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每次朋友和我说到斯里兰卡总能想到大海、小火车、红茶几个关键词,去之前又担心那边的交通落后,所以一直没有成行,但要想真正体验旅游,也不必考虑那么多。真正出发了,也就没那么多要求,而且路上时不时会出现惊喜。
没去斯里兰卡之前一直认为是一个很穷很落魄的国家,消费不是很高,但真正到了那里可是刮目相看,科伦坡路上随处可见的豪车,TUTU车价格堪比上海TAXI的价格,这与我想象中的斯里兰卡相差甚远,但也只有来了才知道当地的人文情怀,是个很美好的地方。
欢迎关注博主微博微信,有问题可以咨询,有机会可以一起结伴。
微博:http://weibo.com/wangshihu
微信:wangshihu520
行程:
DAY1----尼甘布
DAY2----锡吉里耶
DAY3----丹布勒大象孤儿院、康堤
DAY4----康堤
DAY6----加勒
DAY7----加勒
DAY8----科伦坡
出行装备:
斯里兰卡属于热带气候,防晒霜、帽子、防晒衣、墨镜能带上的都带上,太阳有点毒。如果去海边拖鞋和泳衣也是必不可少,另外像自拍杆也是旅行的神器,还有防蚊虫喷雾和一些常用药也可以带上。
签证:
斯里兰卡的签证对于中国公民来说是非常好办的,不需要跑领馆交复杂的资料,签证官网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fees.jsp ,点击申请电子签就行,签证有效期30天,可以出入境2次,资料一定要写对,特别是护照信息,提交后是不能修改的,签证费用是35美金。申请提交后四五分钟左右邮箱会收到电子签证信息,打印出来带着就行。
机票:
从上海直飞科伦坡的航空只有斯里兰卡航空和东方航空,并且斯里兰卡航空去程只有每周一三四五有航班,回程是二四五六有航班,提早买淡季往返2500-3000左右,旺季往返3000-5000左右。
当然也有很多转机航班,如亚航、马航、印航都有不错的低折扣机票,就是转机时间要等很久,如果转机时间短,价格便宜也是不错的选择。
斯里兰卡只有科伦坡唯一的国际机场,所以都是科伦坡进出,去其它城市只能包车、火车或者巴士。
货币:
斯里兰卡使用的货币是卢比,在中国是换不到的,只能换好通用货币过去换,如美金、欧元、日元等,你觉得哪个汇率好都可以使用。建议出机场时换一点,然后去市区换,不过斯里兰卡换钱的地方并不像东南亚那样方便,像泰国、菲律宾是路边小铺子就可以换的,而斯里兰卡要去银行换,而且那的工作人员换的很慢,我们等了半小时左右。建议可以去汇丰银行ATM机直接取现,办个华夏卡,每天第一笔手续费免。
网络:
现在比较流行用移动WIFI,各大旅行社或者机场都可以租到,20块一天,同时可以四五人连接,不过斯里兰卡只有3G网络,用惯4G的小伙伴需要适应一下,移动WIFI唯一的缺点就是使用四五小时就要充电,路上还要带着充电宝不断充电。如果你觉得移动WIFI不好,机场出来就可以买到手机流量卡,价格也便宜。
电源:
斯里兰卡插座基本和国内一样的,可以通用,全程住了7家酒店,只有一家需要转换插头,而我是住最后一家酒店发现原来我不需要用转换插头的。。。出境游已经习惯带着转换插头就没太关注这个点了。。。
交通:
总的来说斯里兰卡交通一般,除了加勒到科伦坡段有高速外,其它道路就像我们国内的国道,车速也不过60KM/时,并且城市之间也没有机场,一般旅游者除了火车、巴士就是包车,当然包车自由而且舒适,人多的话很合算,但由于我们想体验两段火车,全程包车的话又有点浪费,所以我们只包了半程,也就是3天,从机场开始接机到尼甘布,然后去狮子岩再到大象孤儿院,最后到康堤结束,之后我们是乘了2段火车和1段巴士。
TAXI:除了科伦坡有四轮的像样出租车,并且还是要打电话才能叫到的,其它城市的TAXI都是TUTU车,而且价格也不便宜,堪比上海TAXI价格,一定要往死里砍价,不过他们定价的规律我也有点懵,比如约4公里路他们开价500卢比,还到400还要考虑,上海TAXI跑4公里也才20块RMB,他们居然可以收到将进25块,而且还是三轮车,有点看不懂。。。让我静一静。。。但是有次坐5公里路司机开价300,我开始以为他至少要开600,我还和小伙伴说还个价到500,结果有惊喜,所以总结出来一个道理,他们乱开价,看我们外国人好欺负。
火车:斯里兰卡唯一觉得消费便宜的就是火车和巴士了,简直像是不要钱,坐了2段火车,康堤--努沃勒埃利耶,加勒-科伦坡,换算下来每段只要六七块RMB。火车有分一二三等车厢,只有一等座可以提前预定,其它车厢都是随到随买的,没有固定位置,上去自己找,基本也没有,本地 人很多,而且还有好多人喜欢外挂,车子运行门都是不关的,只有等别人下车了你才能得到个位置。http://eservices.railway.gov.lk/schedule/searchTrain.action?lang=en这是火车官网,可以查到斯里兰卡所有火车班次和票价。
巴士:各大城市之间都有巴士站,并且到达各城市之间都需要去巴士站乘,也是随走随买,斯里兰卡的巴士都是比较复古,有点中国七八十年代公交车的赶脚,而且大多没有空调,而且位置比较拥挤,一排有5个座位,但是票价很便宜,我们从努沃勒埃利耶到加勒坐了7小时巴士,票价大约16块RMB。
住宿:
在这推荐几家我认为不错的酒店,设计比较新颖,而且风景和服务都相对不错。
康堤:Sky Pavilion
房价:600-1000RMB
推荐理由:酒店以简洁原木风格设计,在康堤的山顶上,可以看到康堤的山景,并且酒店只有4个房间,老板的服务就像管家一样,一对一的,特别是早餐非常的丰盛。酒店也提供中晚餐,如果情侣过去入住,他们还会为你制作烛光晚餐。酒店离康堤火车站和市中心约6公里,酒店可以叫TUTU车,400卢比可以到达。
加勒:Villa Thawthisa The Boutique Hotel房价:600-2000RMB
推荐理由:酒店设计以纯白和工业风的结合,拥有两个泳池,1楼房型开门就是泳池,浴室是全敞开的设计,并且都有按摩浴缸,房价都包含早餐。酒店离加勒火车站和城堡约8公里,TUTU车过去400-500卢比,看你怎么杀价了。由于酒店不是在海滩旁边,步行过去大概要20分钟,酒店在早中晚都有提供车免费送你去沙滩,在沙滩那块位置吃饭报酒店名字还可以打9折。
科伦坡:OZO Colombo
房价:600-6000RMB
推荐理由:酒店的风景很赞,位置就在海边,并且是那段大家认为最美海边火车的地方,酒店楼顶有个泳池,还有个酒吧,很多老外在上面边游泳边欣赏着海景,然后喝点小酒很惬意,另外酒吧也提供晚餐。酒店离火车站约8公里,离机场约40公里,火车站坐TUTU车过来700卢比,酒店到机场的话TUTU车不能去,酒店有送机服务,要4000卢比。
DAY1 尼甘布
红眼航班到达科伦坡,到达正好是早上7点多,在机场随便洗了个脸刷了下牙,昨晚虽然没有睡好,但是出了机场立刻精神了,热浪扑面而来。科伦坡国际机场虽然是首都的,但也太小了,之前有联系好包车的师傅接机,也就是我们要包车3天的SAM。机场到达处有好几个换钱的地方,汇率都一样,首先换了点钱用,不然待会吃饭都没钱了,快速换好,SAM已经在到达口等了我们很久了,之前只是在微信上和他沟道,说好了包车时间和航班号,订金也没付,他还挺守时间的。
因为尼甘布也没太多景点值得逛,况且昨晚也没怎么睡觉,所以先让司机送我们去酒店看看能不能办理入住,到达后8点多,前台说要到10点才能办理入住,然后我们想了想还是先和司机吃个早饭商量下这几天的行程吧,然后就直接去景点逛逛,逛到中午回去休息,傍晚再去海滩看夕阳。
尼甘布也没太多景点,除了各种庙和教堂很多外,游客常去的几个景点就是鱼市、尼甘布海滩和尼甘布泻湖,另外还有个荷兰运河从图片上看起来也不错,本来想去的,和司机说完他很惊讶的问我们,这地方是居民生活区,环境不是太好,并且水是臭的,你确定要去吗,听完我放弃了,鱼市也没什么好看的,在去酒店的路上经过可以看到。于是司机带我们来的第一个景点就是庙,并且都不需要门票的。
庙里规矩都一样,进去都要拖鞋,这种地方嘛看多了,随便看看好了。
庙外面停了一辆巴士,来了好多学生在这玩,于是我对这些学生有了兴趣,他们很可爱,看我镜头对着他们都很嗨。
巴士很复古,感觉像是中国七八十年代的产物,里面坐满了学生。
这表情很狰狞,哈哈,这才是当地的人文。
这些庙都不太大,都是当地人民的信仰。逛完刚才那座庙又来了另一座白庙。
庙旁边有很多芒果树长满了芒果,还是第一次见呢,很好奇。
庙的周边刻满了大象,看起来很壮观。这座庙花了20分钟逛完。
继续坐车到了当地比较有名的圣玛丽教堂,尼甘布也不大,各个庙和教堂离的也不远,几分钟就能到。尼甘布是斯里兰卡天主教的中心,有小罗马之称,居民大部分信仰罗马天主教,因而教堂很多。其中最大最豪华的就是邮局附近的圣玛丽教堂。教堂装饰庄严典雅,十分讲究。中殿的天花板上有庄严肃穆的宗教壁画,非常值得观赏。阳光透过七彩的玻璃窗洒进来,显得教堂格外神圣。
圣玛丽教堂不需要门票的,去的时候有很多人在里面做礼拜,我们也就没进去打扰他们了,只在外面观赏了下。
上午几个景点离的都很近,逛的时间也不需要太久,2个小时全部逛完了,然后回酒店吃中饭,睡个午觉,补充下体力,等下午四五点出门也凉快些。
傍晚来到了当地比较有名的尼甘布海滩,海水和沙滩质量一般,但晚上有很多人来这边乘凉,穿着格子群的都是孤儿,福利院收养着她们,院长带她们来海边玩。
在斯里兰卡,乌鸦到处都可以看到,很多地方集中在一起,黑压压的一片,这里的沙滩也是,奇怪的是海边没有海鸥,居然是乌鸦。。。
当地人带着孩子来海边玩耍,看着夕阳,生活很美好。
我们当然也不能错过美景,相机不停的拍拍拍。。。
他们玩的很嗨 。
穿着莎莉的女人们都来到了海边,而且是一辆辆巴士送他们过来的玩的,感觉不像是本地人,亲,来旅游的吧。。。
海滩上都是乌鸦,它们也不怕人。
在尼甘布海滩足足玩了2小时,终于等到了夕阳。
虽然没有火烧云的景象,担也要知足,能看到夕阳不错了。
沙滩上有很多小贩在出售当地的食物,反正我是吃不习惯。
这些巴士都是送很多人来海边玩的,有学生团、孤儿团、妇女团。。。。
傍晚在海边散步非常的惬意,并且不热,关键是还能自由自在的拍照。我们一直等到天黑看不见了才离开海滩,然后找家附近的餐厅解决了温饱问题。
说到吃我有点不习惯斯里兰卡的食物,比如说炒饭吧,像东南亚一带都还可以,特别喜欢吃泰国的,那个米很好,但斯里兰卡的米感觉有点夹生,并且他们还喜欢放辣,味道也怪怪的,还有各种咖喱,他们风俗和印度很像,喜欢用手抓,所以每次吃饭我尽量找泰餐、KFC或者披萨。
DAY2 锡吉里耶
计划总是没有变化快,今天计划是玩狮子岩和丹布勒,早上9点就出发了,尼甘布到狮子岩150公里左右的路,虽然没有高速,但三四个小时完全可以开到的,结果2根道的马路还要修路占去1根道,然后就是大塞车,1根道还要让对方的车辆通行,太可怕了。然后和司机商量了下说,今天只能玩一个景点,建议玩狮子岩,明早去丹布勒和大象孤儿院,那么也只能这样了。
开了大约6小时到狮子岩,到那已经下午3点多了,饭也没吃,那么就硬着头皮先把狮子岩逛完吧。
穿蓝色衣服是我们司机,旁边的小伙伴是路边卖椰子的。由于司机人太好了,强烈要求帮他拍张照宣传下,这是司机请我们吃椰子拍的,路上他还超速吃了张单子,挺老实幽默的一位司机。
狮子岩门票30美金,6-12岁儿童15美金,堪比国内景区门票,也是整个行程中门票最贵的,营业时间7:00-17:30,门票一定要收好,里面有2个关口要检票。
温馨提示:去狮子岩前带好水,不然你会很惨,进口的地方没有商店,只有出口有,想象下炎热的夏天爬山没有水是件多么可怕的事情。还有上去之前考虑清楚,从下面到顶至少要1个小时,要经历各种狭窄的小道,还要爬很多90度的楼梯,需要很强的体力。穿着也很重要,一双舒适的鞋很关键,爬山总归要出汗,短袖短裤舒服很多,当然防晒措施也要做好。
进去会走一段黄土的路,里面很空阔,旁边有些小池塘,从这里可以看到斯里兰卡的巨岩王朝,是一座真真实实建在巨岩上的空中宫殿
风景这么好的地方当然不能错过拍照。
顶峰才是好的风景,好天气可以看到远处,如果待到傍晚看夕阳更加美。
好不容易爬到半山腰,终于有个空阔的地方可以休息。
在狮子岩的顶峰,找个角落慢慢的拍。
一望无际的森林也很美。
来这的游客基本都是当地学生和国人,欧美的没看到几个。
狮子岩顶峰这棵树很受欢迎,很多人要在这拍照。
斯里兰卡学生超多,感觉来了好几百人,他们的校服还是挺好看的,白色象征纯洁,颜色选的很好。
完全是岩壁上搭建的路,看起来很刺激。
经过长长的走道,就可到达狮爪平台。穿过狮爪城门,便登上一条狭窄贴着悬崖的铁梯,几乎呈直角攀登。从这里可判断出这座失落宫殿当年的规模和布局。
可能是学校的郊游活动,老师在给他们合影,我也蹭了一张,哈哈。
他们也很可爱,还要和我们合照,可能觉得好奇吧,毕竟我们也是外国人。
爬了1小时才到半山腰,还有好几个90度的楼梯要爬,感觉好久没有这么累过了,中途找棵大树下休息会。
有没有天梯的感觉,上去还是避开学生团比较好,不然狭小的楼梯挤着上去。
顶峰也有很多猴子,它们总是调皮的,有吃的东西千万别给它们看见,结果是没你的份了。
顶峰有很多红色的砖墙,也就是以前空中宫殿的废墟。
在上面拍拍照聊聊天也过的很快,眼看太阳都要下山了,所以我们还是在景区关门前下山。
远处像火山的山不知是什么地方。
上山不容易,下山也不容易,腿都是软的,都是这种狭窄的陡楼。
其实整个狮子岩玩3小时差不多,慢慢爬上去,边爬边休息1.5小时到顶,到上面慢慢逛逛再拍些照休息会,如果当天要玩好几个景点的话,建议把狮子岩放在最后一站,不然玩好就没力气玩别的景点了,玩个狮子岩要消耗很多卡路里。。。减肥的强烈要求来。。。
DAY3 丹布勒、大象孤儿院、康堤
今天安排的景点比前几天多,但也是意外,不过还好景区都不大,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在上面。反正都是包车方便,所以我们住的地方离狮子岩大约有20公里,离丹布勒约18公里,如果自己坐车就不方便了,早上开车到丹布勒也就半小时左右,然后就一路开车到大象孤儿院,最后到康堤。包车的好处就是方便,想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
早上司机很守时,我们说好9点出发的,可是睡了会懒觉迟了点,吃好早饭都10点了,发现司机一直在等我们,也没有催我们,弄的有点不好意思。
丹布勒也只有这么一个石窟寺可以看看,吸引我来这的是石壁下面的寺庙,很有特点。来之前我也有查过门票要1500卢比,但是我们来时居然免费对公众开放,不需要门票,开放时间是
8:00-11:00,14:00-19:00。
在山下可以看到大佛,门口有烧香处,还有很多当地人在卖一种花,是用来祈祷用的。
石窟寺是在山顶上,又要爬很多阶梯到达,大约半小时吧,上山的途中除了有很多猴子,还有很多小贩卖项链、花、冰琪淋等各种东西,不过买了吃的注意猴子,不要边走边吃。
进石窟寺里面的话需要脱鞋的,门口有寄存鞋子的地方,50卢比。建议穿双袜子,地上的石头晒的很烫,而且有些地面还刺脚。
建在岩壁下面的寺庙很神奇,全部以白色的设计,寺庙里面有很多壁画,但光线太黑,没法拍了。
寺庙门口有很多当地人在做礼拜,拿了很多水果来,我们很好奇的在旁边看着。
寺庙也不大,逛下半小时搞定。
丹布勒离大象孤儿院约80公里路,开车2小时可以到,到达大象孤儿院正好中午了,于是找个地方吃饭,附近也没什么吃的,就看到广告牌上写了Chinese food,图片上是各种炒饭,餐厅也很简陋,在河旁边,就是用茅草搭建的棚,实在太饿了,就随便吃吃吧。
餐厅前面就是大象洗澡的地方,边吃饭边看看。
大象孤儿院成人门票2500卢比,儿童1000卢比。开放时间是8:30-18:00,大象每天洗澡时间10:00-12:00,14:00-16:00。买门票时注意,会有人说是导游跟着你,并且说是免费的,其实呢就是景区里面商店里租售民族服装拍照的,说可以让你试穿衣服和大象拍照,最后买不买你自己决定,你也懂得,试了拍照还能不给钱嘛。。。这种服务不喜欢的话直接拒绝。
大象洗澡和孤儿院其实是两个地方,孤儿院不如说是个公园,中间要穿过一条马路,工作人员会把大象洗完澡赶到马路对面的公园里去,公园里挺大的,不过没什么可看的,大象都是栓在那吃东西。
大象孤儿院的主要看点还是洗澡的地方了,河旁边都有设计观景台,并且可以喝饮料吃饭,早知道就在这儿吃饭了,风景还要好些。
把大象洗完澡赶上岸,然后赶到对面的公园里去,如果要合影需要1500卢比哦。旁边也有很多本地人在看,想不到他们天天生活在这对此也感兴趣。
一个鼻子甩过来,我镜头全是水,没反应过来,还好没砸我相机啊,拍照没给小费它有点不乐意。
大部队洗完澡回屋了。
景区旁边也有很多商店专门出售用大象粪便制作的纸和一些其它工艺品,非常的特别,但是听起来有点恶心,我们只看了看,并没有买。
在大象孤儿院玩了1个多小时差不多结束,下午开车到康堤,路上还算顺畅,没有修路也不太会堵车,只是到了康堤市区的时候会有点堵,车多,而且道路窄,中间有个湖,所有车辆都要绕行。
司机帮我们送达到康堤的酒店后也就结束了3天的包车行程,他要继续返程到别的城市。而我们办理了入住后发现酒店的阳台风景特别赞,于是先拍点片后再去康堤市区逛逛。
下午去康堤湖边上转了转,这是当地比较有名的皇后酒店,旁边就是佛牙寺。
路边上的TUTU车颜色很骚,一字排开。
进入佛牙寺不能穿短裤短裙的,都必须用衣服裹好,大门口需要安检,包包都要打开给保安看。
佛牙寺对于当地人是免费的,外国游客要收门票:成人1000卢比,儿童免费。开放时间:5:30-20:00。每天的礼拜时间是5:30-6:45、9:30-11:00、18:30-20:00三个时间段。
所以在佛牙寺里面有很多当地人,建议游览时间半小时。
由于下午才到的康堤,没逛多久就已经天黑了,在佛牙寺旁边有家比胜客,斯里兰卡本地餐厅吃不习惯,所以还是找家西餐随便吃吃吧。
DAY4 康堤
康堤也不大,也没太多景点可以看,市区景点基本都在湖边上,另外有个皇家植物园离康堤市区大约6公里,但我们对这没兴趣就没有去,所以就留了1天半在这。
围着康堤湖慢慢逛也很惬意,湖边很热闹,除了佛牙寺外,还有一个商场叫KCC可以逛逛,但和中国的比起来太小了,总共3层楼,里面的品牌很少,还有些门面是空的。
其实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拍摄纱丽,这才是重点,来这总要感受下当地的文化,一早出门去买纱丽,经过很多店门口遇到那种拉客的坚决不去,自己找了家稍微大点的店面,里面没什么人最好,可以慢慢挑,各种纱丽挑的眼花缭乱,面料不同价格也相差很大,从1000-20000卢比都有,图上这种是纱制的,并且上面有金丝,老板说这种做工精细要贵些,反正我们也不懂,你随便怎么说好了,开价8000,最后还到5000卢比成交。
做为一个外国人在当地穿着他们的民族服装也是抢来了很多回头率,一个个的要求合影,每位路过的人都要夸beautiful,哈哈,我也是醉了。。。
来斯里兰卡这几天天气很给力,居然一滴雨没下,阳光明眉,适合拍照。
湖边逛逛,走到哪拍哪,当然纱丽虽然漂亮,但穿起来很麻烦,而且时间久了也不是很舒服。
和当地人合影一张。
凌乱的街头,各种车辆挤在一起。
也是开挂的国度,公交和火车行驶中都是不关门的,他们都喜欢跳下车,而不是慢慢下车。
不过湖边路上很脏,很多鸟屎拉在地上和墙体上没有清理,但看看湖还好。
傍晚的康堤也很美,这时佛牙寺里面在做礼拜,不一会外面停满了车,都是当地人来做礼拜的,而且门外的街边有很多卖花的,走在路上可以听到里面做礼拜的音乐声。
佛牙寺一角。
晚上的皇后酒店门口很冷清,没有太多车流和人。晚上吃好饭就早点回酒店休息了,在这个禁烟禁酒的国家晚上也没什么夜生活好玩。
DAY5 努沃勒埃利耶
一早叫了TUTU车去康堤火车站,还好只带了1个行李箱,要是2个的话这TUTU车真没法放。本来想提前一天买好火车票的,但去火车站问后只有一等座可以提前购买,并且已经满了买不到,让我们买二等座或者三等座的,早上提前1小时来火车站直接买好等车来了上就行。
从康堤到努沃勒埃利耶约80公里路,火车行驶约4小时到,但票价是真心便宜,不到8块RMB的价格,良心价啊。火车上去是没位置的,只有等中途有人下车了才有,还好我们运气好,站了10几分钟就有位置坐。
紫色的火车票,写了一堆天文,唯一看懂的只有票价,出站还要回收的。
火车上有很多当地人,特别是小朋友很可爱。
火车一路停靠的站也非常的多,已经数不清多少个了。
小站的话人都不是很多,看起来也很冷清。大站的话停靠的也很久。
传说中的高山火车,不过我感觉风景一般吧,但风景最赞的应该还是努沃勒埃利耶到埃勒那段,而我们没有去。
快要到达努沃勒埃利耶时会不时的从窗外看到很多茶园,很美。
火车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在这里停了很久,然后都要跑到门那拍照,本来是当地人的地盘,他看到大家都要拍照,他也自觉的让了,哈哈。
坐我对面的可爱女孩,笑容很自然。
到达努沃勒埃利耶站出来后找了个车去酒店,其实也算是拼车,司机拉了我们还拉了几位日本的游客,8公里的路谈好400卢比,路上又和司机聊了聊,因为我们下午要去MACKWOODS,问他可不可以包车去,他说可以2000卢比包往返,我们想价格还可以就没还价了,他也很爽气,本来送我们到酒店的400卢比也就收了我们200卢比。
我们到达酒店已经下午1点了,还没吃饭,和司机谈好2点来接我们去MACKWOODS,于是就在酒店直接吃了中饭,快速解决。
去MACKWOODS的路上真是山路十八弯,晕车的小伙伴建议吃好晕车药,弯道太多了,容易晕车。
坐努沃勒埃利耶到MACKWOODS大约半小时的车程,路上会经过很多花园,还有路边上卖菜的。
在这儿除了可以品尝到正宗的红茶外还可以观赏茶的制作过程,当然他们最终目的也是让你买了。
来这可以免费品尝红茶的,还有一小块蛋糕,好不好喝要不要买取决于你,这服务不错。
当然我们是没在这买,后面还有好几天的行程拿着好累,最后我们在科伦坡买的,都一样。
喝完茶我们去茶园逛了逛,这小盆友一直跟着我们问我们要东西,但他说的又不是英文完全听不懂,以为他是要钱,个么我们给了他50卢比,他不要。。。纳尼?有钱不要的,结果才搞懂他是要笔,我们身上怎么会有这种东西,惭愧。。。为了弥补。。。硬是给了他钱外加一些口香糖。
这个观望台不错,也是能拍到MACKWOODS标牌的最佳之处,也是合影最多的地方。
这就是喝茶的屋子,设计的像个花园一样。
屋子周边也种了很多花,很好看。
MACKWOODS建议玩2小时差不多了,回来在努沃勒埃利耶镇上逛了下,顺便解决下晚饭,努沃勒埃利耶镇上比较显眼的就是红色房子的邮局,里面可以寄明信卡,旁边是个BUS总站,有很多BUS到达其它城市。
DAY6 加勒
从努沃勒埃利耶到加勒也有直达巴士,车程要7个多小时,票价约16块RMB,有好几家公司经营,我们问了早上7-11点都有三四班车,车子中途也要停很多站,并且没有空调,窗户都是开着,到达加勒后白衣服都变成了黑的。
昨天我们有在车站问好车次,所以决定坐早上7点的车去加勒,然后在路边也随便找了个TUTU车司机让他明早来我们酒店接我们去车站,谈好了价格和时间他也答应了,结果这人很不靠谱,我懵逼了,早上没有等到他来,害的我们差点赶不上车。由于太早根本叫不到别的TUTU车,然后只好找酒店帮忙了,酒店打了很多TUTU司机电话都没有起床,要么是不接,酒店也没自己的车,工作人员只好打电话给别的酒店帮忙,最后终于找了家别的酒店车送我们,而且还没收我们费用,太感谢他们了,不然真的要错过那班车。
镇上的BUS总站,只有2层小楼的地方,随到随上,全部是红色的BUS很骚气。
今天是漫长的 一天,没有飞机只有巴士是唯一的选择,乘7小时的车有点久。车子会经过坦加勒、马塔勒、美蕊沙等地方,而且这边都是靠海的,车子沿着海边公路开,非常的美。另外高翘渔夫也在美蕊沙这块有,路上开车会经过。
到达加勒已经下午2点多了,下车直接叫了TUTU车去酒店,这时又渴又饿,酒店服务挺好,上来就给我们送上一杯鲜榨的果汁,并且酒店前台设计也很个性,全敞开式的,在游记开头有做推荐。
酒店办理好入住后,吃完中饭稍微休息了会,大中午跑出去也太热,决定5点出发去加勒城堡玩玩。
酒店的位置离加勒火车站和城堡约8公里,叫了辆TUTU车过去500卢比,直接送到城堡下面。
城堡是不收门票的,上面很空旷,有情侣在上面散步,还有大片的乌鸦。
城堡的塔在维修,为什么我玩到哪都要来个维修?完全影响我取景啊。。。
城堡另一端连接大海,晚上的夕阳很美哦。
晚上在这的人不是很多,但有遇到一个小男孩,学生的模样,硬要拉着妹纸拍照,还要求吻妹纸,有点过“粪”哦。。。
一直拍到天黑见不到光才舍得离开。
然后叫TUTU车去酒店那边的沙滩吃海鲜,来斯里兰卡这么多天来没有吃到,住酒店在这里吃饭还可以打9折,不错的选择。海滩很长,晚上有很多餐厅和酒吧。
海鲜的品种不是太多,做法基本都是铁板烧。
当然你也可以说下自己的想法,厨师会按照你的口味做。
沙滩上的人不是很多,因为这里离酒吧区域还有点距离,还算安静。
晚上在沙滩上吹吹海风,吃吃饭很惬意,让坐一天车的疲劳全部散去了。
DAY7 加勒
在加勒预留的时间是一天半,今天有一整天时间,也没安排的特别满,就是随便逛逛,然后向酒店前台打听,这块区域有哪个沙滩比较好,而且人少的,然后他们推荐了个沙滩要跋山涉水,最后去了有点小后悔,没有理想的好。
加勒除了海滩和城堡也没太多景点值得看,也许镇上的一些老建筑可以看看,但来海边都是度假的嘛,海滩边玩玩吃吃拍拍照可以了。
中午去了昨晚吃饭的地方,继续解决中饭问题,中午的沙滩几乎没人,可能太热了吧,外面30多度呢。
这是加勒景点、沙滩和酒店的地理位置,酒店离吃饭的沙滩不远,约1.5公里,TUTU车100-200卢比,步行20分钟左右,但离推荐的沙滩有点远,虽然看起来近,但直线距离是过不去的,没有路,必须从后面的主马路绕过去。
吃完饭后叫了TUTU车过去,杀价到400卢比到达,因为这个沙滩是在山下,要下好多的阶梯,路上还有很多猴子。
到了后我懵逼了。。。。这个沙滩太MINI了,不到800米的沙滩还有很多人,并且都是欧美人,离我想象的沙滩差很远,我只想要个安静的沙滩拍照还挺难的。
MINI的沙滩我们逛了会,于是决定还是去原来吃饭的那个沙滩吧,至少那里比较大。
这里的沙子是非常的黄,所以照片拍出来也整体偏黄。
买了个椰子当道具,哈哈。。。
沙滩旁边都是酒吧和SPA,顺便也可以把椅子当道具。。。
斯里兰卡整体海水质量一般,并不是那么清澈,但这里的人文很好。
沙滩旁边的娱乐活动也少,几乎看不到,不像别的地方有摩托艇、滑翔伞等。
拍照时间过的很快,到了傍晚沙滩就热闹了起来,人越来越多。
这样的美景难得见到,太美了。
遇见加勒美好的夕阳,结束了加勒的旅行。
DAY8 科伦坡
从加勒到科伦坡还是很方便的,有火车和汽车,火车2小时到。因为有高速,汽车的话1个多小时可以到。加勒火车站和汽车站都在一起的,离的不远,到科伦坡的汽车都是流水发车,每天有很多班次,毕竟在首都嘛,但火车要相对少些。
为了看看传说中的海边火车,我们还是选择了乘火车去科伦坡,昨晚订了TUTU车倒是很准时来到酒店等我们了,也是提早点去火车站,到站再买票等,我们买的7:00票,但火车晚了半小时左右。
到科伦坡的火车还算好,因为汽车班次多,所以火车上并不得很拥挤,而且还有位置坐,火车行驶中都不关门的,所以噪音比较大。
其实这段海边火车也只是快到科伦坡时才有,一路过来也没太多风景,只有这一段可以看看,于是我也开启了外挂模式,站在行驶火车中的门旁边特别的爽,但总有一点恐惧感,拍的时候就怕旁边的墙或电线杆要打到我。
这块海水质量不太行,因为城市的污染,海水还有点臭。
从酒店餐厅拍到的海边火车。
出了火车站叫了辆TUTU去酒店,路上我又懵逼了,兰博基尼、7系、5系,和TUTU车形成鲜明的对比,看来贫富差距大啊。
科伦坡的景点还算多,酒店办理好入住后去了科伦坡国家博物馆逛逛,但外面又在维修,里面还不开放,也是醉了,就在外面看看走了。
博物馆外面的路上有很多卖画的,而且画的都是当地比较有特色的东西,就是不好带,不然带块回来。
逛完后去了科伦坡比较有名的ODEL商场,看游记中都在推荐这个商场,但里面太小了,3层楼不到,品牌也少,10分钟可以逛完,在里面吃了个冰琪淋闪人。
后来我们找了家Crestcat Boulevard商场比ODEL大多了,环境也要好很多,正好在里面也可以买到红茶,今天也是最后一站了,买好明天直接带去机场很方便。
其实酒店环境还不错,回去酒店到顶楼泳池游了会。
在这可以看到海岸线,不时会有火车穿过。
点了一杯果汁,送的不知何物,挺难吃的。
在这也可以欣赏到海边火车,不过看多了也没了感觉。
仔细看火车门上,开挂的人民,一个门上居然可以挤5个人挂着,可怕。。。
傍晚也可以看到夕阳,不过到了最后一天终于下起了小雨,云层有点厚,可惜夕阳没有那么完美。
酒店顶楼白天做餐厅,晚上就变成了酒吧,晚上也开始热闹了起来,很多欧美人喜欢来喝酒。
科伦坡的一天结束,晚安。
在斯里兰卡和很多小盆友一起合影,在这放上一张,太喜欢了,他们很可爱。我喜欢拿着掌上游戏机的小盆友,那眼神到位。
因为第二天要去机场,所以第一天就在路上找了出租车要了电话谈好了价钱,让他第二天准时到酒店来送我们去机场,结果那人很不靠谱,早上我们还打电话问他能准时到达吗,他说可以,结果居然说不来了,整个斯卡行遇到2个不靠谱的司机,差点耽误了行程,也是醉了。因为他们TAXI不像我们这随手招停的,都是要打电话叫车的,而且路上TAXI又少,TUTU车又不能去机场,只好提前预约,要么找酒店帮忙,最后还好叫到车顺利出发赶上了灰机。
整个斯里兰卡行程我们安排的很松,一路过来玩的很开心,虽然有遇到不靠谱的司机,但大部分斯卡人民还是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