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天数: 6天人均消费: -和谁一起: -旅行方式: 自由行第 1 天
前言:去印度前以前都没有去斯里兰卡旅行的欲望,可能觉得南印和锡兰的风情种族颇为相似,甚至说同一种语言(泰米尔语)。直到那一个个击中我心扉的微笑。对于旅行的态度可能每个人都不一样,但是无论游记再好再差,希望大家看完可以得到一些有用的消息或是被某张图片或者某段经历打动,而且请坚信旅行原原本本就是独立的体验,“所谓甲之蜜糖,乙之砒霜。要得到最真实的那就上路吧!深夜快码错别字望见谅哈。
​斯里兰卡(Sri Lanka)位于南亚,旧称为锡兰,大概意思就是“光明富饶的土地”。它坐落在印度洋上,位于印度东南部,接近赤道,终年如夏,是个热带岛国,中国古代称他为师子国,我想大概就是因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狮子山(我也忘记我去过了几个第八个奇迹还是新七大奇迹)。
最佳旅行季节最好9-10月去!由于斯里兰卡分雨季和旱季,雨季就是反反复复的雨,到了年底十二月左右大批欧洲人在斯里兰卡避寒,当时酒店神马都很贵哦!我是四月去的,一年最热的季节!但是比雨季好,不过我相信你们都不会看啥季节的,想去就去吧,下雨没准都给你浇开了花儿!
签证:电子签办理,方便无拒签!消费:整体偏低,但是游客会稍贵。斯里兰卡人比较实诚,不像印度人我们砍价都是往原价的五分之一砍。货币:斯里兰卡卢比、机场Atm可以取,手续费400卢比。人民币:斯里兰卡卢比 1:25(2018年4月)
注意事项:防蚊!防蚊!防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斯里兰卡的蚊子有登革热,严重会死人(别想的太可怕)我在加勒睡了一晚因为没关窗,一夜起了一身包,回国还得了寻麻疹!
交通:1、往返斯里兰卡基本靠飞,如果你能包个船没准也行!国内北上广、成都昆明都有直飞航班!也可以选择香港或者吉隆坡转机。我们从印度钦奈飞过去,价格美丽(230RMB)
2、火车&公交每个城市基本都有通向其他城市的火车和公交,价格十分便宜(走100公里大概300卢比)But!斯里兰卡公交很不守时,而且一般都是像公交车一样的巴士挤满了人,如果考虑舒适游建议包车!不然会让你苦不能言!PS:当地如果有跨城际的高速大巴可以选择,便宜舒服!
3、的士和tutu车,大多数城市都没有的士,到达一个地方可以先打开Uber看一下。没有再选择TuTu车(杀价看本事儿)
风土人情:斯里兰卡人很爱打招呼,比印度的骗子少了一万倍,可能从印度刚到斯里兰卡觉得兰卡实在是干净而且美丽!照相:本地小朋友基本很配合你照相,也会对着镜头做出一大堆搞怪的动作
民族服饰:民族服装是男着“纱笼”,女着“纱丽”。我穿的就是“纱笼”据说本来是在逢年过节或者重要节日的时候的装束,但是随时间推移,越来越多的兰卡人喜欢在平日也穿它。另外个人觉得凉快,防蚊咬。纱丽就自己脑补了,和印度一模一样!到当地试试民族服饰还是挺有意思滴,最好去稍微大一点的服装超市买明码标价,我这条大概是500卢比
水上运动:加勒可以学习冲浪,上课大概是1500-2000卢比一节课,大概1个小时学一个小时自己玩!但是都是基本的教学,不贵可以试着玩一下。租借冲浪板大概是300卢比一小时!观鲸和海豚:同行四人我最早回来,观鲸价格大概是2500卢比,记得吃晕船药!潜水:亭可马里有潜点,潜水观鲸大概是100美金一个人,普通潜水大概是40刀
由于去斯里兰卡纯粹是从印度逃过去“避难”,而且我比较特立独行,就不太喜欢按着大家的路线走。前两天是去了艾特肯旗下斯里兰卡最好的一个酒店,坎达拉马(Kandalama)。后两天去了西海岸的两家酒店度假。后面三天去加勒(Galle)冲浪,然后回尼甘布(Negombo)飞吉隆坡转机回国!Dambulla--Ahungalla--Kakutara--Galle--Negombo丹布勒——阿洪加拉——卡库塔拉——加勒——尼甘布有网友就有疑问了:你这个线路不是折返了么?对的计划赶不上变化.....
最后的前言:该游记由一个Blogger 探访酒店行走而成,所以会以斯里兰卡美好的酒店作为主角!大家可以不根据游记走!看看干货就好了
第 2 天
First Day --Heritance Kandalama Hostel 尼甘布(Negombo)——丹布勒(Dambulla)虽然机场叫科伦坡机场但是其实到Colombo还有20多公里的路程,到尼甘布只有5公里!所以大多数人下了飞机会选择尼甘布或者科伦坡!Negombo到科伦坡有100多公里,包大概2个小时!
TuTu就是斯里兰卡的三轮摩托车!据说在制造业十分不发达的斯里兰卡,一辆全新的Tutu需要2-3W人民币才可以买到!
坐公车是3个小时,身为Blogger当然是坐公车!我得帮大家踩点不是!(请你们包车吧,我怕坐完你们想回家!)包车可以直接到酒店,而公车只到丹布勒,没地方打车!Tutu车进去500-1000都可以接受!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因为坎达拉马湖而得名我猜的嘘坐落在丹布勒市区东偏北方向6公里给我的感觉就是好像与世隔绝而且还TM不断网酒店里还应有竟有
入住酒店的三大理由!1、出自斯里兰卡国宝级设计师杰弗里·巴瓦之手2、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推荐为世界五十家最好的酒店之一这大概是全世界全便宜的顶级酒店了!淡季入住最低只要100美金!入住时可观赏到斯里兰卡两大世界遗产: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狮子岩和丹布勒石窟寺。
狮子岩和石窟分别在酒店的东北角和西南角
要说海上火车是千与千寻的梦境,那坎达拉马应该算是森林中的移动城堡。
无边泳池!对面就是坎达拉马湖!
酒店风格与斯里兰卡传统的建筑风格不同,甚至脱离了建筑师巴瓦自己的设计风格, 他重新发明了平板——一个绿色的屋顶和绿植在外部遮盖的表面。藤蔓植物缠绕弯曲,覆盖着整个建筑的表面。巴瓦的极简主义和超级自由的尝试,更加深入地扩展到干净的线条和固体的材质。
坎达拉马的日出!
野奢的感觉真的是非常明显了
即使窗外是藤蔓密布,房间里也是有条有理应有竟有!酒店的网速和食物也非常棒!
坎达拉玛第一天美妙绝伦的落日余晖着实看的我如痴如醉!其实只要亲近大自然,这自然是无数都市人所需要的
飞鸟在云层里穿梭
在泳池游完泳的法国小菇凉
夕阳下的剪影
坎达拉玛的餐厅都是每次吃饭前才会组建起来的!所以卫生真的非常的好(大概是兰卡的人力很便宜)
第 3 天
这座被群山包围的坎达拉马湖,风景旖旎。而最好观景的仿佛无疑是找一家湖畔酒店,凭窗远眺,静静的湖水和徐徐的日出,眼前的美景一定会令人终身难忘。
远处就是狮子岩
日初出时!整个酒店都融入在一个森林里,仿佛是一个融入城堡中的童话人物
下面就是第二天的行程啦,在酒店大家只可以包车去狮子岩,要坐tutu可能需要往外走个3公里!所以在兰卡的行程还是建议大家包车!
狮子岩门票挺贵的,30美金,狮子岩本身就是一个废墟,我觉得远观就可以了,有机会可以坐坐热气球,应该不错。另外如果下雨的话,上狮子岩要注意了,那里会比较多泥水。
还有,狮子岩会有很多人热情的扶上去,其实是要收钱的,所以上山主要还是靠自己
来兰卡就要试试他们的传统服饰纱笼!兰卡的野生动物特别多,随时随地都有这样的牌子!不要觉得这是危言耸听!!!
丹布勒市区也有去狮子岩的公车!而且也不是特别拥挤!舒适度还是十分OK的。直接和司机说去狮子岩Sigiriya他就会送你到门口,但门口实在是离开狮子岩太远了
到了狮子岩石之后!强烈建议大家不去狮子岩!去旁边的小狮子岩!(狮子岩往里走大概2-3公里,大多深度游的游客都会去小狮子岩)当地tutu车司机都知道怎么走!在狮子岩给他300卢比他就会带你去!
方圆数公里内只有两座小山!一是狮子岩,二是小狮子(就我这么叫!)所以更好的看狮子岩的方式就是登上小狮子!PS:爬上去大概30分钟,门票现在需要500卢比!相比狮子岩的5000卢比真的性价比太高!
爬上去后一个人都没有,我就躺在大石头下睡午觉!
路比较危险不建议老年人和小朋友上去
如果说坎达拉马湖是我我觉得最意外的惊喜!那遗产酒店的无边泳池就是我惊喜中最美的点缀!
在遗产酒店入住一定记住把窗户关好,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用猴子来“作客”。而且他们还会开门!记得反锁!
第 4 天
Ahungalla 阿洪加拉的遗产酒店是度假的第二个酒店!如果坎达拉马吸引我的是原始森林,阿洪加拉就是波澜壮阔的大海!
阿洪加拉身为一个没有太多旅游人士来过的地方!酒店的性价比和服务自然是十分高的!坎达拉马胜在许许多多的原始风光,而阿洪加拉就是胜在他的与海相连
他们说你是西印度洋的风,最先吹到的酒店。在酒店里游了两天泳,可以说遇上了我最爱的泳池了
在阿洪加拉游泳一定要小心!因为浪实在是太大了!目前木有看到冲浪的人
一组纱笼写真!哈哈哈
我等大海的波涛,带来缤纷的细沙。我等彩色的列车,驶入无边际的汪洋。印度洋的浪花,偏爱斯里兰卡的西岸。我爬上黄色的车厢,注视着我自由的方向。
在阿洪加拉待了两天,度假推荐!
第 5 天
最推荐落日的一间酒店!Turyaa kalutara 也是在西岸离开往北阿洪加拉大概50公里
也是一个没有游客的城市!每一间房都是海景房!
围栏外就是大海!面朝大海!
印度洋西海岸的落日是那么美!
第 6 天
以下是一些街景!
尝试民族服饰!
刚好赶上斯里兰卡过节!到处都是灯而且路边都是免费的吃的
海上小火车的景色的确很美!但是人非常多!挤到你毁灭三观
尼甘布的街头的乌鸦
尼甘布的渔船
到处都是类似的寺庙!和南印度一样!
由于宗教十分多且包容!所以教堂也是常见的
加勒的古堡看海真的好美!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相信你也会有属于你的兰卡!
从科伦坡往南的将近一个小时的火车里都是在海边奔驰的海上小火车哦
交通:1、往返斯里兰卡基本靠飞,如果你能包个船没准也行!国内北上广、成都、昆明都有直飞航班!也可以选择香港或者吉隆坡转机。我们从印度钦奈飞过去,价格美丽(230RMB)
第 2 天
狮子岩和石窟分别在酒店的东北角和西南角
无边泳池!对面就是坎达拉马湖!
坎达拉马的日出!
野奢的感觉真的是非常明显了
飞鸟在云层里穿梭
在泳池游完泳的法国小菇凉
夕阳下的剪影
第 3 天
远处就是狮子岩
爬上去后一个人都没有,我就躺在大石头下睡午觉!
路比较危险不建议老年人和小朋友上去
第 4 天
一组纱笼写真!哈哈哈
在阿洪加拉待了两天,度假推荐!
第 5 天
也是一个没有游客的城市!每一间房都是海景房!
围栏外就是大海!面朝大海!
印度洋西海岸的落日是那么美!
第 6 天
以下是一些街景!
尝试民族服饰!
刚好赶上斯里兰卡过节!到处都是灯而且路边都是免费的吃的
海上小火车的景色的确很美!但是人非常多!挤到你毁灭三观
尼甘布的街头的乌鸦
尼甘布的渔船
到处都是类似的寺庙!和南印度一样!
由于宗教十分多且包容!所以教堂也是常见的
加勒的古堡看海真的好美!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相信你也会有属于你的兰卡!

本游记著作权归@里里Aaron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