拉时下起了暴雨
我们原本计划在艾拉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坐公车去美瑞沙,暴雨把原有的计划打乱了
由于住宿也没有提前预定,大雨下根本没办法去找住宿
火车站遇到几个女孩子包了一辆面包车,好心的让我们同他们拼了一段车
路上发现,我居然被蚂蟥咬了,还好发现的早,想想都觉得恶心,既然有蚂蟥···········
汽车到达美瑞沙差不多晚上8点了,随便找了一个海边的酒店住下之前看的酒店都满房,这家酒店的住宿条件很差,这里就不推荐了
D7--美瑞沙--加勒
我们在美瑞沙只是短暂的停留了一晚,第二天,男朋友在猫头鹰上找了一家当地排名第一的印度煎饼
我们沿着导航去这里解决的早餐问题美瑞沙有公交车到加勒,价格很便宜我们在酒店门口,搭上公车去加勒这段路很长的一段都是沿海公路,景色超级美,感冒好了,看着这一段的风景,忍不住发朋友圈,这是我坐过的最美的沿海巴士
 公车在加勒古堡外面的汽车站停靠下车后,看着高围墙的方向就是古城了到加勒找好了住宿已经快到中午之前在网上订加勒的房间,提前了两个星期,很多评价高的房间都没有了
还好运气较好,找到了古堡内的住宿已到中午午饭时间在评价较高的 lucky fort 餐厅,可以体验一下当地的咖喱餐其实就是每样咖喱菜一小碟卖相很差,味道还过得去
加勒城堡是16世纪由葡萄牙人建造的。公元十八世纪英国人入侵之前,加勒城堡一度辉煌,发展到了它的顶盛时期。它是欧洲人在南亚 及东南地区建筑防卫要塞的典型代表,成功地融合了欧洲的建筑艺术和南亚的文化传统。加勒港口成为斯里兰卡最为活跃的港口之一。1505年,葡萄牙人开始定居于该岛,1507年,他们在加勒建立起交易站,并建造了圣克罗伊的小型城堡。16世纪末,葡萄牙人暂时迁到科伦坡,其后不久,又返回到加勒老城,在半岛的北端,地峡的一侧,建立了城墙壁垒。1625年,由于岛屿受到了荷兰人的威胁,城堡上又增建了三个壁垒。荷兰军队占领了葡萄牙人的军事要塞,使其成为强有力的堡垒。此外,他们环绕着岛屿,修筑了城墙,并用一段双层的城墙封锁半岛靠近地峡的一侧。18世纪,加勒老城享受了一段没有任何外来侵害的宁静祥和的时期,英国、法国、丹麦 以及西班牙等帝国对这座处于印度洋边缘的荷兰壁垒垂涎已久。1796年,在英国的统治之下,加勒老城最初的行政地位维持不变,随后,于1802年受到了法国亚眠城的摧残,半岛沦落成为英国的殖民地,这种地位一直延续到1948年。
午饭过后,在这座历史文化复杂的古城内闲逛。
沿着海边,有很多本地人在这里游玩,感觉这里也像是他们本地人的一个景点
一边是历史中有所残缺的建筑,一边是印度洋有着温度的海水海坝上的人来人往,却都是过客这座历史古城,有着独特的味道几个城市下来,我最喜欢的也是加勒
一个耍蛇人,带着他的蛇,吹着笛子,很多人驻地观看,很有意思抓到了各种表情的人们
遇到几个姑娘,我拿起相机给他们拍照,他们晓得好开心没有办法,这个国度太热情
加勒估计也是斯里兰卡本地人爱去的一个景点。当地的游客也很多。一个公车载了一群人过来,看着我拿着相机在拍他们,他们很兴奋一个家长带着他的小孩,跟我合影,其他家长和小朋友都跑过来了我感觉自己受到了明星一样的待遇
远处的大石头上,几个年轻人在跳水,引起了很多人的观看其实那个石头挺高的从上面跳下去很刺激吧
远处乌云压城,感觉大暴雨就要来临。不一会,大雨就把我们淋成了落汤鸡还好这里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吃完晚饭,便回酒店休息
D8--加勒
我们吃完早餐,在古城里闲逛路上会遇到晨练的本地人这是这个城市的早晨
板球是他们很喜爱的一项运动
一个教练带着一群小朋友跑步,锻炼要从小孩抓起
我们的合照是这样的
中午的加勒仰光太刺眼,在镇上吃完午餐后,回酒店午休下午出来的时候,基本上快要天黑了
大坝上,有情侣牵手走过,画面温馨,在黄昏下,成了我眼中最美的风景
生活最美不过如此,每天和心爱的人一起,到哪里都是风景在大坝附近吃完晚饭,就回酒店休息了明天就要离开加勒,心中有很多的不舍
D9-加勒-科伦坡
 因为要坐下午4点飞吉隆坡的飞机。所以选择了早上7点半加勒到科伦坡的火车这趟是快车,但上车基本上没有座位了
这就是国人觉得像千与千寻原型的一段火车
所谓的沿海火车其实是快靠近科伦坡那段才看得到,天气一般的话也不会有很大的惊喜,相比之下,我更喜欢高山茶园的火车
这趟快车和之前的慢车简直是两个极端很快就到达了科伦坡火车站
到达科伦坡,我们去到了斜对面的汽车站。
因为时间还早,准备去市区逛逛我们把行李寄存在车站,然后坐上了突突车去市中心的商场
这个商场有很多品牌的茶叶,价格很实惠,很后悔之前在加勒买的那些,负重了那么远科伦坡要比其他的几个城市繁华买完东西,坐了一个突突车回汽车站,遇上一个不友好的司机,说好的价钱,居然要加价,很过分我们坐上了传说中的机场大巴到达科伦坡机场
这次斯里兰卡,很多大的景点没有去,像狮子岩,霍顿平原等
第一次在旅程中遭遇身体不适
但是,你总是要接受那些计划内和计划外的事情,心平气和的接受旅程中发生的一切
我喜欢用相机记录我眼中的看到的风景
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路程很短,起于脚下
很多时候我们抱怨工作忙,没时间,钱没挣够其实,旅行只是需要一个理由
有了这个理由,其他的一切都是借口
旅行,可以很好地检验和培养两个人之间的感情
不必在乎路程的长短,远近
每一次旅行都是对自己的奖励
这是一次体验之旅,去过一些地方,斯里兰卡不是最好玩的,也不是风景最美的
这个国家最美的风景是人,我最难忘的,是你的大眼睛再见,斯里兰卡!
欢迎关注我的新浪微博:@空气贝儿

本游记著作权归@空气贝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