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写在前面
                            13天二人锡兰游,数百张高清美图带你走进可爱可恋的斯里兰卡。                                              已完结,有想到什么要补充的再添加。
微博:Cookie大曲奇(更多图和随性感悟都可以在weibo看到,有任何问题欢迎给我留言)
weixin:cookiexianzhi
公众号:hellodearcookie
如要转载,请先征得本人同意,违权必究。
                                         有疑问欢迎留言,喜欢的{顶}一下,谢谢~~【签证:斯里兰卡对国民实行落地签政策,为了避免入境手续繁琐我们提前办好了电子签,直接在官网操作即可。注意国内的网站屏蔽了官网的验证码所以需翻墙或者在港澳台操作。】我们早早办好了斯里兰卡的签证,有效期6个月,由于各种琐事的耽搁,直到16年发现签证即将过期,才决心前往。                  Booking:预定酒店app,本次几乎都是在这儿订的;Airbnb:同上,民宿较多,比较有特色,但是记得常要额外付清洁费哦;Google Map:超准确的境外地图,自驾啊漫步啊,都按照路线,很有安全感;翻译:也是google的,有不同语言选择,除英语国家外,去其他地方和人交流常常会用到;Uber&Grab:打车软件,相当于国内的滴滴,后者只在东南亚运营。
1. 尼甘布的温情海滩
 Day1【斯里兰卡航空,广州直飞科伦坡,票价2500往返。航程7小时】1.17日夜间匆忙赶到机场,发现意外赶上首航,一边庆幸运气好,一边充满期待登上飞机。搭乘斯里兰卡航空飞机,班机非常宽敞,身材姣好空乘小姐身着蓝绿色的纱丽,美艳动人,像一只优雅的孔雀。由于是深夜航班,两点多起飞后困意袭来便睡去,虽然一路都睡不沉,好在坐在了第一排,还算舒适。落地前发放了餐点,意外丰富好吃!然而事实上除了在当地一顿高价海鲜外,半个月最美味满足的居然就是飞机餐了。
 七个小时的飞行后,于当地时间清晨7点多到达科伦坡机场。【两地时差2.5小时。】机场的免税店意外非常多电器,顺利出境后在机场兑了当地货币,购买了【dialog公司的电话卡】,果然无论贫富,各地的网络电话收费都比内地便宜非常多。办好事宜后,由于机场反倒离尼甘布这个城市更近,于是乘tuktuk到先前订好的民宿。到了住所还没到check in的时间,一晚上没睡好比较劳累又没有心思外出,就一直呆坐在民宿一楼的厅里,脱下冬衣,整顿行李。此时楼上的客人陆续下楼吃早饭,一位非常热心的澳洲夫妇看我们刚抵达,一直给我们推荐各种线路和住址。等到入住时间放下行李后就直奔餐馆,即便饥肠辘辘还是对当地食物毫无食欲,所幸临行前做好准备带了很多泡面和干粮,所以一路也没有饿肚子。【关于住宿,网上都有不少选择,现在国内很多平台也提供国外预定信息,可以根据自身喜欢的地段价位进行选择。】补眠一觉直到下午四点,索性四处走走。住所垮过一条街道就是海滩,海水较为黄浊也没什么游客,所见面孔几乎都是本地人。此时的太阳很温和,海风吹来咸湿的味道,我们赤脚在沙滩上走着,看着零星的外国游客赤裸在沙滩上晒太阳,当地少年在沙滩上打球,还有孩童追逐海浪嬉戏打闹。满天鸦雀齐飞,夜幕降临时有新婚夫妻许下永恒誓约,兰卡人阖家开着皮卡车在沙滩上野餐,扑水,老老少少浑身淋湿,但笑容满足无比。还有三三两两聚集的青年们击鼓作歌,笑声响亮,染红了夕阳,美得不像话… (当时手头只有手机而且天色暗,照片质量差了点,见谅)
那一刻深深感受到了大写的幸福二字,眼前每一帧的画面都是那么生动迷人,他们的活力、深情、从容、快乐,都是那么真切,那么有感染力。他们没有华美的衣饰和高级的设备,大自然的凉风和无际的海洋就是他们的馈赠,他们尽情享受着,满足着。沙滩上常有各种深深小小的洞,蹲旁守候很常能遇到沙色小蟹,保护色和沙滩的颜色融为一体,不近距离观察很难发现。走着走着发现一个很大的洞,猜想着是一只大蟹,在旁等了好一会儿无果,正准备离开,果然见到一只很大的蟹疾步回老窝,不知不觉一个无所事事的下午就这么幸福得度过了。
晚餐谨慎保守地选择了网评非常好的一家泰国餐馆,在主街上找了好久最终到达。餐厅装潢不错,不过当地餐厅普遍黑灯瞎火,只有零星蜡烛或微灯。价位不低但是着实难以下咽...服务员倒是很诚恳地到每一桌收集食客反馈,硬着头皮说good,买单时听到隔壁一桌老外用尽各种溢美之词来夸赞食物,真诚的语气和表情好似看不出奉承,大概彼此的口味就是如此天差地别吧。(难吃的不作推荐了)
2. 画师泼洒的调色盘
Day2第二日起身意外发现眼睛又疼又红,半眯着眼睛被先生拖去了私人医院。手续很简单,看病过程也非常快,医生也是温柔和蔼,买好眼睛发炎的药和药水,步行回民宿。可惜至此一路不能带隐形眼镜了,感觉错失了很多美景。
一路经过庄严的教堂和墓地,心怀敬畏,又看到主街上热烈鲜明的各式矮房,就像画师泼洒了调色盘,心情愉悦地像一首歌。【主街 LEWIS PLACE,可爱明艳的建筑主要都集中在这附近】
 想起来还挺有意思的,眼睛发炎全程都不敢带隐形了,头几天也只敢拍半边脸,眼睛睁不开只能拍照的时候勉强回光返照一下,先生除了刚起床时担心了我一会儿,之后不断嘲笑我独眼龙。
 随便走进了一家人气较旺的餐馆,点了最保守觉得很难做得失败的牛扒。等了一小时四十分钟终于上菜,期间一直看到厨房的厨师聊天发呆就是不干活儿...(哭笑不得...大概他们生活节奏如此,什么都是慢慢悠悠的)上菜快难吃哭了,牛肉压根咬不动,硬度堪比牛肉干。
 看病耽误了点时间,午后坐长途大巴车往中北部到Anuradhapura。【当地的公共交通的出奇地便宜,无论火车还是巴士,常常几个小时的车程车费也不过几块钱人民币,比起tuktuk来低廉太多,这无疑成为了我们之后辗转的交通首选。】但是倘若去晚了常常车内人满为患,拥挤程度与国内不相伯仲,几个小时一路站着也很是疲劳。车厢内常常热闹非凡,每当停靠站时,无论车内怎么拥挤,总有各种小贩上车兜售零食瓜果,车上也是至始至终都放着活力四射的印度风格的音乐,车前后各两个大音响,伴随着一路的颠簸,节奏铿锵。当然最有意思的就是车一旦开出,几乎全程不停,哪怕到了站点,只要上车的人不多,也只是放慢行驶速度,当地人非常灵活熟练地就会扯着门把跳上车,呆久了之后我们也开始慢慢习惯这种上下车的方式,只是偶尔还会站不稳,踉踉跄跄。
 到达Anuradhapura时经过一家pizza hut,我们毫不犹豫选择了这家不会出错的地方吃饭。虽然菜式做饭都和平时国内吃的不一样,但已经非常满足了。
3. 圆顶佛庙群中有个阿努拉德普勒
Day3六点起床跟着前一晚谈好的tuktuk车到了观赏点,太阳初升,道路两旁的绿植上还闪耀着露水,新鲜又娇柔。这里是斯里兰卡的古都和佛教圣地,有2500年历史,在公元前3世纪成为锡兰首都,之后漫长的一千年中,都是王权所在地,历史上繁盛一时,又因此处为佛教发源地,周围遍布佛塔,后逐渐荒废,在19世纪得以修缮,重现光辉。【和吴哥窟建筑群有些类似,这里的景点分散着林林总总,购买有效期一天的25刀通票后可自由浏览,包车和坐tuktuk都是不错的选择。最具代表性的几个Stupa都是圆顶尖头,大小不一,白色和棕色为主。】
 【进入“佛门重地”需赤脚,不得露腿露肩,和泰国佛寺相似。正午时阳光直射地面滚烫,建议带一双棉袜隔热。】里头都是虔诚的信徒在祈祷或集会,与这份清静不同的是成群的小猴子,在铁丝和栏杆处上蹿下跳,身手极为矫健,发出巨大的声响,有时候甚至有些害怕它们会飞扑到自己身上。《Lonely Planet》的封面就拍摄于此,为了拍照在离开前脱了外套抓了几张,恕罪。
 早上结束简单行程,前往康堤,康堤是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各方面都较为发达便利,找了一家肯德基饱餐,住在一家网上推荐的民宿,除了地理位置太偏僻,其余都不错。民宿主人叫Pathi,非常热情好客,不但给我们各种实用信息,借钢琴给我们在闲暇时弹。后来他盛情邀请我们在住所处用餐,硬着头皮答应,虽然味道还是无法和国内美食相比,也算是不错了。邻桌是一家德国人,小孩两岁,非常精灵可爱,结束晚餐后我们简单聊聊天,得知他们工作有6周年假,便出来旅行,很是羡慕。房东的儿子是个功夫迷,看了很多的成龙电影,一直和我讨论Jacky Chan,还询问我会不会武术,表示想和我过招,哈哈哈。
4. 在康堤当一回沙丽少女
 Day4住处的遮光不好,一大早就被阳光唤醒了,没什么精神,和屋外的几只猫戏耍了很久,早饭过后又和德国小baby玩捉迷藏,直到下午才出门。
  去年在越南,先生就心心念念让我效仿西贡小姐穿奥黛,我坚持无谓且不划算没有让他如愿。这回他又念叨了很久让我务必穿当地服饰,拗不过只好从命。在Kandy这样的大城市,街上身着纱丽和普通服饰的女性各占一半,前者主要是医生,白领,教师等职业,而孩童,普通妇女多穿日常连衣裙。贩售纱丽的店铺很多,从连锁店到街边小贩,各式纱丽,颜色鲜丽,不乏许多手工细致精美带金丝,刺绣,亮片等价格不菲的,从几十到上千的都有。和商店帅气工作人员合影,真人好看不少,有点贝克汉姆的感觉。
 两人眼花缭乱,总算选定了心仪的纱丽,折合人民币200出头,桃红色,算是比较适合黄种人肤色。纱丽其实就是一匹布,店员用别针和巧手来回摺叠度量,10分钟后终于帮助我穿好了,慢动作学了好几次都没掌握到要领。走出店门,拖着大裙摆,好似过路人都在看着我,总觉得不自在,直到一个tuktuk司机停下车隔着马路对我大喊:“nice sali,very beautiful!”我才不再拘谨。我们漫步至Kandy Lake,虽算不上多迷人,不过在绿荫下绕湖走一圈,也挺惬意。事实证明当地人的热情远超你想象,除了不绝的溢美之词,路人很多会走过来大方邀请你拍照,估计是很少看到黄种人穿纱丽吧。收到许多赞美的我得意地望向先生,他先发制人指责我:“你看我的提议多么明智,快反省一下你在越南拒绝穿奥黛!”
 湖的一侧就是佛牙寺,由于天色已晚我们没有进入,对面就是历史悠久的皇后酒店,非常有殖民建筑的特点。我们简单拍照便离开了。
         【Kandy有一个很大的超市叫 FOOD CITY,品种齐全,可在此进行食物或者日用品的补给。】实在吃不惯当地食物,先生一边生气怪我挑剔,还是到超市买了简单食材,向房东借厨房下面煮汤。由于当地没有锅铲等器具,先生只能用吃饭用的调羹在平底锅里炒菜,画面滑稽又有点感人。
Pathi估计感受到了我们对当地食物的不适应,他表示未来想要学习做一些中国菜款待中国客人。我们给他想了几道菜,简单不易出错,还帮他拟了一份中文菜单,不知他现在有没有在使用,哈哈。
5. 匆匆行过的佛牙寺和植物园
                                                                       Day5清晨早起穿纱丽,折腾了很久也穿不出前一天的样子,求助老板娘,无奈她也不大熟练...勉强穿得稳固后我们带上行李,包了一辆tuktuk车前往佛牙寺。佛牙寺建筑不高,外观洁白,就像是康堤湖畔的白莲花。内里因供奉了释迦牟尼牙舍利而得名,香火旺盛。进入佛寺要经过男女分开安检,参观者需脱鞋并穿着覆盖手臂和膝盖的衣服。步行一段小路后到达寺院,有上下两层,大殿入口处和天花板上布满彩绘。许多信徒在二层供奉佛牙处瞻仰和祈祷膜拜佛牙塔,前面有许多莲花,上前需双手合十。外观到内里
                                  不同于前庭色彩的富丽堂皇,后院的白色建筑清丽淡雅。
               【离开佛牙寺我们乘tuktuk到了皇家植物园,路程约40分钟,门票约人民币50元。我不会告诉你当地人只需要十分之一的价钱...】作为亚洲最大的植物园,这里三面环绕河,风景绚丽,一度是康堤国王的御花园。如今园内种植了不计其数的芝兰玉树,外行的我们虽看不出什么门道,但这里植被茂密,鲜花丛生,盘根错节的参天大树下零散有休憩的游人或情侣,铺一席桌布自由野餐,又或斜靠在树根以天为被享受日光浴...当地人进出此地只需2.5RMB左右的票价,实在是郊游和谈情说爱的好场所。【1-2小时就可以完成游览。】路上还遇到了几对拍摄婚纱照的新人,我们依葫芦画瓢在他们拍摄的点跟着拍照。
  临行前终于换下了厚厚的纱丽,套上轻便的T-shirt,到车站坐大巴到Nuwara Eliya。漫长的几小时车程,终于在夜幕降临时到达,筋疲力尽到达住所时发现又破又旧,我们赶紧离开,沿途找落脚处,当下感觉凄凉又落魄,心里挺委屈还是不做声紧跟着那位腿很长走很快的人。冷冷清清寻寻觅觅一个多小时,不是满房就是价格太高,路上遇上了友善的同胞,一见我大喜说:“终于有人可以和我说中文啦!”,他陪我坐下聊天,大谈旅行见闻,倍感亲切,之前的不快很快就烟消云散了。不一会儿先生终于确定了住所,回到酒店洗了个给力的热水澡,煮了泡面,很快入睡。
6. 在高山茶园中品一杯清茗
  Day6                起身后不想再冒险尝试当地食物,在酒店的自助餐厅吃了早饭,前往茶园。
               【Nuwara Eliya是山城,气温较低,舒爽宜人,宜备薄毛衣或小外套。】这儿有小英伦之称,环境优美。作为锡兰红茶重要产区之一,努瓦勒埃利耶城内和周围遍布茶园,有些还开放给游客参观和品尝。 【Mackwoods作为当地最大的茶园之一,历史悠久且声名远播。离市区一个小时车程,公交车站等候,花几毛钱即可,入园参观和品茶都是免费的。】我们乘坐红皮公交车在盘山小路上行驶了【一个小时】终于到达,漫山遍野的茶园是望不到尽头的绿野仙踪。我们听取了工作人员讲解采茶制茶过程后四处游览。
 午后时分的阳光并不焦躁,最适合坐在露天咖啡馆里发呆,几块钱就可点一份巧克力蛋糕,配着一壶免费的锡兰红茶。这里还有各式红茶,纸装或铁罐可供选择,挑挑拣拣几十罐,打包好回邮局寄送。
                                                   【明信片,一般25-30当地货币一张。】
7.努瓦埃利耶,流连小英伦
  Day7【酒店:Winsor (吃住都是满意的才推荐哈)普通房价250一晚左右,房间宽敞热水给力,酒店提供自助餐,味道虽然一般不过比起当地食物,(个人认为)已经很不错了。】室外,左侧,鹅黄色外墙的酒店Winsor。
  室内,清晨被阳光填满。
离开时认真写评价的先生。
【市区内两个主景点分别是粉红邮局和警察局,一次性购买大量茶叶的可以在邮局邮寄,空运7天,海运一个半月左右,费用是空运一半。我们买了7kg茶叶,邮费300多。】离开前再次到粉红邮局走走,由英国人建造,虽有实用功能,但游客更多前往观光,这天是周末,邮局并不开门,很安静。旁边便是警察局,只有一两个工作人员值班。流连在清冽的空气和可爱的建筑中,非常愉悦。
 前往Ella的火车总是晚点,时刻表原始又独特,边合影边等待晚点了一个小时的火车。
    【斯里兰卡最经典两段火车路线分别是高山茶园列车,从此处到埃拉;海边火车,从加勒到科伦坡】 【车厢设有一二三等座,票价都十分低廉,几块钱足以乘坐几小时车到另一个城市。一等座只可提前预定,多是外国人坐,三等座没有固定座位,逼仄拥挤,难有容身之所。火车晚点是常态。】三等座的票
我们只能在敞开的门口勉强找到站的位置,先生和隔壁一对德国老夫妇相谈甚欢,我则在车厢边缘一路挂火车。列车慢慢悠悠,一路驶过漫山茶园,山谷,溪流,瀑布,风光无限迤逦。虽然车上密不透针,但行驶路上的清风还是给我们许多清凉和舒服,这儿的人民友好又和善,大声欢笑,热情问好,见有游客给他们拍照,也会十分配合看着镜头微笑。常常侧旁有其他列车驶过时,对面车上的乘客大多都会伸出手挥舞,大喊“Hi”~ 车里一位兰卡大妈英文不好,但总透过车窗给我各种小零食,还摘了几朵花送我,一路还担心我探出身子会受伤,满满的温暖和善意。
 沿途风光
列车一路会停靠不同的站,停站时间也不确定,有时候想下车拍拍照或者上个洗手间,都因为担心列车突然启动而作罢。
   Ella用大雨来迎接我们,拖着行李在雨中等车挺狼狈的,路上碰到Kandi遇到的德国一家人,他们决定在Ella呆两天到处走走,并觉得我们行程太匆忙。                  【住宿:Private Organic,200以内一晚,booking上可以找到】在公交站等来了去Udawalawe的车,我醒醒睡睡,四个小时后终于抵达。walk in的酒店早已住满,但是老板还是非常热情地给我们推荐了其他的住所,很小,只有两间房,但设备还比较全,房间也算大。值得一提的是店家非常淳朴憨厚,和我们说话总是带着笑,露出白白的牙,爽快地借了厨房给我们煮一些中国菜,时不时还给我们讲解院子里的植物,还摘下自己种的辣椒让我们品尝。隔壁住了一对法国couple,晚餐时聊天得知他们都不久前分别辞去了各自的工作,一起外出旅行,真是令人艳羡的生活方式。
8. 开着越野车去Safari吧!
  Day8摸黑起床上了越野车,四周凉凉的,一路在车灯照亮下前行,在去国家公园的途中目睹了河上的日出,飞鸟成群掠过天空,整个城市开始苏醒。【门票约200多人民币一个人,进园都是坐越野车,一般让住的酒店帮忙安排即可。】我们在越野车的带领下在灌木丛中前进,看刚醒来的水牛在河边喝水,还有各式的动物,远远近近的,穿梭在绿植中。一路我们搜集了大象,犀牛,水牛,狐狸,小鹿,鼹鼠还有各种鸟类,虽然并没有看到什么珍奇异兽,难得隐没在长草密林中的小鹿或狐狸,也因没有长焦镜头无法捕捉。倒是这儿孔雀特别多,在大路上招摇过市或是高踞枝头不可一世,清晨宁静温柔的日光下,美得像一幅画。一个上午陆续看到三五只孔雀频频开屏,倒也不觉得有小时候童话故事里读到的那么迷人。
【摄影爱好者请务必务必带长焦镜头!!没有长焦的好痛苦
,所有照片只能用手机拍...心塞】
 司机拿着一本鸟类鉴别手册给我们讲解各种珍稀鸟禽和它们的习性,还指点各种动物给我们看。
回程沿途
来回路边有一头离群大象,觉得很是可怜,以为是被困在此处。问了老板才知成年雄象习惯独居,在此处一路都有游客投食,索性长居于此。
 回到住所老板给我们准备的早点。
我尤其喜欢Udawalawe,那天上公交,一路上小孩儿都和我点头微笑,眼神明净清澈,充满了善意,可爱极了,这种清亮和温暖,是任何地方,哪怕在孩童身上,都少见的。我自然报以微笑,他们更为开心,直到下车,车子开远,他们都在原地和我挥手道别,即使我们语言不通,亦觉得这份真诚如此可贵,难得。
 同样是数个小时的车程,跳过美蕊沙,我们直接到Galle,选择了临近一个叫Unawatuna的城市做落脚点。加勒作为斯里兰卡一个主要大城市,这里的生活都很便利。【Unawatuna离Galle也不过20分钟车程,当晚入住了Hibiscus民宿,房价400左右/晚,没有空调以及浴室无门无天花板这点有些不是太满意,甚至白天还有猴子在房间里拉shi...】放一张旅行常态...(于是开始有人点右上的X了,哈哈哈..因为人实在太多,无座的情况比比皆是,有时候实在站得太累了会询问售票员能否在行李架上坐一会儿,一般都会获得同意。)
9. 陪小小孩去保育院看海龟
                                                                         Day9【本托特海龟保育园离加勒市区约1个半小时,任何去科伦坡的车都能到,我们常在路边招手即停。对小动物有兴趣的可以前往,得到工作人员许可下可以拍照和抚摸。】幼稚鬼喋喋不休闹了两天要去「看龟龟」,陪着他挤了两小时公交车到达Bentota海龟保育园。本来勉强又不情愿的,看到先生一秒便会孩童好奇又雀跃,便也不再抱怨。当我看到池子里的小海龟,竟也心生怜爱,真是可爱极了。先生小心翼翼捧着一只小海龟,看它的眼神比看我还温柔。这每晚都有小海龟破壳而出,池子里的小到刚出生一天,大到65岁。出生三天后雌龟会回到海里,而受伤,先天畸形和珍稀的会一直养殖小心看护,我们看到讲解中的那些受伤的海龟,也很是心疼。先生抱了一只30岁的龟,有15kg重,抱着的时候海龟还会不停向后踢,先生都不大能掌控住。工作人员说这种龟长到最大能有3米长,脑补了一下真是啧啧称奇。
下午我们来到了当地地标,Galle Fort。前往加勒古城的一路都是好风光。荷兰殖民时期建筑的城堡在数百年风霜洗礼后屹立不倒,更抵御了新世纪的残酷海啸袭击。学校,教堂,商铺,警察局,民居等世代在城内有声有色地延续。
  钟楼被木材围起来,正在维修,美感些微有损。古堡被青青草儿包围装点着,随处一个拐角就能看到大量的乌鸦停成一排,天生对它们有恐惧的我总是不敢靠近。城门一圈还有几头牛,被栓在一旁静静吃草,悠哉游哉。
 靠海的石崖是观看落日的绝佳场所,静静地目送绝色日落,海浪不断拍打冲击着礁石,美得荡气回肠。我们从城门一路走到灯塔处,暮色四合方回去。
 Galle靠海,许多饭店都开设在海边,露天摆放了很多的床和桌椅板凳。这里的消费场所夜里都不爱用灯,充其量点火把或者蜡烛,照明较差。好在海风舒爽食物也还算不错,总算比较满意。吃饱喝足后我们沿着海边散步回住所,沙滩上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感受着最平实和真切的轻松和幸福。那日正值广州几十年不遇的下雪,遗憾未能见此奇观,我们也在热带的烈日下晒得又红又黑。不远处有人欢呼着放烟火,笑声吵醒了星星也来看热闹。
10. 加勒古城,再看你一眼
                                                                      Day10早上坐公交品意犹未尽的加勒城堡,清晨的古城有别样的韵味,我们漫无目的走在环形古城中,流连于古迹和遗址,在风中扬起裙摆和日光共舞,先生帮我拍照。我好奇张望巷道里的商铺和人家,也趁四下无人扮演可爱车子的司机...临走时还看到了成群结队的小学生身着白色校服在空旷草坪上做体操,整幅画面恬静温柔,又充满了世俗活力。虽然不了解每一栋建筑经历了怎样的风霜变迁,每一条街道目睹了怎样的沧海桑田,也不知道每一株花草的故事,但依然不妨碍你乐在其中游览,雀跃。
  赶在10点前回到住所吃早餐,锡兰红茶和鸟语花香陪伴着,用餐尤为愉悦。这里猫猫狗狗小猴子都很多,不同于猫咪神秘高冷,小猴上蹿下跳,狗狗们慵懒又粘人。屋外采光充足,我看书时小狗就蹲旁边睡觉,也不大叫也不打扰,我在房子里走动它们就如影随形。(一大波无关出游的室内照袭来,另下图的花就叫hibicus)
  住所处很精美的洗手池
 吃午饭时正值炎炎烈日,但也无法阻挡老外们日光浴的热情,一把长椅一副墨镜就能享受度日,不过常被晒得生疼的我表示不能理解,午饭后便在烈日暴晒的哀嚎中打道回府。
下午阳光开始收敛的时候,我们到海边散步。夜晚时的狂欢由海鲜,酒,水烟和烟花轮番上演,热闹非凡。
若不是大多数的日光太过强烈,我还是很愿意在此处呆个一年半载。
11. 山的那边海的那边开来一辆小火车
                                                                   Day11前往科伦坡我们选择了火车,坐tuktuk到火车站。
 这一段沿海的铁路是《千与千寻》中小火车的原型。旅行到后期很是劳累,这一次我们提前购买了一等票座,车厢内宽敞舒适有空调,私密空间也做的很好。【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只有后三分之一景色较好】,那时先生出动到二等车厢去拍照了。一等座的票
  到达后放下行李,逛了一圈科伦坡的集市,平平无奇,也没什么太大的地方特色,图都懒得拍了。
12. 走进动画片《千与千寻》
 Day12又领略了一次沿海铁路的风光,可能由于是一大早,车上人并不多,过了科伦坡后反而空空荡荡,我们沿着印度洋一路环行,迎着海风一路高歌。
结束了火车之旅,又是一顿不可口的饭菜,和斯里兰卡坐个告别。说到底一路的风景说不上多绝妙,文化底蕴虽深厚但也没有太过吸引我,食物更是大大的差评,但这里对于[快乐],给了我一个最直接最有信服力的解释,每一个人身上的乐观和从容,友善与热情,都深深打动了我,也一定可以打动你。这个国家因土地轮廓而被称作“印度洋上的一滴泪”,整趟旅途下来我没有看到一滴泪,却收获了无数的笑脸。有缘再见。(飞机场的小手信结束啦)
 毕,谢谢观看。(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祝你们也旅途愉快

本游记著作权归@6002079078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