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我来啦!

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斯里兰卡, 一说起这个美丽的热带岛国, 不由会联想到许多的关键词: 首先,就是“锡兰红茶”, 因为斯里兰卡的旧称是锡兰, 所以, 人们习惯把他们的特产红茶冠以锡兰。 其次, 就是“海滨”, 斯里兰卡被印度洋环抱, 许多游客从世界各地来这里的海滨度假和游玩。 其次, 就是“高跷渔夫“,自从在摄影杂志上看到海边几个渔夫站在高跷上钓鱼的照片, 就被这独特的场景深深地吸引了。 还有,就是海上小火车了, 这列从加勒科伦坡的红色火车, 沿着海边奔驰着, 到斯里兰卡的人都想去体验一把。
虽说早就有去斯里兰卡的念头, 可这次旅行却是很突然, 开始属于漫无目的地, 只是想着出去走走。 当在途牛上看到这个7日游的行程, 立刻心动了, 里面基本涵盖了兰卡的主要风景点, 最主要是日期就在一星期内可以出发。 那就走起!
因为是跟团, 所以, 没有什么攻略, 只是和大家分享一下旅途的美景和快乐吧。 斯里兰卡一年四季都是夏天, 10月底的兰卡温度在30度左右,干热,非常的热, 太阳镜、防晒霜必带。 还有就是转换插头也是必须的。 蚊子没有想象的那么多和可怕, 我是带了蚊香和清凉油基本没怎么用。
照片都是手机拍摄, 菜鸟级, 请多包涵!
狮子岩
加勒城堡
科伦坡独立广场

D1 科伦坡-丹布勒

经过7小时的飞行, 清晨6点, 我们到达了科伦坡, 腾腾的热浪, 立马感觉到了斯里兰卡的热情。 导游带我们在一家当地特色的早餐店, 各自选了自己的早点, 填饱了肚子后, 我们开始了此次行程的第一站-尼甘布鱼市。
到鱼市才7点多, 有点早, 买家还没怎么进场,只见渔夫们正在摆放和忙碌, 鱼味是非常的浓浓的。 瞧! 这么大的鱼, 还是头一次见到真的, 不知道叫什么鱼来着, 大块的鱼肉还是有点诱人的哦!
今天的第二站是丹布勒石窟寺, 石窟寺在山顶上, 有点中国敦煌的味道,里面有100多尊佛像和壁画。山不高不陡, 爬20分钟左右就到了, 不过, 由于天气热, 也满头大汗的。 山上猴子很多,一点也不怕人, 发现这里的猴子个子都是非常娇小和瘦弱, 连猴子妈妈都很小。
我们还幸运的看到了一个大的蜥蜴, 听导游说在斯里兰卡遇到蜥蜴是一件幸运的事,我们这一路还经常能遇到, 看来我们的运气都不错哎。
在斯里兰卡进寺庙都必须要脱鞋,一般门口有寄放鞋子的地方, 收费的, 斯里兰卡卢比20-50一双。 还必须穿有袖子的衣服以及过膝的裙子或裤子。 友情提示: 请务必记得带上棉袜, 赤脚走在高低不平的石板路上烫的受不了。
丹布拉石窟寺
脚踩莲花原来就是这样的!
山脚还有一个丹布勒金寺, 大大的金佛, 老远就看到了。
丹布勒金寺
导游请我们吃当地的金椰, 在斯里兰卡的大街上随处可见卖金椰的小摊, 味道么说实话, 真的不咋地, 比较淡,不甜。 不过, 很感谢导游的盛情。来之前心心念念的想好好吃一下这里的山竹, 大概是季节不对, 一路上连山竹的影子都没见到, 有点遗憾!
斯里兰卡
到达斯里兰卡第一晚住宿的酒店很美, 仿佛住在一个美丽的花园里, 房间很大, 卫生间也很大, 大伙一放下行李, 都迫不及待地出来拍拍拍了。到后来我们才发现所有我们住的酒店都很美, 里面植物花卉满园, 各有特色, 而且, 房间包括卫生间都很大, 设施也基本齐全, 除了一家没有电热水壶, 其他都有, 有的还有沐浴露等。
斯里兰卡的饮食也比想象中能接受, 以咖喱为主, 菜式看上去不怎么样, 有的味道还行, 比摩洛哥大餐好吃多了。
这个厨师现做的香蕉冰激凌, 味道挺赞的!

D2 丹布勒-康提

今天上午首先去的是狮子岩, 行程上是远观, 由于天气炎热, 加上昨天汗流浃背地爬石窟寺, 大伙都没了爬1500个台阶的兴致了, 都没有参加自费进入景区, 只是远远地看了一下这块高达200米的石头。其实, 远观真的没什么意义, 如果体力好的话, 还是建议进去近距离看看里面的壁画, 摸一下巨大的狮子爪子。
狮子岩
下一站是马塔莱香料花园, 在这里可以见到不同种类的香料的植物生长以及炮制过程,见识到了肉桂等许多香料的树也不错。 其实应该也就是一个购物点吧, 感觉价格不怎么便宜, 买的人不怎么多。
在香料园自助午餐后, 经过1个半左右的车程后, 我们来到了斯里兰卡美丽的小山城-康提, 城市的中心就是康提湖, 湖不大, 群山环抱着, 虽然景色比不上咱们杭州的西湖, 也显得淳朴,又非常的宁静。湖边可以看到鸭子、猴子, 水里游着许多鱼, 很大的鱼, 大伙都说要是放在国内, 湖里估计早见不到鱼了, 哈哈!
这时紧邻康提湖的有名的皇后饭店, 欧式风格, 在这里非常显眼, 感觉来到了欧洲。
康提湖
著名的佛牙寺就坐落在康提湖的旁边, 斯里兰卡的佛教徒将佛牙视为至圣之宝物, 供奉在佛牙寺大殿的暗室中, 据说这颗佛牙是1500多年前传到斯里兰卡的, 历代帝王精心呵护, 代代相传, 因此, 这里也是佛教中心, 每年8月都要举行盛大的纪念活动。
参观完佛牙寺, 我们前去观看康提舞蹈文化表演, 一种非常具有当地特色的舞蹈, 与其说是舞蹈, 更像是祭祀时用的活动, 以打鼓哼唱为主。 感觉有点像非洲的舞蹈, 只是服饰打扮不同, 味道雷同。 时间10分钟就足矣, 30分钟左右真的偏长了点, 毕竟舞蹈的变化不大, 有点坐不住。

D3 康提-南部海滨

一大早起来, 先不忙着吃早饭, 因为昨天到这里已经晚了, 还来不及参观一下。 照例首先在酒店的花园逛一圈, 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 好好的看一下美丽的周围, 酒店的边上有一条小河, 河水不是很清澈, 河的两边绿色植物丛生, 生气盎然。
今天的行程有点辛苦有点无奈, 因为没有一个景点, 就两个购物点, 首先去的是宝石博物馆, 其实就是卖宝石的商店。 据说斯里兰卡的蓝宝石在世界宝石王国中占有重要一席, 可惜, 对这方面了解少之甚少, 加上不是很感兴趣, 就只能坐一旁等呗~
斯里兰卡
从康提到南部海滨大约有6个小时的车程, 途中又参观一个红茶茶工厂, 锡兰红茶是全球知名的, 在工厂了解了他们制作茶叶的过程, 以及茶叶的种类和等级, 也算是长知识了。品尝了他们的红茶, 味道还行, 不是很懂茶道, 但是, 还是比较喜欢红茶, 尤其是眼下渐渐进入冬季, 喝点红茶还是挺舒服的。 来斯里兰卡买一点锡兰红茶是一个不错的伴手礼哦!

D4 海滨度假区

今天按行程是全天自由活动, 没有参加自费项目, 只想有个慵懒的一天。 个人比较喜欢旅游和度假可以结合的出行方式, 就是一边可以看景, 一边还有时间度假。 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了, 起来后到海边散步走走, 然后在可以看到海的餐厅慢悠悠地吃着早饭。完全进入度假模式,不用着急着赶路。
下午在看得见风景的房间,边看风景边喝咖啡, 或懒散地躺在床上看剧, 真的不要太爽哦!
下午太阳渐渐下山, 没那么晒了, 出酒店到附近走走。酒店大门口有一条铁路, 听TUTU车司机说, 火车往左开到科伦坡, 往右开到加勒。 火车班次还挺多, 没几分钟不停有火车经过, 都开得飞快, 红色的火车, 门都是开着的, 许多人就像以前照片中看到的挂在门口。
酒店附近没什么可逛, 不想走得太远, 就折回酒店游泳, 看日落。

D5 海滨度假-高跷渔夫-加勒古堡

今天上午是去看高跷渔夫立钓, 到了这边, 才知道高跷钓鱼这种当地传统的捕鱼方式已成为历史, 现在我们看到的就是一个SHOW而已,因为它是来到加勒游客必看的一道风景。看到一位广东的70多岁的老太太让3个当地人搀着扶上去拍照, 为她的活力劲点赞。
午餐后, 参观加勒古堡,这个位于斯里兰卡最南端的海角上的古城, 处处透着旧殖民地风情。 宁静的古城内小街交错, 斑驳的城墙, 典雅的小咖啡馆, 古老的教堂, 荷兰灯塔。 和国内许多有名的古城相比, 这里景区游客不很多, 没有很浓的商业味, 很安静和谐, 原汁原味。
也许因为今天是周末, 酒店的自助餐大多餐盘移到了户外, 咖啡厅有歌手驻唱, 外面草地上还有演出。 度过了很愉快的一个夜晚。
老远看到海边有一点火光, 走近才发现原来是非常浪漫的一幕, 是在拍电影吗? NO, 没有摄影师, 只有一堆篝火、一对情人、一张餐桌、一桌美食、两杯红酒。 一席微弱的灯光照着他们, 旁边是徐徐的涛声, 是求婚宴吗? 不得而知, 没人来打扰这对恋人, 为这个美丽的场景心生感动, 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D6 海滨度假-科伦坡

今天的第一站是KALUTARA寺庙, 这是斯里兰卡最神圣的寺庙之一, 导游说这是斯里兰卡唯一游客可以进入塔内的寺庙, 在舍利塔内, 一排排整齐摆放着的油画, 仿佛在对人们讲诉着佛陀的一个个故事。
接下来的是此次行程中的重要一节-坐海上小火车到科伦坡, 据说“千与千寻”中海上小火车的蓝本就源自于此。 斯里兰卡被许多旅游杂志誉为“拥有世界美丽火车线的国家”, 火车沿着印度洋一路北上, 轨道就在细细的沙滩上, 最近的地方离大海只有一米之遥。
真正体验后才发现, 原来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 首先, 天气热, 火车没开时车厢里闷热极致, 人们都是大汗淋漓, 很多人不得不到站台上等候, 也是汗流个不停。 原本应该不是很空的火车, 有了众多国人的团队后, 变得相当的拥挤。 火车开动了以后, 有风进来才稍感好一点。来之前我们看到的挂火车的照片非常的吸引人, 然而, 在飞驰的火车上挂火车却是很危险,一不小心会被外面的树枝刮到, 没敢尝试。毕竟出来玩, 安全最重要的, 对吗?
随后是车游科伦坡, 因为今天是星期天, 科伦坡的大街车少人少, 导游说这里的周日商店公司等都是休息, 本想逛逛商场, 也只好作罢。 街上人少了, 也不堵车了, 车子倒是畅通无阻。
科伦坡
科伦坡的市政厅是不是有点白宫的味道? 门口草地上还有一个耍蛇的人, 好像有点不搭调唉。
路过一个很漂亮的建筑, 原来是一个印度庙。
会议中心, 遇到很多穿着相同服装的学生, 大概是毕业礼吧!
科伦坡
独立广场, 科伦坡的标志性的文化广场。 广场周围绿色的草坪映衬着独立纪念堂,四周是石雕狮子,纪念堂的背面是斯里兰卡开国总理D·S森约那亚克的雕像。坐在这里看远处的白宫,西侧是国旗飘扬。

D7 BYE! 兰卡

清晨, 还是一样, 在酒店里溜达, 这里即将有一场隆重的婚礼, 漂亮的新娘和伴随的孩童,打扮的光鲜靓丽, 光彩照人,脸上充满着幸福的喜悦, 为他们祝福!
而我们今天早饭后, 就要赶去机场, 和斯里兰卡道别的时间到了。
再见了, 兰卡! 我要回家了, 我会永远记得这个美丽的国度以及旅途的点点滴滴。

本游记著作权归@林达68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