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weibo:@Cookie大曲奇
weixin:cookiexianzhi
公众号:hellodearcookie
如要转载,请先征得本人同意,违权必究。
预览图,看完图有兴趣的,就接着往下看吧
 干货都在粗括号里哦!【语言:当地英语普及度不高,都讲本地语言,然而景区啊餐馆啊酒店啊还是能正常使用英语。】
【签证:免签,拿起白本都能说走就走,只需在入境时提供往返机票(所以最好提前购买),并没有受到海关刁难,非常顺利。】
【天气:夺命连环晒,一切防晒用具答应我一定要备全!!好吗!!!答应我!!!(马景涛咆哮)几乎每天都会下雨,不同区域有不同,一般下午三点开始,短则半小时多则一整个下午,雨具最好随身携带。】
【近期汇率:大约 1人民币=2000印尼盾,数零千万别弄错。】
【搭乘南航飞机广州直飞雅加达,航程5小时,往返机票2000出头,因为我们出门着急,如果平日里提前购买,1000内不是问题。】
【几乎每天清晨四点就会被大喇叭歌声吵醒,后来得知是穆斯林在祷告,他们每天有五次祷告,分别是凌晨4点,正午十二点,下午三点,晚上六点和七点,而且每次都是用大喇叭,声音非常大。住民宿的浅睡眠者可以带一副耳塞。】
【实用app:预定酒店app;丸子地球:比较小众的一个app,不过挺贴心实用的。在国外旅行,如果多人出行需要包车或者当地中文向导的可以在这里订。主打境外,基本上国外热门旅游城市都有向导分布。附官网网址:www.wanzi.cc
Google Map:超准确的境外地图,自驾啊漫步啊,都按照路线,很有安全感;翻译:也是google的,有不同语言选择,除英语国家外,去其他地方和人交流常常会用到;
Uber&Grab:打车软件,相当于国内的滴滴,后者只在东南亚运营。
美景听听:中文语音导览,里面基本包涵了主流的景点的解说。即便是语言不通或者自由行也可以顺利了解到景点的故事和背景。
雅加达:第一站,出发!
雅加达【景点:FATAHILAH广场,独立清真寺】过午到达雅加达机场,等shuttle bus到一个离我们住处比较近的地方,然后打的到住所。
【雅加达的交通简直让人绝望,机场航站楼比较间隔比较远,会有免费巴士可以往返,一般2号航站楼是国外的航空公司所在。我们在机场都能堵20分钟,shuttle bus还要在不同航站楼间绕一圈,总之极度没有效率。建议直接打车,起步价不到7000印尼盾,折过来也就3块多人民币,怎么跳表都不心疼。】【住:holiday inn,房费300一晚包自助早餐。旁边就是SOGO百货,多吃的也好逛。】【行程紧的可以skip掉雅加达,不会可惜。】辗转了很久才到酒店,在sogo逛了半天。【关于电话卡:我们在sogo里找到运营商网点办理的,叫simpati,大概50rmb包含3g的4G流量和1g的3G流量以及2g的wifi】
【这边吃饭会有7.5%的税和10%的服务费,某些地方是5%的税。】【FATAHILAH广场】【交通:由于车费低廉所以很建议打车,记得要坐blue bird公司的的士车,车身蓝色,比较规范老实不会乱绕路或者多收钱。】由于先生喜欢玩航海时代所以早上出发到港口打了卡,午饭后我们到FATAHILAH广场,广场上有成群的人晒太阳,很多当地人都拿着自拍杆聚在一起拍照,许多孩子租一辆自行车,载着伙伴,背挂着尖顶大檐帽在广场上自由骑行。这儿的人民热情得超乎想象,一路走着不断有人邀请我合照,惊讶不已,渐渐一家子都聚集了过来~
 【红顶的博物馆下午三点后就闭馆,询问工作人员得知这边的博物馆,邮局,学校等都是三点就“收工”,所以来的游人务必趁早。】也难怪能那么多人有闲情逸致在广场上发呆晒太阳吧~ 好在一旁的集市可以打发时间,卖廉价的食物,服饰等等。
 【离开广场我们到了独立清真寺,为了纪念印尼独立。无需门票,入寺需脱鞋,穿着长裤长裙,长袖。没有的话也不要紧,会提供袍子,有人带领参观,离开时一般要给donation,我们给了40k。(但从那人神色看来估计是给少了...)】
日惹:令人赞叹的东方神秘之境
                                                                                       日惹                                   【景点:婆罗浮屠,普兰班南,马里奥波罗大街】【提前一天买了亚航的机票,早上飞日惹,票价200内,早上打车到机场,在第三航站楼。(打车时应该和司机说好自己坐哪个航空公司的飞机,司机会把你送到对的航站楼。)飞行时间约一小时。】【亚航行李限重15kg/人,随身行李7kg,机上的水和食物另外付费,好在印尼安检比较随意,所以水和食物都可以带入。】【进机场时必须出示机票才可放行,建议大家事先存一个电子版在手机里,或者把机票航班信息拍下来,免得临时手忙脚乱找。】我们在airbnb上找了一家民宿的房源,房主是一个乌克兰女人,旅行博主,旅居印尼3年了,她和她的艺术家印尼男友一起经营这个地方。无空调无独立卫浴连热水都没有,倒是不少小昆虫...不推荐了。不过好在住在里面的人还不错,碰到一对美国兄妹,晚上大家一起聊天其乐融融,美国妹子对于中国的僵尸是跳的非常感兴趣,还让我们找香港的僵尸电影给她看。
  住所附近有很多餐厅,我们连着几天都吃意大利餐馆,味道还不错,几日下来重芝士重奶油马上就胖了起来。【餐厅推荐:Mediterranean,意式餐馆,格调和味道都不错,推荐鸭胸肉。人均80RMB。】【seafood devi:海鲜大排档,菜式非常少,环境很破旧。味道说不上上佳,好在材料好所以怎么折腾都不会太糟。我们一连吃了三四顿,每一餐都点螃蟹和烤鱼,吃得非常满足,打包外卖回住处还安利了好多人一起吃。via via:游客和当地人都大为推荐的一家,主要是素食,但肉类也不在少数,我们和法国女生相约一起去吃,点了意大利餐,她最有发言权,咬了一口便摇头:“I don't know what it is.”显然对味道并不是那么满意。然而并没有吃过正宗意餐的先生和我却吃得有滋有味。如果味蕾不是太挑剔的,应该都会满意。】
房东准备的早饭,的确不太合我的中国胃。
                                                                  普兰班南【普兰班南,印尼最主要的景点之一,此处距离日惹市中心约40km,我们搭乘公交车前往,中途转车一次,车程2个多小时,加起来票价一个人10块左右。当然觉得麻烦的也可以报一日游的团,一般来说早上5点和下午2点两个主要的团,团费其实只包括车费,价格比起坐公交车高一点儿,却方便不少,美中不足是时间度不够自由,任君选择。这边的公交站亭都是高台封闭式的,不清楚路线的可以询问售票员。最后下车后还要步行十分钟才能到景点,可以问当地人或者用地图。】小亭子一样的公交站
【我们买的是联合门票,普兰班南+婆罗浮屠375k印尼盾,或39美金。如果分别购买更贵,学生证半价。】我们在车上遇到了一个20岁的奥地利帅哥,它在雅加达领事馆实习,趁复活节假期来附近玩,我们一路相谈甚欢很是开心。沾了欧美人的光,有两个想要锻炼英语的实习生导游愿意免费带我们参观。个人觉得看古迹了解其背后的故事比较有趣,所以每次我们都会做功课,看纪录片或者是询问当地人,又或者很多地方有免费的英语导游,但每次从不同渠道听到的讲解故事总是各有各生动。先来张外景
我们刚决定一起同行突然就刮起大风,扬起一阵阵沙尘,我们意识到天气不妙,先生替我抓怕了一张照片。
  果然很快天就沉下来,大雨瓢泼,我们撑着小雨伞很快也淋湿了。帅哥情绪高涨坚持要继续游览,无奈只好一同随着导游前往。普兰班南是由多个独立的庙组合起的建筑群,多次遭受自然灾害后现存遗址约50多座。神庙有三层院落,只有最内层保存较完好,六座庙分别供奉了印度教的神,听起讲解员述说各种神话传说,很是有意思,不剧透啦。
【注:庙里面没有灯光照明,阴雨天上下台阶尤其要小心,可以备小手电。】本该很快完成的浏览因为大雨而逗留许久,一直到日暮时分才渐渐雨停,很快园内的工作人员就催促我们离开,我们和可爱的导游合了影,帮他们填好反馈表,准备离开。此时已经是离开的last call,四周灯光亮起,照射在佛塔外墙,雨后的乌云还未散去,整幅画面美得动人,震撼。我们在一再赶催下只能寥寥拍了几张照片。
和导游以及同伴们的合影。
                                                                                                           婆罗浮屠【交通:2A公交车到Jombor汽车总站,然后下车能看到非常多开往婆罗浮屠的大巴,票价25,000印尼盾,我们路程大概2小时。】婆罗浮屠在梵文中意为“山丘上的佛塔”,是世上建筑面积最大的佛教建筑遗址,与长城泰姬陵吴哥窟并称古代东方四大奇迹。(也有说法说包括金字塔是五大奇迹,不过我和先生一致认为金字塔应该不屑于屈居东方排名...)佛塔由当地火山岩建造而成,共供奉了504尊佛像。建筑共十层,三部分,分别为欲界(充满各色欲望),色界(追求感官享受)和升华的无色界(摆脱肉体,追求精神愉悦)。顺着回廊层层向上攀登,沿途欣赏到不计其数的壁画雕刻,主要记录了当时社会的生活百态,工艺繁复精湛,主要表现了恶有恶报,善有善报的主题。
继续拖了奥地利小哥的福,我们同行又碰到了主动offer当免费向导的两位小姑娘。我们跟随她们的脚步前往,一路攀登,一边观察雕刻一边配合着想象听故事。当时导游向我们介绍了佛祖的几种手势,如布教,改变命运轮回等,我们觉得很是有趣,跟着学了起来(说来有点邪,我和先生一人分别在不同时间地点做了一次,都遇上了非常倒霉的事情...)高层的好风光,佛像林立,又能远眺到城市风光,正是此时想要让手机饱览到全景,不留神踏空掉了下去。以下是摔倒进了医务室后躺下休息不堪寂寞苦中作乐的逗逼记录。
节外生枝栽跟头,火山之行无奈取消
  本来打算离开日惹了,横生枝节后只能多待几天,当天换了住所,就在不远处的民宿,150左右一晚,有空调,独立卫浴,左邻右舍都是五湖四海的友善人儿。我一入住便声名远播,大家都叫我poor girl,每次在客厅或走廊碰到我都会亲切打招呼:“hi, poor girl, how's your leg today, feeling better?” 所以虽然受伤,还是觉得暖意洋洋。不过行动极为不便,常常被嘲笑像是小瘸子。在修养腿伤的几天里,又很不幸碰到雷暴损坏了电力系统,我们措不及防被丢进没网,没电的原始社会。电子设备很快就支撑不住,加之没有网络,十分不便,我们索性在客厅一边乘凉一边和同道中人聊天。一起吃早饭的女生来自意大利,辞去工作开始周游世界,此时的她刚从澳洲打工回来不久,她从巴厘岛出发,历经三天去爬火山,昨日才到日惹,我们聊得非常开心,她一边描绘着火山的壮观景象,我一边默哀摔伤腿而无法前往的遗憾。没办法去浏览名胜,只能坐在民宿里和来往的人聊天,听故事,到饭点打发先生去买外卖。 另外房东提供了一个信息,也许有人会感兴趣:【骑摩托到海边鱼市场买海鲜划算到惊为天人,据说25rmb可以买到两只手掌那么大的龙虾和一只螃蟹。回来可以借厨房加工。】                                                       马里奥波罗大街实在憋不住闷,先生终于允许我出来放风。马里奥波罗大街上商铺云集,人气很旺。走两步停一步歇息,从一栋栋欧式建筑旁缓缓经过。主街着实是街拍的好去处,马路上来来往往都是“客先死”和大马车,“噔噔蹬”的马蹄声经过时,十分好听。
 在印尼银行门口一字排开都是小推车组成的小摊档,大多都是卖米粉和饮料。我们挑了一家老妪经营的,要了一份鸡肉米线,加了双倍的粉(其实粉的量非常少完全不够饱腹),大概RMB 10元左右。用鸡公碗乘着,很有怀旧风情。
 遇到小学生放学潮,一位老师非常热情邀请我一起拍照。
路过橙色的邮局,我们在里面买了明信片和邮票,邮票样式繁多,挑选了很久,写好卡片,例行公事却又满怀真诚。
  回到住处依旧没有来电的好消息,照旧在走廊盘腿聊天,住着人的几乎都是欧洲人,有18岁刚高中毕业gap year的荷兰小帅哥,也有脚步遍布大半个地球却英语并不太灵光的法国中年单身汉。他和我们说着去年游历中国的见闻,身上还穿着在中法文化节购买的“约不约不,不约不约”的文字TEE。我笑问他可知道这句话的意思,他意味深长笑了一下,解释得头头是道。夜幕降临时街区终于迎来了光明,几天的相处大家也逐渐熟悉,围坐在餐桌前一起谈天说地笑闹,其乐融融。

本游记著作权归@6002079078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