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天堂·····················································
【part1】
在巴纽旺宜,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人。
这里保持着父母口中八十年代的那种朴实,
并不是说他落后,只是没被商业污染的最原始的呈现。
当我们乘着客先死三轮车穿越巴纽旺宜街道的时候,
当地民众或挥手问好或腼腆的微笑。
当我们在红岛上漫步被当地的年轻人求合影的时候,
我回答“yes”后他们像炸开一样的兴奋。
当我们在种植园本以为只是走马观花参观的时候,
天真的孩子们给了我们柔软的一击。
这里是巴纽旺宜,这里的人们友好得不可思议,
这里是微笑天堂,这里的人们每一个都是天使。
Kalibaru种植园的孩子们
巴纽旺宜穿着制服的工人
伊真火山的硫磺搬运工
【part2】
我所认识的巴纽旺宜消费低廉,基础设施没有很完善,没有高楼大厦,
说实话她并不完美,但是正是这样的一个城市,让人有一种想留下的冲动~
因为慢节奏,因为她的人情味,因为他是Banyuwangi。
很高兴,在这个时候来到巴纽旺宜看到它最初的样子。
很幸运,在巴纽旺宜我看到了对着镜头腼腆却又友好的微笑。
巴纽旺宜留给我的不再是在百度百科上那不到100字的解释了,
感谢她将最柔软的一面生动地呈现在我的面前。
渡船上的男人
依靠劳动力为生的三轮车夫
充满好奇的麝香猫“宝宝”
种植园
Bali与Banyuwangi的主要交通——轮渡
·····················································一半地狱·····················································
对巴纽旺宜最期待的风光是什么?那必须是伊真火山的地狱蓝火。
拿到行程单的时候看到夜爬火山的行程,说实话心里是忐忑的。
从仅有的一些伊真火山的资料里看到,半夜要开始爬山,
而且山路陡峭,去年就有一位勇士"牺牲"在了路上,
看到这些的时候还是有些犹豫的,但是对于未知,
我总是会抱着纠结的心理去尝试,我不是勇士,
不是果断的人,但是我喜欢尝试。
要问爬火山的时候有没有后悔,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有~”
但是我坚持下来了,越是艰难的时候越是考验人毅力的时候。
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
总是自己给自己画一个界,快到那个界限了,就停止不前。
只有勇敢的跨过那条界才会知道自己还能往前走多远。
那一天,我很高兴我不仅没有拖后腿,还坚持走完了。
虽然没有留下纪念照,但是整个过程告诉了我“坚持”两个字。
我相信我们组每一个成员都和我一样,
那一天总会有一个moment会永生难忘。
对于那一天的行程,我是又激动又遗憾的,
自己打心里知道,爬火山这样的行程再来一回的机会很小了,
所以非常坚定的带着脚架要爬山拍蓝火
(不得不提的是我的脚架在爬山半小时后转移到了许仙同学的手上,,,囧)
一路手脚并用,连哭带笑的走夜路,
但是到达硫磺湖上方的时候,我遗憾我没有力气再往下走了,
我遗憾我没有带护目镜,我遗憾我没有找到许仙拿脚架,
我遗憾我没有拍到一张蓝火,哪怕是张糊糊,我遗憾。。。
但是同时我也有了别人没有的经验,我突破了自己,
我交到了患难之交,我看到了蓝火,我安全的回来了。。。
爬火山的那一夜大家似乎突然间都成长了,
致我们巴纽旺宜一起爬山的小伙伴~我们都是最棒的~
在平台上等待地狱蓝火的出现
等待
日出后的硫磺湖
回程路上的硫磺搬运工
··············································那些巴厘岛的日出日落···········································
试问和一群摄影师出门,一定要拍的是什么?那必须是日出和日落了。
有人会说,哪的日出不都一样?沙滩、海水还有永久不变的太阳。
是的,景色不会变,无非是比谁的运气好,能不能碰上好的光线,
但是我觉得一起看日出的人应该才是我两天只睡了6小时依旧能爬起床去看日出的动力吧。
能有一群超级合拍无年龄障碍的能一起玩一起拍一起损的小伙伴真的太幸运了~
巴厘岛索菲特酒店沙滩日出
巴厘岛金巴兰沙滩日落
巴厘岛索菲特酒店沙滩日落
·······································【day1】擦肩雅加达,初识巴厘岛······································
故事要从5月11号零点开始说。
那时我们广州出发的小伙伴已经陆续在广州机场汇合了,
飞机是凌晨的,和刚认识的小伙伴也不怕生,聊起了各自的旅游故事。
爱旅游的人总是很容易交上朋友~
在等待的时候看到飞机进入登机口的时候,
我似乎是看到了我的床~~哈哈
文艺点,应该说看到了旅途的开始~
这一趟行程,我们是四趟新加坡航空的飞机,
对于没有做过红眼航班的我,这四趟飞行真的是极大的挑战。
好在新航的服务太对得起星级航空的称号了。
虽然坐的是经济舱,但是享受到的服务却是很舒适的。
或者睡觉,每个座位都配有毛毯和小枕头,经济舱的个人空间也挺大的
这是空乘发的晚餐。很多小伙伴已经在龙腾吃好喝好了,
我们没有龙腾的领着餐食狠狠吃了一餐宵夜。
要的是广式的套餐,有萝卜糕虾饺等等,,,味道还可以。
另外空乘都会基本的中文交流,新航真的棒棒的。
吃饱后和邻座的红粉飞飞聊了半小时的天,又是一轮天南地北的侃大山后,
就开始昏昏欲睡,最后被下降的通知吵醒。
凌晨5点多到达新加坡机场,跟着大队往下一趟航班的登机口前进。
找到登机口后~~有龙腾卡的小伙伴就找贵宾室去了,
我就半靠着坐在地毯上睡了,这样睡机场的经历还真是第一回啊。
据身旁没有睡的小伙伴说我睡得可香了,我只能回答一个囧字
听到熙熙攘攘的声音时,太阳刚出来,在新加坡的上空看了夜景后,
我们又迎来了新加坡的日出,还记得拍这几张照时,我和小高就席地坐在候机室的地毯上。
又一轮的迁移,新加坡飞往巴厘岛的途中。
终于在当地时间12点多的时候到达了巴厘岛。
过关的时候没有任何刁难,签证官居然还会说一点中文,
偶尔会问你来做什么,你住哪里,从哪里来等小问题,
没有要求小费,没有刁难,就轻松过关了,可能是我们把事情想复杂了,
网上说的很多要小费不给就扣人的事情,也许会有,但是我们没碰到。
取行李旁的宣传册架子,各种当地旅行社接待的行程,
大致翻了一下,我是来跟团的不用操心行程。
与导游见面后,上车时还有鸡蛋花环送,一落地印尼就收到了满满的热情
下图右边的汉子是墨香,很多人和我一样,以为墨香诗韵是位女生,没想到是个汉子,,,
一路上导游在介绍巴厘岛,记住了几个关键词
堵车:巴厘岛的路比较窄,摩托车很多,经常会碰到堵车。
(回程的时候我们就深切的体会了一回巴厘岛的堵车)
多宗教并存:巴厘岛人民信仰非常广泛,
包括伊斯兰教、印度教、佛教、基督教等。导游说这里的人什么神都信。
安全:在这里,没有排华,巴厘岛的支柱是旅游业,当地人都是很友好的。
看着窗外的阳光,我觉得这趟没有小伙伴惠灵的一路叨叨涂防晒,估计又要黑上一圈了
半小时不到我们就到了午饭的餐厅,这里是吃中餐的
【金巴兰海鲜王】
餐厅很大,在一个购物店的二楼,
以海鲜为主,很正宗的中国料理了,第一餐挺照顾我们口味的。
【索菲特巴厘岛努沙杜瓦海滩度假酒店】(Sofitel Bali Nusa Dua Beach Resort)酒店官网:http://www.sofitel-bali-nusadua.com/en
酒店位于巴厘岛的努沙杜瓦海滩,是巴厘岛看日出的最佳地点。
从机场到酒店约三十分钟时间,到情人崖一小时,到圣泉寺一个半小时。
酒店太大,楼主第二晚去馒头屋串门回去的时候迷路~~~
酒店的服务员英语比楼主都好~~基本交流都没问题~
服务真的是酒店很值得称赞的地方,这里还是13年APEC的举办地。
站在大堂就能远眺到大海~
负一楼是酒店的餐厅,第二天咱们再详细介绍
在大堂抬头,木质的天顶也是很有特色的。
领了行李,服务员一路带着我们到房间,小费10000,
到达房间后服务员详细的讲解了房间使用说明。
房间还有赠送的巧克力,水果和水。巧克力超好吃的说。。。基本都是被我消灭的。
鸡蛋花环是办理入住时酒店的员工送的,并不是房间的标配哈~~
两张双人床拼在一起的大小,我和肥鱼两个在床上怎么滚都掉不下去~~
阳台下面就是泳池,酒店有很多泳池,私人的,大众的,还有按摩的。。。
窗外的风景
超大号的浴缸,绝对是放松身心的首选
洗手间也是超级大的,各类设施都很齐全
有点像梳妆盒一样的小盒子,一次性用品那叫一个齐全
minibar里的饮料,但是是收费的~
打开落地窗,能听到泳池里孩子嬉闹的声音,很适合度假休闲的一家酒店。
中午的时候听说我们晚餐的餐厅是看日落的好地方,大家都要求早点去餐厅拍个日落啥的
结果只睡了一个小时的我闹钟响的那一刻,魂都不知在哪就幽魂一样的出来了,
结果当然是各种拉东西,好在我亲爱的舍友肥鱼都帮我背出来
【金巴兰】
这里有迷人的日落、应景的露天海滩餐厅、还有不远处起飞降落的飞机。
车上移动的时间刚好用来回魂。到了餐厅,天空开始下起小雨,
导游悠悠的说巴厘岛这个时候基本都不下雨的。结果从第一天开始,
无论是巴厘岛还是巴纽旺宜,每天都会下一场雨,也不知道哪个雨神混进了队伍。
餐厅白天的样子,没顾上多看一眼就冲下海滩开始自拍和互拍了~哈哈哈
同行的小高,一袭红裙,配上晚霞美翻了
肥鱼的倒影,我的舍友
同样的晚霞,科仔把色温调了一下,就可以骗人了~呵呵
我们还是来看正常的照片吧~哈哈哈很喜欢这张图配的字,期待第二天的黎明
日落后,大家回到餐桌,我们组了两条长桌宴,
大家围在一起,像大家族一样,这么好的氛围当然少不了烛光了。
用餐的同时,还有舞蹈表演,演员的神态和动作都好经典啊
和东南亚很多舞蹈一样,印尼的舞蹈也是很注重手势的,
几个手指可以变换很多种不懂造型,当然眼神也很重要。呵呵
上下两张图的眼神像两个极端吧~
观看演出的时候我们的晚餐已经送上来了,龙虾、鱼和各种海鲜。
用餐的同时也有艺人边弹边唱,为了照顾客人的口味,还都学会了几首中文歌
听着带着口音的中文歌曲,心情真的是棒棒的。
结束了晚餐就撤退了,然而门口的小水池吸引了我们。
肥鱼记录下的工作照,右边那位是陈陈,来自胡建泉州,提到他就开始自带胡建音了~哈哈哈
回到酒店等待张家界的小伙伴,和舍友肥鱼在房间各种自拍~
能遇上这么合拍的好室友~又要感谢百度旅游冥冥中的安排啦~哈哈哈
折腾了一下就收到消息,北京出发的小伙伴们到达了,
赶紧联系小伙伴们碰个头~第一个见到的是大毛~半年没见更漂亮啦~~
然后陆续召唤小伙伴,最后集齐龙珠七枚~
从左至右分别是:阿do、馒头、me(上)、大毛(下)、classa(上)、科仔(下)、雨展~
开心的一晚就这样过去了,大家约好第二天早上一起看日出~
·····································【day2】一个好的酒店值得你放弃跑景点·····································
对于两天只睡了6小时依旧能爬起床去看日出的我,我是打心底佩服~前一晚约好了看日出,凌晨5点就在酒店大堂集合,往海滩前进。
到5点半的时候,天边渐渐有点颜色了。
今年第一个日出怎么都没想到是在巴厘岛和这群小伙伴一起看的。
渐渐的霞光出来了,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霞光,今天的日出一定自带特效~
有一张镇楼的风光片后,就开始自拍、互拍了
趁着那道霞光,科仔来了个大鹏展翅。
同时,大毛的御用男道具科仔也用上了。
然后我和大毛也来了张合影
日出就是这样拍的
然后大毛的道具借我用了一下~呵呵
日出要被我们玩坏了
有人说我像扛着一个猪八戒的钉耙~~也是醉了
要是我也蹲下就好了~~囧
酒店的沙滩左右两边各有一个亭子,整个酒店像一个海湾一样,
太阳出来后我们又转站到旁边的亭子
感谢黑夜王子帮我拍了这张,美得不要不要的
然后小亭子就成了热门道具,一波一波的换人拍照~
我舍友的瑜伽动作~我这运动白痴是学不来的
最精彩的还是下图可以命名为“壁咚”
麻豆是科仔和大毛
画风一转,来到了那些年~
折腾完,就跟着大部队回去吃早餐了。
阳光正好,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由于之前张家界小团队都挺累的,所以这天我们都不打算去跑景点,
打算早上就在酒店游游泳,等着下午的百度盛会。
虽然离我们最近的景点也就一个小时,包车也不贵,
在某宝上联系一个去情人崖的包车人均也就50rmb左右。
因为不打算跑景区了,所以饭后我们拿起相机对酒店的餐厅进行了大规模的扫荡~
吃的喝的,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额~老的就算了)统统都不放过,
然后请看图~~~
刚出炉的华夫饼
看着就流口水的甜甜圈,果断吃了一个~
某些酱料。。。我就忽略了
煎鸡蛋在这里~~~
印尼小哥在这里
印尼小妹在这里
哪里来的美女~这张绝对是原片~~光线刚好,动作刚好,一切都那么自然
这是个不愿吃饭的孩子,和妈妈较劲了半天不得不屈服~
然后他发现了我在拍他~哈哈哈
然后送上几张酒店的外景,酒店的美绝对不是这几张照片能概括的。
夜晚露水重的时候酒店的工作人员会收起躺椅上的软垫,,日出了才会陆续安放
海边的餐厅也开始陆续营业
然后来到了泳池,我们一行,只有我和雨展是会水的,但是游不太远,
其他的都是旱鸭子,阿do在来巴厘岛前专门去集训了,
结果理论学回来一堆,但是实践还是O,一直被我们打击又打击。一整个上午一半的时间都在教他们游泳~哈哈哈
想要美美的水底照,却只能有这几张~
科仔不会游泳却也要凹照型~远处的馒头也成功的抢镜了~
玩了几下水,回房间收拾了一下就带着相机吃饭去了~
每个餐桌都有一盆美美的花,餐厅分为室内和室外的,
白天室外有点热,但是很有气氛
整洁的餐具
总体来说餐食的种类偏西式的,自助为主,食物都做的很精致。
牛肉还是鸡肉的不记得了  第二次排队想再要点的时候已经没有了
就连边上的小摆饰都很自然
这种糕点有越南的感觉,外面是糯米之类的口感,里面有椰丝或者别的馅,
我吃完自己的还抢了卡拉斯大叔的一个~哈哈哈
水果
各种配菜
想说借着卡拉斯大叔的滤镜玩一下慢门,结果光线不够了,只能拍拍简单的远景人像了。
在酒店的沙滩是看不到海边日落的
晚餐是在沙滩边的户外吃的,氛围好到爆,所有的重点都不在食物上了,
因为之后的行程大家都分好了组,要去四个不同的地方,所以这一餐,大家都有点依依不舍了~
在户外的场地来杯加冰的雪碧很舒服呢
组织方还请来了现场乐队,女声唱得非常好,大家都放下餐具或静静的听歌,
或低声聊天,这样的氛围真的太棒了。
表演的高潮要数这帮美女和一群玩火的小子出来的时候,同样是吸引了全场所有的镜头。
表演结束,广州出发的小群里就呼唤大家去拍照,下午发的票子正好拿来当道具
只能说我们太会玩啦~~哈哈哈
·······································【day3】被巴纽旺宜的笑容感染······································
早上又爬起来拍日出
总的来说这一天的日出相比前一天早上的逊色多了
也没捏出几张片子唯独觉得这张剪影还行。
早餐过后,巴纽旺宜的小伙伴要开始移动了,其他组的有些中午才走,
而我们是出门最早,到达最晚的一个队,这是我们“直挂”的行李车,行李不跟大巴直接送去酒店
路上基本是这样的一车道双向行驶,大车小车摩托混合行走的样子,
所以车速快不起来,反而这样的路也让我们看到更多的巴厘岛。
巴厘岛的乡下是怎么样的,巴厘岛的县城是怎样的,巴厘岛的沿海公路是怎样的~
那些景色,虽然没有拍下来,但是却和巴厘岛的美好回忆一起,存好了~
经过将近四小时跋涉,我们来到了巴厘岛的gilimanuk港口,
准备连车一起过渡到巴纽旺宜的ketapang港口
车开上渡船后,乘客全部下车,到二楼的船舱休息
远处就是巴纽旺宜的伊真火山,第二天凌晨我们要征服的火山。
那里有地狱蓝火,那里有硫磺湖,那里有走不完的山路。。。
而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心里是充满好奇以及期待的,
那个被称之为地狱的地方,到底是怎样的?
还在港口等待出发的船只
大家把渡船当成了一个景点,对于这样的渡船大家都感到很新鲜,各种的拍拍拍
帮馒头和火山留下了一张合影
当同伴们在船上各种拍大片的时候,我和馒头溜达到了船尾,
当时已经是下午快两点了,要过渡了才能去吃午饭,
但是作为吃货的我们已经饥肠辘辘,看到船上有卖吃的,
马上拉上导游来帮忙翻译要了两份水果。图为老板在帮我和馒头制作小吃。
小吃的主料是各种水果和豆腐,酱汁是红糖熬的汁水,还可以添加辣椒水。
口味奇特,但是不难吃~水果有莲雾、木瓜、像芒果口感的不知名当地的果实等等,,,
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选择水果的搭配。八千一份,相当于4-5块人民币,相当划算的呢。
船舱里的男人
港口的吞吐能力有限,其实从巴厘岛到巴纽旺宜用不了一个小时,
但是要等上一班船卸货卸人后空出了位置下一班船才能进港,
所以我们的船在海中大约停留了15-20分钟。
吃完水果,我和馒头又继续闲逛。
将海平面放的更低一些,有一种乌云压顶的感觉
爬山小分队许仙第一次出镜~虽然是个背影
从巴纽旺宜港口到达我们吃午饭的地方大约15分钟的车程
【LOKASI Aamdani】
主营:印尼餐、中餐、海鲜提供
地址:JI.Yos Sudarso 52 Sukowidi Banyuwangi
电话:0333-411789
餐厅外部环境
餐厅内部环境
餐厅还有露天的部分,晚上应该挺不错的
吃的是自助餐,大家都在排队,所以没好拍照,
但是这个类似烧仙草的甜品在那么炎热的夏天,是最受欢迎的。
还添加了在船上吃过的那种不知名水果。
要了大大一碗解暑
原谅我一个女生吃那么多肉,出门在外体力消耗太大啦~囧
因为我们去的那几天正好在举行自行车赛,
画外音:正好那么巧,自行车选手和我们住在同一家酒店,
运动员运动完会有专门的massagi,但是他们massagi的场所是房间的门外~
脱得只剩小内内,让我们回房间路过的时候是看还是认真看呢?哈哈哈~~
转回原来的话题,因为自行车比赛,巴纽旺宜很多道路被封锁,
因此我们原定的两个潜水的行程以及别的活动因为这个自行车比赛大改。
也正因为封路,旅游大巴没法开进老城区,所以在一个大型停车场导游让我们都下车,
唤来了十几辆“你先死”三轮车,让我们组成三轮车大军,逛巴纽旺宜。
下图是我和馒头的司机先生。
看看我们浩浩荡荡的三轮车大军~已经帅到堵塞交通了~
自己去巴纽旺宜绝对没机会看到的小巷
陈陈和许仙
随行的印尼摄影师和导游
在穿小巷的过程中,沿路的居民估计(不对用错词了,应该是一定)
没见过我们这样庞大的三轮车摄影团队,一直在谈论我们,
并且友好的和我们招手,更有甚者看到我们拿着相机,要求我们帮他们照相,
那一刻对巴纽旺宜不再是热带地区特有的热,不再是很长很长的路途,取而代之的是微笑,
巴纽旺宜——微笑之都
微笑的油漆工
微笑的制服男人们
微笑的学生
到达目的地后,和我们的司机告别
一转出来就看到一个玩泥巴的孩子,
然后一帮怪蜀黍和怪阿姨就围着她一阵狂拍,
孩子也不怕生~
沿路有很多当地群众在看自行车比赛,
可以想象一个摄影团混入人群中会是怎样?
当然是各种要求合影和被要求合影了。
下图这位女孩子我原本是偷拍的,结果看到我的镜头,
自然的露出笑容~我拍完她还对我说thx,
哈哈哈,真的太喜欢巴纽旺宜和巴纽旺宜的人民了~
突然沿路的群众开始骚动,自行车运动员快骑到我们这儿了,
大家立马抢占有利地形等着拍,而我是来拍各位摄影师的~~哈哈哈
工作照如下~红衣服的就是在下啦~哈哈哈
然后就是一阵风一样的运动员们出场了~
这位运动员不知道是太快还是太慢,和大部队隔了好远,一个人努力的坚持着~
掌声响起来,献给这位孤独却坚持的运动员~
路边摆摊的大妈
肥鱼逮着了一位帅气的警察蜀黍合影,正经的合照我就不放了,娇羞的肥鱼来一张~呵呵
然后导游带我们逛了巴纽旺宜当地的菜市场~
我个人是很喜欢逛菜市场的,因为东西物美价廉,
这里算不上一个景点,可以说非常平民化,但是正因如此,
我们看到的巴纽旺宜是如此的真实,没有任何修饰的巴纽旺宜。
卖水果的大妈,本地的山竹很便宜,具体价钱忘记了~
市场的一个入口
在比赛冲刺的地方等待比赛结束,观察冲到终点的运动员的喜怒,
这位很悠闲,看来拿到了一个好名次。
比赛结束后,我们又回到了三轮车上~能看见的这一批三轮车都是我们的,
这个阵容强大吧~继续向下一个点前进
两辆车的人聊着天,三轮车师傅会保持着同一个速度~
沿路路过一个不知名的湖或者是海湾,阳光正好~
pantai boom(黑沙滩)
门票:免费
游玩时间:建议半小时到一小时
特制:沙滩是黑色的,我个人觉得应该是跟火山灰有关,
沙滩上的很多石头都有洞洞,和平时见的沙滩上的石头不太一样的样子。
沙子都是黑色的
捡到了一颗心形的石头,拍照后送给馒头啦~~
没有在黑沙滩逗留太久,因为要赶紧回酒店睡一下,
晚上要夜爬伊真火山,所以赶紧回酒店吃了就睡了
【桑提卡雅酒店】(Hotel Santika )位于巴纽旺宜的市区,看规模应该是巴纽旺宜比较排前面的酒店了,基本都是外国人居多,
所以酒店的服务员基本的英语都会说。因为在巴纽旺宜的时间挺赶的,
不能像在巴厘岛一样自己挥霍自由的时间,所以没能体验到酒店的泳池。
原本我们住的七楼,后来我们的房间空调漏水,原本以为可以用一个桶接水撑到我们离开,
没想到后来最后一晚的凌晨两点的时候整个横梁开始下雨,不得不在半夜搬房间。
但是不得不说酒店处理问题的态度是很积极的。
酒店的餐食相对巴厘岛酒店来说就简单了不少,但是对于我舍友肥鱼来说,
却是有件开心的事情,因为有免费的啤酒可以喝不用自己掏钱买~呵呵
下图为加冰的甜品,不知道叫什么,但是炎炎夏日来一碗还是很爽心的。
糕点~
有点类似国内的糖醋鱼,口味要么偏咸要么偏甜
吃饭的时候有民族舞蹈表演,舞蹈演员会去餐桌上挑选自己的舞伴,
肥鱼坐在我对面,她之后告诉我我差点被选中了,
只因肥鱼瞪了她一下,她才没有选我~哈哈哈
我们的下雨的房间,房间有落地窗,窗外有一个类似阳台一样的空间,
我开窗看的时候一直嚷嚷着可以爬窗出去拍夜景,晚上再一看,
这夜景拍不了~整个巴纽旺宜可以说算不上发达,所以没什么高楼,
我们酒店的窗外望出去,没几栋高楼。更别谈华丽的夜景了。
·································【day4】约好的爬火山留着泪也要征服它··································
【爬火山小贴士】
要准备的东西:
★防毒面具(虽然有租,但是比较不卫生);★可以准备一件一次性雨衣,不单是防雨,更防风御寒以及保护你的衣服不被硫磺熏;
★山上的温度到了凌晨会比较低,所以建议带上一件小羽绒或者冲锋衣去;
★透明眼罩(用来保护眼睛,硫磺湖飘来的雾都是带硫磺味的,熏一下就鼻涕眼泪一起流了);
★头灯(楼主觉得单单是手电不够,因为有一段是要手脚并用的路,有头灯比较保险一些);
要注意的事情:
✿尽量穿旧的运动鞋,一路上的硫磺会腐蚀鞋子;
✿带相机的不要在火山湖边换镜头~除非你回来想换相机;
✿山上的休息站有小卖部,不要带太多没用的东西上山,节省体力;
✿女生上山前最好带个帽子把头发遮起来,除非你想弄一头硫磺作为染料的黄色漂染;
✿如果是肺部有慢性疾病的朋友就不建议爬火山了,硫磺烟对声带和肺部的伤害还是挺大的;
火山的路况:
火山的路况基本分为三个部分,最前面的是爬坡~大约要爬一个半小时吧~
中间的部分相对前面的部分平坦一些,但是有时候路很窄,边上就是山沟,
第三段可以这样描述——没有路~乱石堆里的下坡路,走不好就要报销的路。
关于硫磺搬运工:
硫磺工把冷却的材料打成大块,背着每块是75斤到90斤的硫磺块,跋涉3000米到就近的Paltuding山谷才能得到工钱,他们一天挣大约 Rp 50,000 - 75,000 ($5.50-$8.30) ,而且一天也只能搬运一次。他们没有任何的保护措施,基本是拿健康来挣的钱,所以在路上遇到硫磺搬运工的时候尽量让他们先过,不要拿灯照他们的眼睛,可以帮他们照路。在伊真火山,旅游开发还不是太成熟,所以有些硫磺工也会贩卖一些硫磺制成的小动物,一般是一美元或者一万印尼盾就可以买到了,虽然带不回国(硫磺是危险品不能带上飞机)但是和他们搬运硫磺的工资比,这些钱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笔大数目了,尽可能的买一个吧。
11点50闹铃准时响起,12点集合,带上必须的装备(脚架、头灯),
以及导游发的(雨衣、口罩、湿巾、电筒),还有相机就出发了~
吃完饭的时候下了很大的雨,结果出门的时候又开始下雨,
开始担心今晚的爬山会不会受到影响。
我们一车自娱自乐起来,登山小分队也就此组建,最前面的那位是肥鱼(okgird)
第二排从左至右分别是:我(dinhoidinh)、许仙(万重山11)、
陈陈(cj362121)、馒头(花の西楼小馒头)
在车上我们还在感叹,这样爬火山的行程,很多人一辈子都不会有一次,
虽然预见是非常辛苦的,但是那么棒的行程,必须是一次很棒的人生经历。
怀揣着一丝担忧与一些跃跃欲试,火山小分队的jeep向伊真火山驶去。
开始爬山后,因为有之前张家界的教训,我尽量不要拖后腿,前半段我几乎都跟着大部队,
后半段开始各种休息,就跟不上大部队了,最后和馒头以及陈陈、墨香捡到,
一起组成了互助小分队,我和馒头是被帮助对象。
在此要再次感谢一路给予我帮助的墨香~太感谢太感谢~
不然我要从下山就开始“哭”啦~至于陈陈,就让馒头去感谢吧~~~哈哈哈
陈陈帮我和墨香留了一张合影~这也是我在火山唯一的一张能看的露脸的照片
下到火山湖上面的那个平台,已经分不出谁是谁了,我找先前的小分队——肥鱼和许仙,
但是喊了半天也不见人,馒头和陈陈受不了一直飘来的硫磺烟就先上去了,
我坚持着等地域蓝火的出现,一阵风吹来就把硫磺湖上的硫磺烟吹来,
然后就是平台上的一阵咳嗽,大家都在坚持着
大家都寻找适合的角落等等待着,有烟飘来我就会背对着烟吹来的方向蹲下,把头埋在膝盖里,
爬山的时候体力不支,许仙接过我的脚架帮我背着,下到平台后一直找不到他和肥鱼,
我感觉就算我背着脚架我也没有力气打开了,所以我也放弃寻找。
正在这时,人群中骚动起来,我立马回头望去,
看到了第一个蓝火,一片黑暗中,一小块蓝色的火焰在摇晃,
因为铺面而来的硫磺烟,能看到蓝火的时间可以用秒来计算,
反正我没拍到,试了两次以后我就放弃,对不上焦,并且时间太快,
相机高感不行,所以最后我放弃,就好好看看吧~拍不了,至少可以记下来。
天色也渐渐亮了,天一亮就看不到地狱蓝火了,此刻我才看清硫磺湖轮廓,
以及下面还有一个平台,可以直接走到湖边,斟酌半天我放弃下去的念头,
当时体力消耗已经非常大,还是安全第一,不下去了。
可回来后每每看到我火山湖的照片我都在后悔没有下去。。。。
又留下了遗憾~每次出门总会带点纪念品回去那就是遗憾。
那个蹲在地上拼命流眼泪的就是我啦~虽然你们看不到我的眼泪~~囧~被熏得实在是痛苦
最后领队看看时间带领大家撤退,往回走了。一路上看到很多硫磺搬运工,
之前在仅有的一些攻略看到对他们的介绍,这些硫磺搬运工每运送一担硫磺,
能换到价值20-30元人民币的工资,天还没亮就和游客一起往硫磺湖进发,
因为道路狭窄,游客的到来其实是妨碍了他们的工作的,所以他们其实不太喜欢游客,
当然你要是买上他的一个硫磺小模型,他也许会对你笑一下~另外,他们没有什么防护装备,
甚至连口罩也不带,所以他们的的平均寿命是50岁。
路上休息的硫磺工
我们也都很耐心的跟在他们的后面,不催他们,有时路宽一些,他们也会主动让路,
给游客先走,大家相互体谅,并没有碰到别人攻略里硫磺工的不友善。
回程的路也很辛苦,来的时候已经消耗了大部分的体力,
所以我也是边休息边走,肥鱼也一路在等我鼓励我。
在休息的时候,一位硫磺工在我对面也停下来休息,肩上的担子放下后,
他用动作加印尼语问我要不要买硫磺,我看了一下,问多少钱,他怕我听不懂,
掏了一张一万出来给我看,其实这样的旅游纪念品我一般是不会买的,
但是看到他的眼神,我还是跟他买了一个,后来我举着相机问可以帮你拍照吗?
他似乎听懂了photo的意思,开始咧嘴对我笑~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其实我心里说不出的酸溜溜的。。。
相比阳朔那些专业的渔翁模特,伊真火山的硫磺工真实多了。
这是我买的小乌龟,一万盾,不贵,却觉得它的价值不单单是这一万。
大家因为走错路而原地休息了一下
回去的路上沿路都有硫磺工卖硫磺工艺品
不知道是雾还是烟
路上碰到印尼的学生,主动要求和墨香合影,拍得不亦乐乎
渐渐的云开始被风吹走了
远处的山其实很美,只是被硫磺虐了一晚上的镜头已经无力记录这样的美景了
下山的路上,我、馒头、陈陈算是相互搀扶的走完了。
因为晚上的雨,路很滑,馒头差点摔了两回,我们几乎是最后回到营地的
看看我们的着装,我们三个刚下来的都是羽绒服,早就回到的已经换回了T恤
来看看我当天早上的计步器~当你们还在上班的路上,
我已经2万多的步数爬了火山一个来回了。
然后司机把我们送到一个类似种植园的地方吃了早餐,说实话,那里真的还挺漂亮的,
但是当时又累又困,相机几乎都拿不动了。。。
熬了一通宵,一身的疲惫只想洗个澡好好睡一觉的说。
下图是提供的早餐~挺简单的,原本是每人一个小便当盒,有水果、牛奶、糕点,
后来主人出现给我们加了炒饭和热茶,终于有点热乎的东西进肚子啦~~感谢感谢~~
回到酒店洗澡后又出发去下一个景点啦~
是的,没有休息,我们巴纽旺宜的孩子都是铁打的~
好在车程比较久,加上堵车有三小时左右吧,我们一路睡了过去。
【Harni coffee种植园】
车刚开到门口,就看到种植园的大人们带着还在在门口欢迎我们了,
种植园小朋友给我们每一个小伙伴都别上了一朵用某种植物叶子编成的胸花。收到热烈欢迎的我们先吃饭~~种植园的午餐很有特色,用的是芭蕉叶子做盛饭的餐具。
在印尼经常吃到的肉串,口味偏甜。
这就是我的午餐~
吃完饭还有小朋友的舞蹈表演~孩子们早早换好名族服饰等着表演了~
天真的孩子们真的太可爱了,秒杀了我们不知道多少快门
小男孩比小女孩酷多了,基本不笑,但是眼睛里的光芒绝对不输给女孩子
之后我们就跟着导游在种植园里参观了。首先是观摩椰子糖的制作,
先熬好糖浆,然后倒模,最后晾凉成型,整个过程全手工,不含添加剂。
这就是成型的椰子糖了
由于种植园里蚊虫较多,种植园的工作人员找来防蚊的乳液给我们涂上,
马上就没有小虫的烦恼了。真的是处处体现出当地人的贴心。
乳液是橙子味儿的,最后我也到超市买了一瓶带回来。
之后是猫屎咖啡的制作,这已经是到了烘焙的阶段了,依然是纯手工。
然后开始植物园里的探险,好像是来赏生物课的,各种植物在我们看来都很新奇
这个貌似是绣球花吧
肉桂的树皮,原来肉桂是长这样的~真是长知识呢~
可可树的果实,巧克力就是这种树长出来的。
可可果实切开后的样子
用鹅卵石铺成的小道,阳光散在上面,树影斑驳
我们在玩着,然后肥鱼过来拿着照片和我说她有一段三个蚊子的故事~
巴拉巴拉编了一通,然后我也去拍了这三只蚊子~但是我不会编故事。。。
这个就是咖啡豆了
【猫屎咖啡小贴士】
猫屎咖啡是下图这种动物,叫麝香猫,他们觅食的时候会吃掉咖啡豆,
但是他们的胃消化不了咖啡豆,咖啡豆在它的胃里发酵之后又被拉了出来,
人类无意间发现了这种咖啡豆特别好喝,于是圈养麝香猫专门生产猫屎咖啡。
虐待动物的黑色利益链我就不说了,有些煞风景~但是我这趟咖啡买了,唯独没带猫屎咖啡。
这小家伙很不配合,给他照相特别多动~但是也一样秒杀了我们无数的快门。
下图非常有趣吧~这小家伙貌似对相机挺有兴趣的。
逗了猫,导游带我们去喝椰子~
还有清香可口的椰子肉,真的特别好吃~~
在我们吃吃喝喝的时候有位大叔在临近的椰子树上表演爬树摘椰子~
年级挺大的,但是身手矫健得很呢
然后我们穿过植物园的稻田,这里种有成片的水稻,打理得特别整齐~
水稻配上远处的椰子树真的别有一番风味啊
帮阿do拍了张装逼照
然后他帮我和导游来了张合影~
回去的时候路过这位大叔,他一直对我微笑,
然后我用英语问他可以帮他拍张照吗?然后就有了这张腼腆微笑。
怎么说呢,这位大叔一看就自带慈父的光环~让人忍不住想家了啊~~~
回到吃饭的小空地,那里有变成了下午茶的小餐厅,全部人都到齐了后,
孩子们拿着不知名的植物叶子,随便编几下就成了一个手编的小手工,有剑、有手杖、有皇冠
孩子会把小手工送给喜欢的游客~很完美的互动~下图的孩子在给我编小手工~
不止小女孩会编哦,小男孩也是心灵手巧的~
孩子们还邀请游客一起跳舞,肥鱼幸运的中选啦
一首印尼语的“友谊地久天长”结束了此次植物园的访问~短短的一个下午,
让我们认识了巴纽旺宜的另一面。如果说夜里的爬火山是地狱的话,
植物园的孩子们就是天堂了~
一路随性的印尼方摄影师,一直都是他偷拍我们,这回我也拍他一张~~哈哈哈
································【day5】今天只做一件事那就是冲浪································
一早将近九点酒店多出发,坐了两个半小时的车到达今天一日游的目的地——红沙滩/红岛
【红岛】red island红沙滩的得名不是因为红色的沙滩,而是下图离沙滩不远的红岛。导游先带我们来到离沙滩不远的一个小院,小院应该也是个小度假村,
有客房以及一些小的娱乐设施。这一整天我们都将在这里度过,
所以导游给我们推荐了几个项目分别是:冲浪、spa、沙滩排球等
很多小伙伴一直想浮潜,导游说因为我们来的海滩是在巴纽旺宜的南部,
根据洋流和气候南部的海滩风浪较大,不适合开展浮潜运动,而北部的沙滩比较适合。
所以我们大部分都都报名了冲浪。费用是2.5w,两个小时,包括教学和玩。
离午饭的时间还有一段距离,我们决定先去海滩边走走
当时正好是周末,有很多当地人也来海边度假。基本都是年轻人居多,
他们都十分的热情,逮着个外国人(也就是我们)就求合影的,颜值越好求合影越多。
红沙滩的得名不是因为红色的沙滩,而是下图离沙滩不远的红岛,
岛上露出的土地为红色,所以得名红岛。
每天退潮的时候就会出现一条小路从沙滩直达红岛。
阿do要我帮拍几张奔跑的照片,这张的表情和动作神一样的好,
但是不远处有一个身影,拉近一看是金蛋,不知道是否是在思考人生~~~
一动一静反差得真好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然后我也来跳一张
墨香逮着路过的帅哥借滑板照相,于是我也帮主人来了一张
两个浪的叠加,效果是真的棒~模特是等风来和墨香
冲浪的骚年
冲浪的骚年2
在岸边捕获一枚小盆宇,估计之前拍他的小伙伴太多,
他已经有点不耐烦了~看看这小眼神~人家只想好好的玩浪
于是一个浪就打了过来~这才是孩子该有的笑容
叠罗汉啊叠罗汉,在最下面的孩子也高兴
停在岸上的捕鱼船吧~每艘船都配有大号的灯,会不会是捕鱿鱼的船呢?
折腾了一下就回度假村吃饭啦~这边的伙食基本是以煎炸的为主
不知道是这鱼的皮本来就是黑色的还是烤糊的,反正我吃了挺多的~哈哈
炸鸡块
吃饱后,冲浪的教练出现,他的冲浪板上是我们这个海滩的简略图和冲浪的基本注意事项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时刻记得不要和你的朋友一前一后站着,当他冲浪的时候会撞向你;
不要让你的冲浪板横着在你的身前,浪打来的时候你会被冲浪板带倒...
楼主记忆力有限,只记得那么多啦~~请看图吧~还有一些简单的手势
看看教练的肤色就知道身经百战了~
教练英语讲了一遍后,王思达同学都给我们翻译了一遍~
做完热身运动后,我们集体下水了~~
这是随行的印尼摄影师拍的照片,发出来的时候好震撼的感觉
好有画面感,像是一辆运输机为背景,前面几位飞行员夹着安全帽向着飞机走去的感觉~
【冲浪小速成贴士】(这是我自己总结的小贴士,不对的地方欢迎指正)
1、冲浪板的尾部有三个尾鳍一样的东西,主要的功能是控制转向。
尾部的方向是迎浪的方向,也就是脚的方向;
2、趴在冲浪板上脚尖要紧贴冲浪板的尾部,双手在胸部的两侧扶稳,
当浪打来将你往前冲的时候,双手用力将上半身往上撑起,
同时,双脚从伸平的状态立即变成单膝跪地的状态;
3、然后用脚的力量站起来,前后脚保持前后的平衡,
不小心重心往前了冲浪板会往水里扎,重心往后会往后翻,
双手保持左右的平衡,所有都平衡了就能站起来了。
4、下来的时候最好不要以跪地的姿势,不然你的膝盖没两下就要蹭破皮了。
在此我就不和你们形容海水有多咸,我能在多浅的水里翻滚啦~
十个来回下来,已经没有力气撑起来站立了,也就刚刚掌握了点技术就没力了。。。
然后结束了就拿着冲浪板各种装逼,一个人装一帮人装~~各种装装装~
回到大本营才知道我舍友肥鱼她在刚开始的时候就光荣的把自己弄伤了,独自回到大本营处理伤口,
回到酒店后,我发动英语最好的许仙给酒店要了纱布之类的东西,
肥鱼的伤一直到回来大半个月还没好全~~
结束了红岛之行后,因为之前我们一直问导游购物的事情,我们的印尼盾用不出去啊~
这边的物价太便宜了~~所以晚上导游特地带我们去了当地一家特色购物商店。
这一天估计把这家店的老板乐坏了,我们就像中国大妈一样,对这家店进行了大扫荡。
很多东西手慢无,断货断货还是断货~
小吃的东西买了不少,但是回来对口味的没多少~主要是买的东西是什么都不知道~囧
沙锤~一直情有独钟,最后也买了一个回来
各种当地的手工制品
然后这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回到酒店,我和肥鱼的深夜话题聊了很久,
感觉这样的行程很奇妙,把一帮原本不认识的人弄到一个地方,一起玩一起疯,
各人背景都不一样但是因为共同的爱好,这几天疯了似的就成了一起出生入死的朋友~
感谢百度,感谢这趟一起疯过的小伙伴。虽然行程累得不要不要的,哈哈哈哈~
像这样疯狂的行程,我还真对自己下不去这样的狠手~哈哈哈
········································【day6】we love Indonesia············································
第六天吃过早饭就开始返程了,馒头因为航班问题,
凌晨就先走了,不知道下次再聚要等到什么时候,,,
路上在外面昏昏欲睡的时候车停了,因为塞车,前面是一辆类似卡车的车,
车上装满了一车的学生,有点像童子军,我一看,立马相机举起来,
因为我坐在第二排,非常有地理优势,我在拍的时候他们也发现我们在拍他们,
于是我做了个桃心,他们马上回应,这样的热情,真的是棒棒的。
在我们拍的同时,他们也拿出相机,笔画着让我们做爱心于是有了下面那张图,
又到了港口,车还没上船就放我们下来了,
然后在边上游泳的孩子们又好奇的往我们镜头前跑~
原片输出,天蓝得不要不要的,这里应该不知道什么是雾霾
船还没开动的时候,我们拿着发的小糕点去甲板边上喂鱼,
在公园常做的事情换到了海上,喂的还都是热带鱼,真的是难得的体验。
装车完毕
海上的独木舟
海上的小帆船
冲入云霄的渡轮
we love Indonesia
拍我的脚的时候看到了下一层的nana,于是换了个角度帮她来了一张工作照
来到巴厘岛,直奔午餐的地方,又是一个很特别的小餐厅,有小鱼池,
我因为喉咙已经彻底发不出声音,整个人蔫蔫的
打开漫鱼,正在搜索网络,准备发一个朋友圈~~
又继续上路,到了市区后就开始无止境的堵车,所以原本的沙滩之行也取消了~直奔机场了
一下车,就是日落的好时间,行李一丢,就跑去拍拍拍~
和陪了我们一路的印尼旅游局工作人员告别~
一路辗转到了新加坡的T3
【新加坡樟宜机场小贴士】1、所有在新加坡转机的小伙伴都可以凭两趟的机票以及护照,
在樟宜机场的ishop处兑换价值40新币(相当于180人民币)的购物券。
一张是机场内任何商店都可以使用的,一张是只限于化妆品等特定物品的购物券,
无最低消费,但不设找补。有了这个优惠券,在樟宜机场转机吃东西,购物都特别划算。
2、樟宜机场还针对停留时间较长的旅客准备了新加坡一日游行程,费用全免~只限于白天哦。
3、在樟宜机场转机的朋友,尤其是夜班机的朋友,在T3航站楼有一个可以睡觉的角落,
就在ishop的旁边。不过位置有限先到先得~
ishop领优惠券初~这里还是网上购物后现场领取的地方。经常要排队哦~
在机场随处可见的按摩机,旅途的疲惫在按摩的时候暂时被遗忘了~
领到的优惠券
就在ishop旁边的睡眠区,提供的小躺椅很舒服~就是空调有点冷~
新加坡到广州的飞机,乘客比较少,空姐说可以随便坐,于是大家都分散了
几个小时我把死侍看完了~然后就差不多下降了~
早餐~
起飞后回望新加坡城。。。这一趟只是匆匆瞥了你一眼~下次我会专门为你来的。
回家的动车上拍的日落~这一趟真的结束了~
··············································实用攻略··············································
【关于巴纽旺宜】
原本想写关于巴厘岛的,但是发现在巴厘岛的一天半时间里,我只待在了酒店,所以囧了。
我们来说说巴纽旺宜吧Banyuwangi位于印度尼西亚Java岛最东边上。Banyuwangi,名意为芳香之水,城市以Java岛东海岸为中心而建,西面背临Ljen高原,东面有Bali海峡。巴纽旺宜和巴厘岛有一个小时的时差,
从巴厘岛去巴纽旺宜需要驱车前往gilimanuk港口过渡到巴纽旺宜的ketapang港口。
从巴厘岛市区到巴纽旺宜市区大概需要6-8个小时,(考虑到时差、堵车、等船等因素)
巴纽旺宜是banyuwangi的直译,国内一般叫他外南梦,这里没有机场,往来只能靠渡船。
小贴士:巴纽旺宜2016年全年的节庆表
小贴士:爬火山须知
要准备的东西:
★防毒面具(虽然有租,但是比较不卫生);
要注意的事情:
✿尽量穿旧的运动鞋,一路上的硫磺会腐蚀鞋子;
✿带相机的不要在火山湖边换镜头~除非你回来想换相机;
✿山上的休息站有小卖部,不要带太多没用的东西上山;
火山的路况:
第三段可以这样描述——没有路~乱石堆里的路,算魔鬼路吧,走不好就要报销的路。
关于硫磺搬运工:
硫磺工把冷却得材料打成大块,背着每块是75斤到90斤的硫磺块,跋涉3000米到就近的Paltuding山谷才能得到工钱,他们一天挣大约 Rp 50,000 - 75,000 ($5.50-$8.30) ,而且一天也只能搬运一次。他们没有任何的保护措施,基本是拿健康来挣的钱,所以在路上遇到硫磺搬运工的时候尽量让他们先过,不要拿灯照他们的眼睛,可以帮他们照路。在伊真火山,旅游开发还不是太成熟,所以有些硫磺工也会贩卖一些硫磺制成的小动物,一般是一美元或者一万印尼盾就可以买到了,虽然带不回国(硫磺是危险品不能带上飞机)但是和他们搬运硫磺的工资比,这些钱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笔大数目了,尽可能的买一个吧。
【关于行程】
Day 1
①广州到巴厘岛大交通;②中餐厅午餐;③索菲特酒店午觉;
金巴兰海滩BBQ晚餐;⑤张家界小组聚会;
Day 2
①日出日出;②索菲特酒店早餐;③酒店泳池玩水;
④百度旅游年度峰会;⑤酒店日落;⑥配着live吃晚宴;⑦沙滩沙滩。
Day 3
①向巴纽旺宜移动;②巴纽旺宜的“三十六街”;③黑沙滩。
Day 4
①宜珍火山地狱蓝火走一遭;②咖啡种植园里印尼风情;
Day 5
①红岛沙滩当一回外国人;③冲浪初体验;④巴纽旺宜特产店闭着眼睛买买买。
Day 6
①回程偶遇童子军;②新加坡转机全攻略。
【关于交通】
这趟百度旅游的年度盛会有从四个地方出发的,我选择了离家最近的广州。
广州出发的转机四趟都是新加坡航空公司的航班。
容我偷懒一下,上张图将行程中的四趟航班全部交代了
航班交代了后要说一下新加坡航空啦~
新航的服务太对得起星级航空的称号了。
如果想娱乐,每个座位都有小屏幕,可以听音乐,看电影(有中国电影,或者中文字幕的选择),
如果想睡觉,每个座位都配有毛毯和小枕头,经济舱的个人空间也挺大的,半躺着睡觉也很舒服。
机舱内照
餐食照
【关于货币】印尼流通货币是盾币(Rp/IDR),印尼盾与人民币的汇率一般是2000上下:1。
纸币: 100,000Rp, 50,000Rp, 20,000Rp, 10,000Rp, 5,000Rp, 2,000Rp, 1,000Rp
硬币: 1,000Rp, 500Rp, 200Rp, 100Rp, 50Rp
一般在国内中国人民银行可以兑换到印尼盾,但是要提前预约,汇率一般,
但至少比在机场便宜些,如果怕汇率波动也可以换美金到印尼拿美金换印尼盾,
毕竟人民币不是通用货币的说。我个人建议,自由行的话印尼盾和美金都换一些带在身上。
另外身上要常备一些一美元或者一万印尼盾,以备消费哦~~
【关于住宿】
索菲特巴厘岛努沙杜瓦海滩度假酒店(Sofitel Bali Nusa Dua Beach Resort)
酒店位于巴厘岛的努沙杜瓦海滩,是巴厘岛看日出的最佳地点。
酒店大堂
负一楼是酒店的餐厅
酒店走廊
卧室
窗外的风景
超大号的浴缸,绝对是放松身心的首选
洗手间也是超级大的,各类设施都很齐全
桑提卡雅酒店(Hotel Santika )位于巴纽旺宜的市区,看规模应该是巴纽旺宜比较排前面的酒店了,基本都是外国人居多,
酒店的一层有住宿的大堂,餐厅和一个露天泳池。二层有会议中心,非常大~,之上就全是客房了。餐厅门口
minibar
客房
洗手间
【关于入境】
2016年1月,印尼将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的政策。所以从巴厘岛入境,最多会向你提几个问题,是不收费的,
但是不排除会有要小费的情况,不过我们没碰到,都是微笑服务。
.....................................我是分割线......................................【关于小费】在印尼,因为西方去的游客比较多,养成了收小费的习惯,
所以去的时候给酒店的服务生小费算是基本的礼貌。
给打扫房间的服务生一般要把小费放在枕头边,
你放在桌子上他们是不会拿的。一般给一到两万印尼盾或者一两美金就好。
.....................................我是分割线......................................【关于时差】印尼有三个市区,即印尼西部,中部,东部。
西部时区是GMT+9,包括苏门答腊爪哇,马都拉,西加里曼丹,中加里曼丹;
中部时区是GMT+8,包括巴厘岛,西努沙登卡拉,东努沙登卡拉,东加里曼丹,
南加里曼丹,苏拉威西;东部时区是GMT+9,地区范围是马露古及巴布亚。
【关于防晒】在印尼,尤其是海边,一定要注意防晒,最好是带上110+的防晒霜在海边用,
每两小时补上一次防晒霜,晒后修复也要带一个去,至少晒伤了不会太痛苦。
不去海边的话,用个50+的就可以了~墨镜和阳帽那绝对是缺一不可的~.....................................我是分割线......................................【关于购物】印尼特产有:天然橡胶、椰子、棕榈油、咖啡、香料、香蕉、芒果、菠萝、榴莲...巴厘岛特产有:木雕、蜡染、香精、咖啡......巴纽旺宜特产有:猫屎咖啡、香料

本游记著作权归@婷仔_dinhoidinh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