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当同月龄的准妈妈们在各种工作室拍唯美大肚照之际,我的脑海里忽然冒出一个大胆不安分的想法,去国外拍大肚照,从小到大没做出什么出格的事,看似文静墨守成规,但其实内心像住了匹野马,放浪不羁,也最喜欢Beyond的《海阔天空》,里面一句歌词简直唱到我心里: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当然,一开始我的目的地只局限于海岛,在巴厘岛和文莱之间犹豫不决,问陶选哪个?陶对我进行了一番严肃的批评,继而精神分裂的提议去斯里兰卡,说纯海岛有什么好玩,反正斯里兰卡也有海么,那一刻,他一定是忘记了我肚子里还有个小宝贝,他一定以为我们是在商量往年两人世界的家庭旅行……
一拍即合,就这样,孕29周之际踏上了锡兰之旅,一如既往自由行,冠冕堂皇的又被我冠以胎教的名义,我知道很多人会说我离经叛道,也知道我的行为并不值得效仿,可,我还是这样做了,以自己的方式,拍了与众不同的大肚照,和专业的相比尽管并不唯美,但,那是我独一无二的最好纪念。
回想起来也着实佩服当初这趟旅行的勇气和决心,也一定要好好提笔记录,带球去旅行,我的别样斯里兰卡。
说我这时已经孕29周,也许没人会信吧
背影还能骗骗人,正面的肚子就原形毕露了
现在流行带着婚纱去旅拍。。。我这,姑且算作大肚拍吧
不是最美,却最好的怀念
【为什么是斯里兰卡】
文科生的脑子简单,有时候喜欢一个国家只是因为名字听起来好听而已,不管是“斯里兰卡”还是旧称“锡兰”,都诗韵的一塌糊涂。
当然,斯里兰卡不仅是名字好听,它在僧伽罗语中意为“光明富庶的土地”,盛产宝石,有“印度洋上的珍珠”之美誉,被马可·波罗认为是最美丽的岛屿。它也对得起这份美誉,无论是高山茶园,还是沿海边开行的火车,无论是静谧的康提古城柔美的Tissa湖,还是努沃勒埃利耶这个高山小镇,亦或是风情的加勒古堡,碧蓝的印度洋海边,微笑的人们扑闪着大眼睛的孩子,从人文到自然,从信仰到风景,在斯里兰卡,你皆能遇到。
康提古城
闪烁着大眼睛的美妞
很帅的小男孩
【准妈妈旅行的注意事项】
说实话,去斯里兰卡旅行之际,我已经孕29周,过了最适合旅行的孕中期(13周~27周),这个孕周的大肚皮平时逛个超市也许都有家人担心受怕,去旅行?还是国外?还不是海岛?一般人看来也许骇人听闻惊世骇俗吧。
但我去斯里兰卡,虽然大胆,绝非鲁莽,素来身体强壮,每次产检的指标皆正常,体重也控制的较好,而且从未有不适不良反应,孕期也一直坚持正常工作,直到孕28周我还在坐飞机坐高铁正常出差,种种种种,支撑我做出去斯里兰卡旅行,顺便拍大肚照的决定。还是那句话心情好宝宝才能长得好,而且也有利于胎教,当然前提一定要量力而为,注意安全。
1.旅行方式以休闲为主,最好是可以自己随心所欲安排的自由行,跑景点的跟团不适合准妈妈,也千万别故作潇洒独自旅游,身边一定要有家人陪伴。
2.以孕妇的普遍身体状况来说,最适合旅行的期间是孕中期(13周~27周),这段时间胎儿已经稳定,早孕反应大多消失,而且肚子还没有太大,身子不会很笨重。
3.长途飞行对孕妇来说比较吃力,也有一定风险,飞行时间应尽量控制在5个小时之内,原则上36周之内都可以坐飞机,但基本32周之后没准说生就生了,若非必须,32周以后不建议再长途远行了。
4.游玩以散步、观景、美食的轻松项目为主,不要太累,注意劳逸结合,最主要的是保持心情愉快,不要挑食,保持良好的睡眠。
5.出行前后一定要定时产检,一旦身体有不适就得考虑放弃旅行,不能硬来。
最后的行程如下,由于去过清迈大象孤儿院,所以行程中没有把科伦坡附近的大象孤儿院圈入我的行程,又由于正处孕期,也没有去比较陡峭需要爬上爬下的狮子岩,相对来说我的行程既有古城也有海景,斯里兰卡两段最美的火车都可以坐到,松弛有张,大部分时间都是自由安排,比较适合爱耍爱玩又不能过于劳累的准妈妈。
【行程】
Day1 出发上海-科伦坡入住尼甘布
Day2 尼甘布-康提上午尼甘布渔市下午康提佛牙寺入住康提
Day3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上午乘高山茶园火车下午包突突车去Mackwoods 入住努沃勒埃利耶
Day4 努沃勒埃利耶-Tissa 上午努沃勒埃利耶闲逛入住Tissa
Day5 Tissa-Matara-koggla 傍晚看海滩晚霞入住Koggala
Day6 Koggala-加勒上午海滩看日出下午加勒古堡闲逛入住加勒
Day7加勒-科伦坡上午加勒古堡闲逛下午乘海边火车入住科伦坡
Day8 科伦坡-上海上午科伦坡闲逛晚上飞机返回上海
【签证】
目前去斯里兰卡都是使用ETA电子签证,没有纸质签证。ETA是短暂访问斯里兰卡的官方电子许可证以电子方式发布。获得ETA电子签的游客将在入境港得到30天的短暂访问斯里兰卡的签证,有效期间为六个月。12岁以下的孩子可免除申请ETA的手续费。
如何办理ETA? 步骤:
1)登录官方网站-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center.jsp?locale=zh_HK
直接点击“申请”然后等待弹出下一个对话窗口,勾选“Iagree”(我同意)
2)用英文登记简单资料
3)用VISA或MASTER付款,30美金
4)接着马上会收到官方的邮件,一分钟之内
5)24小时内会收到官方发的ETA通过邮件(我是2分钟就收到了,非常快)
6)将邮箱里收到的ETA打印出来,和护照、来回斯里兰卡的机票一起交给海关查看
Tips:办理ETA需要懂一点点英文,因为登记填写申请材料都是英文的,不懂可以问问周边懂点英文的朋友,办理ETA无须护照、资产证明、相片等资料,非常简单。
【交通】
外部交通
斯里兰卡目前的主要国际机场是位于首都科伦坡的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斯里兰卡航空有从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直飞科伦坡的航班,东方航空也有从上海、昆明直飞科伦坡的航班,也可以选择在香港、曼谷新加坡等地前往斯里兰卡。
我选择的是东航上海直飞科伦坡的航班,航班时间比较好,去程下午两点出发,当地时间7点抵达科伦坡,回程当地时间20:20出发,次日六点抵达上海,直飞飞行时间为7小时,来回机票价格约3300人民币每人,不算贵也不算特别便宜。
东航的飞机餐,还不错
当地交通
包车
如果有四个人或四个人以上,包车游斯里兰卡是不错的选择,因为斯里兰卡各景点比较分散,包车游览有节约时间的优势,一般来说包车的价格7天在500美金左右,司机食宿另外谈。
我们是两个人,包车不太划算,虽然陶担心我大肚子一开始执意要包车,说省心省力点,怎么玩教给司机,但被我强烈反对一票否决,不经济是个原因,更主要的是长时间在车上也不舒服,而我,哪怕大肚子的我,也想像个当地人一样去旅行,不过至于交通比较繁琐,需要转好几趟车的努沃勒埃利耶-Tissa的那段,还是选择了包车,12000卢比,约86美金,差不多580人民币
PS:小段单独包车价格较贵,很难还价。
火车
和印度一样,城市之间的移动,乘坐火车游览斯里兰卡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尽管火车的速度很慢,但它的价格十分低廉,并且斯里兰卡还有十分有特色的海上火车和山地火车,不能错过,值得体验。
斯里兰卡最美的两段火车路线
第一段是指从康提到埃勒的陆上铁路,是一条山地茶园特色的火车路线。
第二段是从科伦坡到加勒的沿海铁路,据说是宫崎骏《千与千寻》海上火车的原型,不过其实只有靠近科伦坡的那段才是真正的沿海铁路。
车厢
又是和印度一样,斯里兰卡的火车分为好几个等级,不过等级划分不如印度多,主要分为一等座、二等座和三等座,一等车厢的观景包厢要提前预订,就个人乘坐体验而言,一等车厢是空调车,车窗不能开,不利于拍风景,不能扒火车,而且乘坐的多为外国游客,没法和当地人打成一片,倒不如买二等座,三等座,一般来说,二等座和三等座开车前半小时在火车站购买即可。
这是二等座的车票
加勒到科伦坡买的是一等座,车厢内舒服是舒服,空调开的很足,座位也大,但发现窗户开不了,还不能走到二等车厢,三等车厢,对想拍风景的我而言,简直悔死了
PS:和印度一样,是的,某种程度上斯里兰卡和印度很像,火车上没有报站,很容易坐过,可以多问问身边的当地人,热情好客的当地人会很乐意回答。
长途汽车
斯里兰卡城市之间的移动,还可以选择长途汽车,比火车车次多,不过他们的长途汽车和我们的巴士一样,中途停靠的站点很多,长途汽车通常没有空调,但车窗都是敞开的,开起来风很大,也不热,票价很便宜,我们拖着箱子,有时被征收了行李费,有时又没收,只能说票价随意,看售票员心情。
突突车(Tuktuk)
城市里的交通以突突车为主,可以还价,一般10公里之内200卢比左右。
客串的突突车司机
出租车(Taxi)
由于有突突车的强烈竞争,出租车所见不多,回想起来只有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外生意还比较好,一来机场离市区较远,有几十公里,乘坐突突车不舒服,二来初来乍到,感觉出租车某种程度上更值得信赖,我们从科伦坡去尼甘布时,坐的就是出租车,1200卢比。
最后我们在斯里兰卡的交通方式基本涵盖了上述所列,城市之间的移动以火车和长途大巴为主,努沃勒埃利耶-Tissa包车,城市内的移动靠步行和突突车,科伦坡到尼甘布打的。
【货币】
斯里兰卡的通用货币为斯里兰卡卢比(标准符号:LKR),流通的钞票有8种面额,分别为2、5、10、20、50、100、500、1000、2000,5000卢比。出发前可在国内换好美金,抵达科伦坡机场后再用美金兑换成当地卢比。
目前1人民币约等于21卢比。
【电压】斯里兰卡的电压是230V,中国的电器可以使用,不过斯里兰卡的插座为英标圆孔或方孔三口插座,国内的插头不能正常使用,去之前最好自备一个插头转换器,因为不是每个酒店都提供插头转换器。
【最佳旅行季节】
斯里兰卡地处热带,属热带海洋性气候,受海风影响,并不酷热,无四季之分,只有雨季和旱季的差别,雨季为每年 5 月至 8 月和 11 月至次年 2 月,但雨季也不是成天下雨,通常下一会雨就停,所以一年四季都比较适合旅行,但鉴于目前去斯里兰卡的国人越来越多,最好避免国庆期间,国庆期间去斯里兰卡,不仅机票昂贵,而且酒店价格也比平时贵上许多。
【穿什么衣服】
穿夏装即可,不过如果去中部的努沃勒埃利耶,要带上长袖毛衫,在南部海滩30几度时,努沃勒埃利耶的温度只有十几度,早晚更冷,记得加衣,以防感冒。
【住宿】
斯里兰卡的住宿比我想象的贵很多,尤其和之前去过的与其相似的印度相比,这次去斯里兰卡,并非旺季,发现稍微好一点的住宿至少要几百块,由于挺着个大肚子,对住宿的要求相对高些,所以此行斯里兰卡住宿费用占了大头,基本上选的也是中高档的酒店,一共去了7个地方,住了7家酒店,全部事先在网上预订,有预付的也有到付,有的不尽如人意也有预料之外的惊喜。
第一站:尼甘布天堂海滩酒店 含双早 534RMB
斯里兰卡之行住的第一家酒店,最大的特色就是离科伦坡机场近,离机场12公里,酒店户外的泳池很漂亮,从酒店步行五分钟就是海滩,但房间内部设施较简陋,设计也有些土气。
第二站:康提欧佐酒店 不含双早 769RMB
酒店新开业不久,房间西式且设施很新,但性价比真心差,就房间面积和设备而言,根本不值769RMB,最大的特色是从阳台可以眺望到康提湖。
第三站:努沃勒埃利耶山地小屋 含双早 916RMB
一幢近百年历史的老房子改造而成的别墅酒店,不大,只有几间房,管家式的服务温暖贴心,房间面积很大,复古风情,酒店前有一条花径小路,开满了绣球花,清新唯美,有一个偌大的英式花园,适合度假。
第四站:陶乐度假酒店含双早 940RMB
位于Tissa 的Yoda Lake湖畔,每间客房都可以看到湖光水色,卫生间超大,房间设施较好,管家式的服务热情周到,免费提供香皂,浴帽,香波,沐浴露,刮胡刀,居然还有针线包和护理包,非常齐全,也是整个斯里兰卡之行入住酒店中唯一提供一次性拖鞋的。
第五站:海滩小屋酒店 含双早 964RMB
位于Koggala海滩,酒店在主干道上,这是目前为止,住过的最靠近海边的酒店,走出门就是大海,这种感觉,真的非常美妙,酒店的早餐是点餐制,餐厅就在海边,吹着海风吃早餐的感觉非常惬意。
第六站:福塔雷萨旅馆 含双早 971RMB
酒店是一幢始建于1600年,拥有400多年历史的老房子,酒店名字甚至被写入当地介绍加勒老城的旅行书中,地理位置很好,位于加勒古堡内,精心改造之后的酒店房间,既保持了老房子的古老韵味,又没有失去现代的舒适整洁,显得雅致而充满情调。
第7站:东方大酒店含双早 846RMB
科伦坡的酒店选择很多,丰俭由人,在希尔顿与东方大酒店之间,还是选择了东方大酒店,入住的套房据说俄国著名小说家契诃夫百年前曾下榻于此,房间门口甚至还挂上“ANTON CHEKHOV SUIT”的标志,很喜欢这种感觉,古老的物什,有许多令人遐想的故事。
【美食】
与大中华汗牛充栋的美食相比,斯里兰卡的美食可谓贫瘠的可怜,咖喱不如在印度吃的美味,更比不上泰国,香港吃的符合国人口味,味道略怪,说不上哪哪不对,炒饭偏硬,而且带酸,虽说也是热带岛国,但这里的水果有种先天不足的瘦弱感,远不如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地的饱满,除了木瓜还比较好吃,特产金椰子通体金黄,卖相倒是极好,不过椰子水很淡,不甜,个人感觉不好喝。
所以在斯里兰卡旅游,眼睛赏心悦目,处处是别样景致,但味蕾注定艰苦一些。然而,旅途的最后,科伦坡老荷兰医院的Ministryof Crab餐厅给了我莫大惊喜,据说是斯里兰卡最好吃的餐厅,吃到迄今为止最好吃的泻湖蟹,没有之一!鲜美无比,欲罢不能。
【购物】
斯里兰卡盛产红茶和宝石,斯里兰卡的宝石,主要有红宝石、蓝宝石、紫水晶等等,红色、蓝色、白色、黄色、绿色、五颜六色的宝石在斯里兰卡都能找到,科伦坡、康提、加勒等城市都有数量繁多的珠宝店,宝石价格肯定比国内便宜不少,不过宝石道行深,普通人根本识别不出真假,而且价格普遍不低,买到假货就要捶胸顿足了,所以想买宝石的游客一定要去大型的正规商店,要放亮眼睛,讨价还价,并要求他们提供“品质保证书”,证明是真货。
如果说宝石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买,买的起,那么红茶就老少皆宜了,斯里兰卡旧称锡兰Ceylon,其原意就是“茶叶”,锡兰红茶可谓是世界闻名,与祁门红茶、大吉岭红茶并称为世界三大红茶,红茶品牌最多的是Dilmah(迪尔玛),茶大致分茶叶和茶包两大类,最好买茶叶,泡出的红茶味道甩茶包几条街,如果是是办公室一族,没时间进行繁琐严谨的泡茶程序,也可以买茶包。
此外,斯里兰卡的桂皮,辣椒等香料也很有名,爱做饭的孩子可以采购一些丰富家里的厨房佐料品种。
Mackwoods采购红茶,花了我100美金
欢迎关注微博:harutoy83 微信:harutoy
【Day1 锡兰之旅,从尼甘布开始】
朋友圈里有不少人去过斯里兰卡,对这个印度洋上的岛国,他们大多有着良好的印象,看着他们旅途上拍的美景,当时我就想:这个地方,我一定会去。
没想到会这么快来到锡兰,而且以一个全身滚圆,肚子隆起的准妈妈形象。很顺利的出关,因为孕期,走的还是特别通道,头一次享受了特殊人群的特殊待遇。
肚子中的小宝贝,已经随我飞过北京、西安、冲绳,所以这一次的飞行,也并未受惊,7个小时的旅途,吃吃喝喝,听听音乐,和陶聊聊往事、未来之中也便过去了。
抵达科伦坡之际,正是当地华灯初上之时,窗外的路灯,蜘蛛网般四通八达,科伦坡,比我想象的要繁华一些。
下飞机,迎面走来的空乘的沙丽,很美
机场内的佛像雕塑,佛教国家的气息,扑面而来。
Tips:出关后就可看到机场的Exchange店,有挂中文“货币兑换”的字样,出示护照,给其美金,就可换成斯里兰卡卢比。我是2015年11月底去的,300美金换了42000卢比。
一刻钟左右抵达酒店,房间内的色调以大红大紫为主,墙上刷着粉红色的涂料,总之这种配色还真是不敢太恭维,感觉土土的,设施也很简陋,话说500多哪怕是在上海,也可以住一个比较好的酒店了,和陶一顿吐槽,话说管中窥豹,斯里兰卡的整体酒店价格比印度高多了。
Tips:行李是服务员大叔帮忙拿到房间,给了其100卢比当小费,当地有给小费的习惯,价格随意。移步阳台,夜色下的泳池很赞,晚安,尼甘布,锡兰,我们来了。
【Day2 尼甘布-康提:漫步康提,一指清音】
昨夜没有来得及端详尼甘布,起了个大早,租了个突突探访尼甘布这座小镇。
尼甘布,是斯里兰卡西部一座港口城市,因为离科伦坡机场近,很多游客如我一般,将尼甘布作为斯里兰卡旅行的第一站。相比热闹的科伦坡,这里没有汽车呼啸而过,没有漫天灰尘,许多酒店旅馆就建在沙滩边,出门便是大海。
尽管这里的海水并不湛蓝,沙滩也谈不上细腻洁白,但看到大海,还是让人觉得开阔从而放松了身心。
不可错过的是据说每天清晨五点就热闹非凡的渔市,不凑巧,去的那天正好是星期天,恰逢休市,渔船静静停靠在岸边,没能看到渔夫们兴高采烈满载而归的场景。
遂转去了当地人买菜的菜市场,卖鱼的大叔憨厚可爱,拎起一块鱼肉,仿佛向我们展示他“童叟无欺”。
不大的小镇,似乎有多种信仰并存,看这多彩多神的外观,应该是座印度教寺庙
西式的圣玛丽教堂,一大早,已经有了祷告的民众
不远处的佛寺,各自林立,和谐并存
憨厚的突突车司机,脸上一直挂着笑容,英文不太好,可是很朴实。
Tips:发现一个规律,一般英文好的突突车司机普遍“贼”,开价贵,车上说个不停总是推销,而英文不太好的突突车司机,就会专心驾驶,闷头开车,偶尔笑笑。
突突车司机的儿子,眼睛好大
转了一圈后回酒店吃早餐,以西式和斯里兰卡特色为主,尝试夹了斯里兰卡特色的咖喱炒菜和炒饭,那个味道我只想说:轻易不要尝试的好,还是专注水果面包吧……
再见了,尼甘布
尼甘布有个巴士站,有很多班车开往康提。
巴士站前邂逅一群穿着校服,敲锣打鼓拉旗帜的学生。
看不懂横幅上写了啥,看那阵仗,一定是个很重要的活动。
Tips:尼甘布开往康提的长途公交,车票140卢比每人,没有收行李费,车上无空调,位子很拥挤,后来不少人站着,从尼甘布开到康提约3个多小时
--------------我是尼甘布与康提的分界线-----------------抵达康提,停靠的地方正好离康提火车站很近,于是先去火车站买好了次日康提去努沃勒埃利耶的火车票
打突突车到酒店花了200卢比,其实不远,只有2公里,10块人民币也算不上便宜了,在斯里兰卡,发现突突车很难还价啊,让在印度谈突突车价格还的得心应手的我,有种莫名的失落感。酒店很新,也非常时尚,等候区可以上网,电脑配的都是苹果。
康提的酒店大多位于半山,可以俯瞰康提湖景,能看到湖景,可步行去康提著名的朝圣圣地佛牙寺,是我在选择康提酒店的两大要求,出发前,种种比较之后,选择了康提欧佐酒店,房间内确实可以远眺湖景,有点远,房间的性价比虽然不高,但早上醒来,可以看到如此郁郁葱葱的景色,对于习惯了城市水泥森林的我,已然足够养眼了。
康提,是座漂亮的千年古城,以佛教圣地而闻名于世,依山傍水,城内有个康提湖,湖边树木成荫,有点像杭州的西湖。
漫步湖边,总能捕捉到一些温馨景象
看的出当地人很喜欢围坐在康提湖边,并肩而坐的情侣
笑容莞尔的闺蜜
还有牵手而行的外国游客,慢悠悠的步调,很契合康提这座古城的气质。
湖边说不上名的红色花朵
著名的Queen Hotel,是个老牌殖民地风格建筑的酒店,就在康提湖畔,对面就是佛牙寺,也堪称是康提的地标,价格比欧佐便宜很多,不过房间内的设施较为陈旧。
来到康提,佛牙寺不可不看,始建于1595年,因供奉斯里兰卡国宝释迦牟尼的牙舍利而闻名。
Tips:佛牙寺的门票为1000卢比每人,寄存鞋子还要花150卢比/人。
门票附赠的小贺卡
佛牙寺是座古老的建筑,斗拱精雕细刻,十分精美。
内饰金光闪闪,很是炫目
时至傍晚,佛牙寺依然有很多朝圣人群,手持莲花,缓步前行
然后坐在地板上静心低语
游客们仔细端详着寺内的壁画雕刻
神圣的佛牙,是维系兰卡佛教信众的无价之宝,感觉朝圣的每一个人,愿意为佛祖倾尽此生。
寺中的一棵菩提树,枝繁叶茂,煞是好看。
树下,听一指清音
是,大头照是我孕期照片的重要组成部分
出佛牙寺后,邂逅晚霞,可惜云层太厚,不然红霞漫天一定美极。
晚饭我们决定在White house用餐,非常有情调的一家老饭馆。
这样一大盘海鲜炒饭,足够两个人吃,点上2杯饮料,人均700卢比(35人民币)可以吃的很好。看APP里评价里很多人说炒面和印度飞饼也不错,以后有机会再来尝一尝~
康提还有KFC,在KFC碰到很萌的当地小女孩,忽闪的大眼睛,一看就是美人胚子
怎么一家四口都这么美的啦
Tips:如果想买土特产,康提是比较好的一站,有诸如Food city这样的超市,也有这样的土特产专门店,价格不贵,可以接受。
夜色下的QueenHotel,晚安,康提。
【Day3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挂着火车来到高山小镇】
康提古城前往高山茶区努沃勒埃利耶(NuwaraEliya)的一段铁路,被誉为“世上最美的高山火车线”,不容错过。
斯里兰卡的火车很有特色,没有我们高大上的高铁,一切看起来都是复古的样子,窗户随意打开,就连火车门也是随意敞开的,这点与印度相似,但蓝色或红色的铁皮车身,更有文艺的气息。
车厢内的座位是随意坐的
火车轰隆隆,缓缓穿梭于蜿蜒的热带丛林
旖旎风光在窗外慢慢流走,一段慵懒的高山茶园火车之旅,就此开启。
窗外,是碧绿的茶园,坐在火车内,两眼放逐于窗外的景色,甚是惬意。
一开始大家还慵懒的坐着,随着火车缓步上升,渐渐的坐不住了,纷纷起身,走到车门,大家开始各显身手,一展扒火车的兰卡绝技。
看这位洋妞,热情奔放的笑容,透露着扒火车的快乐
Tips:挂在火车外,看着很危险,其实危险指数很低,因为斯里兰卡的火车开的很慢,连我这个孕妇都可以一边挂着火车一边拍照
挂着火车拍照的帅哥
火车时而穿过花海,时而穿过山洞,时而在云雾缭绕中前行,手中的相机快门按个不停,每一幅场景,都美妙的让人舍不得放弃。
如果说这些照片都是我挺着肚子,挂在火车上拍的,你们会不会觉得我太拼?
车厢内的兰卡人,淡淡一笑,他们早已习惯我们这些大惊小怪的游客,毫不吝啬送上他们的淳朴笑容,他们的美,与外面漫山遍野的茶园一样,于我们心里,都留下清香。
一定要把我拍的美美的哦
眼神略忧郁的小男生
Tips:车厢里是拍文艺人像的好地方
此时,如果风大点,头发再飘起来一点,效果更好
Tips:一路会停靠不少小站,当地的小摊贩会上车售卖水果等土特产,有点像我们的绿皮车时代
这个芒果80卢比,小贩会切好,很好吃
一路看不厌的茶园风光
坐在蓝色的火车里,太像,太像在一部关于青春的电影里。
在印度没有实现的挂火车,在斯里兰卡,圆了梦
Tips:火车从康提开到努沃勒埃利耶,约4小时
---------------我是努沃勒埃利耶的分界线--------------
Tips:努沃勒埃利耶火车站离镇上约九公里,出火车站后,会有很多人上来推销突突车或商务车,出站后可以选择转乘公交去镇上,也可以和司机讨价还价。
我们包了辆商务车,谈好先送去酒店,再去Mackwoods,共2000卢比。
努沃勒埃利耶是个非常漂亮的高山小镇,有着浓郁的英伦风情,镇上有很多特色的宾馆民宿,入住的Hill cottge就是一幢近百年历史的老房子改造而成的别墅酒店,酒店前有一条花径小路,去时,刚下了点雨,雨后雾气缭绕,雾气缭绕,鲜花盛开,仿若仙境。
房子不大,却有着一个偌大的英式花园,花园里各种鲜花繁绕,有紫色的牵牛花,还有这个粉粉的,我叫不出名的花朵。
每间客房的外观是这样的,有没有一点童话里的气息味道?
我希望我的家,可以被鲜花簇拥,当然生活在拥挤的大城市,这已然是一种奢望,可是偶尔这般,住在暖暖的房子里,屋外,鲜花盛开,也觉得似乎是梦想的间接达成。
太美,拍下,从此,在我的记忆里抹之不去
客房的面积很大,有四个大窗户,窗外,便是花园。床上铺了别致的鲜花,鲜花全部是酒店花园自给自足。
包车去Mackwoods,山区的天气,说变就变,忽降大雨,加之山路崎岖,非常考验驾驶技术。
Mackwoods,即著名的迈克伍兹茶工厂,从1841 年由英国人建立开始,它的制茶工艺就未曾改变,这里免费参观。
工作人员带领着游客前往制茶的车间,用英语解说,告诉我们他们仍然坚持使用原有的机器和工艺,甚至每一道工序也是遵守着200多年前的老方法,恪守传统,保证出产努瓦勒埃利耶地区最好的红茶,还会讲解茶叶的分级和好坏。
Tips:虽然是免费参观,但一般会给讲解的工作人员小费,多少随意。
还有免费的品茶间, 坐满了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找个位置坐下,工作人员会端上镶有金色纹饰的白瓷茶具,而锡兰红茶就从优雅的茶具中散发着浓郁的茶香。
Tips:Mackwoods是买红茶的最好地点,后面不会有比这里便宜,而且这里红茶的品质是最好的。
国际红茶等级一般分为
OP:Orange Pekoe,通常指的是叶片较长而完整的茶叶。
BOP:Broken Orange Pekoe,较细碎的OP。滋味较浓重,一般适合用来冲泡奶茶。
FOP:Flowery Orange Pekoe,含有较多芽叶的红茶。
TGFOP:Tippy Golden Flowery Orange Pekoe,含有较多金黄芽叶的红茶。FTGFOP:Fine Tippy Golden Flowery Orange Pekoe,经过精细地揉捻精制而成的高品质茶叶。
SFTGFOP:Super Fine Tippy Golden Flowery OrangePekoe,多了「Super」一字,意义不言而喻。
CTC:Crush Tear Curl,利用特殊的机器将茶叶碾碎(Crush)、撕裂(Tear)、卷(Curl),使成极小的颗粒状,方便在极短的时间内冲泡出茶汁,所以常常用做制造茶包使用。
锡兰红茶一般只做OP,BOP和FOP的分级,在选择锡兰红茶时,红茶等级只是参考指标。
晚饭去了大名鼎鼎的Grand Hotel,它由原来的英国总督府改建而成,进入酒店,便有宛如《唐顿庄园》里的管家似得侍者引导,热情询问,彬彬有礼。
选了位于地下一层的泰式餐厅,环境清雅,甚少打扰
没想到在斯里兰卡的泰式餐厅,竟然碰到中国的青花瓷,也算是文化的有趣混搭撞击。
冬阴功汤味道不过浓郁,泰式咖喱和炒饭味道不错,这一顿2650卢比,比之五星酒店般的环境,价格很实惠。
【Day4 努沃勒埃利耶-Tissa:从山区回到平原】
晨光中的花园静谧,时光静好,这里,特别适合度假,哪怕哪都不去,坐在这样的小花园,沏上一杯红茶,呼吸着高山小镇的新鲜空气,也是一种享受。
努沃勒埃利耶,位于群山之中,终年气温保持在4~16度,是斯里兰卡的避暑胜地,也是个处处鲜花盛开的风情小镇,路边的紫色花朵,开在风中,美得傲然
大红,金黄的凌霄花攀爬着藤木,肆意生长
晨起,宛若在个大花园散步
努沃勒埃利耶有着“小伦敦”的称号,Grand Hotel无疑是小镇上最引人注目的英式建筑之一
红色的屋顶,鹅黄的墙体,绿草地,白桌椅,像极了童话里时常出现的房子。
小宝贝,记住这个有点拗口的名字:努沃勒埃利耶,也称NE小镇
山区天气多变,时而晴时而阴雨
小镇上,有个建于16世纪的邮局,几百年了,仍在营业
粉红的建筑,尤为可爱,让寄明信片的心情也愉悦至极。
邮局前的小花
木质的邮筒,古老古朴
Tips:明信片和邮费都很便宜:明信片20卢比(1元人民币)、邮费25卢比(1.25元人民币)
山区的空气清新,很适合我这个孕妈散步
连取款机的房子也这么可爱
你能想象这个建筑其实是个警察局么?
里面的小镇警察,全然没有冰冷刻板的样子,热情引领我进去参观,站的笔挺,配合让我们拍合影,大家的英文都不好,只能蹩脚的交谈几句,可笑容,是最好的交流利器,与他们的邂逅,是我在兰卡最难忘的回忆之一。
散步完毕,回酒店吃早餐,酒店会提前询问何时用早餐,然后根据时间段来准备,品种不算多,但自制的蛋糕,炒面,面包都很美味。
虽然一晚近千元的入住价格不菲,但入住期间酒店的客房全满,除我们之外,还有2对来自印度的夫妻,坐在大厅里和两个印度女性还聊了一会,得知她们印度之后,还很兴奋的告诉她们两年前,我去过印度。
真的很舍不得这里的环境,再见了,山地小屋
中午12点,包车司机如时来接,告别努沃勒埃利耶,前往Tissa,顾虑到我是大肚皮,司机开的较慢,路上耗时约5.5小时,途中经过Ella瀑布,也是斯里兰卡的热门景点之一,不过相比于国内的黄果树瀑布,德天瀑布等,还是逊色不少。
---------------我是努沃勒埃利耶与Tissa的分界线-----------
Tissamaharama,很拗口很长的一个名字,简称TIssa,原本想订Tissa湖边的酒店,可看了一圈没有看到特别合适的,大多评价很低,说虫子多,条件简陋,继续搜索,看到Tissa还有一个Yoda Lake,陶乐度假酒店就位于YodaLake湖畔,貌似很美,出发的最后锁定了这家。
每间客房都有大大的阳台
事实证明,陶乐度假酒店的湖景也非常不错,每间客房都可以看到湖光水色,夜晚,非常静谧。
由于酒店地处田园乡下,附近没什么餐饮设施,所以晚饭一般只能在酒店吃,晚上餐厅不开灯,只点蜡烛,入住的客人就如此这般,享用烛光晚餐,点了一个斯里兰卡咖喱套餐和一个炒面,1750卢比,套餐华丽丽大碟小碟近10种,而且五颜六色,卖相颇佳,可并不好吃,还不如一份简单的炒面来的美味。
----------------------------
【Day5 Tissa-Matara-Koggala 你好,印度洋】
作为一个胃口极佳的孕妈,每天醒来最开心的就是有美味的早餐,而且有漂亮的景色在前方候着,这样的日子简直再多也不嫌多。
酒店的自助早餐是点单式的,品种不多,但数量庞大,一篮子面包,一篮子土司,各种果酱黄油,一大盘水果,又是果汁又是牛奶又是咖啡又是茶,涂涂抹抹之中感觉一上午就这么慢悠悠过去了。
大部分游客去tissa都是冲着Yala Natnional Park的safari而来,我本身对动物无感,也觉得为了看safari要清晨5点起床,然后几个小时奔波在车上很辛苦,就索性不去,后来在旅途中碰到的中国小伙伴告诉我不去雅拉公园是对的,因为她们只看到了几只鸟,几只猴子和懒洋洋的一只豹子……也许碰到野生动物也是需要运气的吧。
但我还是执着的要来Tissa,因为看到网上旅友拍的Tissa湖的照片,实在太美,尤其湖中的两颗树,简直惊艳。
运气不算太好,没有看到晚霞中的tissa湖,不过既然没有十全十美,那就接受所有遇见的吧,那是属于你的恰逢其时。
何况蓝天下的Tissa湖已经够美,水天一色,云朵像是开在了湖中。
思念的两棵树就这么照进现实
就这样遇见了你,在我最特别的时刻。
Tissa除了去yala公园,Tissa湖之外,可以算景点的就是这个庙了,免费参观
虔诚的当地人,手持鲜花,供奉佛祖
许下心愿,保佑他们此生
朵朵开满了前世的盼望
在Tissa的酒店,拍了几张大肚照,这是背影
这是侧面隆起的肚子,彼时29周+的小元宝
去掉肚子,骗骗人的大头照
--------------我是Tissa与Koggala的分界线--------------
Tips:告别Tissa,乘长途公交去Matara,从那转车去Koggala,Tissa到Matara的车费200卢比每人,约3.5小时,Matara到Koggala的车费100卢比每人,约40分钟。
车上以当地人为主,游客较少
Tissa开往Matara的长途公交要开差不多3个半小时,可并不觉烦闷,也许是人在旅途的心情好,也是窗外不断变化的风光吸引人,很长一段路是沿着海边开,似曾相识的一段路,只不过几个月前是冲绳的太平洋,而这次,窗外是蔚蓝的印度洋。
入住的酒店就在Koggala的海边,正门位于主干道上,公交车下车后走两分钟便到。房间内是暖色调,大床很舒服,空调,电风扇,电视都有。
卫生间和卧室以竹制百叶窗隔断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N前年读到海子的这首诗,莫名怦然心动,相信这首诗无形中一定影响了很多人,因为海子,说出了许多人心中的渴望。无疑,我是其中一个,这是目前为止,住过的最靠近海边的酒店,走出门就是大海,这种感觉,真的非常美妙。
何况走出去,还是如此这般蔚蓝的大海,终于看到你,想念了很久的印度洋
小屋外还有菠萝树,树上结了菠萝
回到了准妈妈旅行的正确打开方式-海滩度假,各种葛优躺。
慵懒眯个午觉,傍晚时分去海边漫步,沙滩很细,赤脚也不会觉得咯人。
酒店提供room service,房间里有菜单,点了炒饭,炒面,春卷,鸡翅,味道不错,价格略贵,一共3650卢比,点起蜡烛,伴着海涛声,吃一顿海边的烛光晚餐。
【Day6 Koggala-加勒 一场日出,一抹晚霞】
如果去海岛,一定要住海边,海边,海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住在海边最大的好处莫过于看一场绚丽的日出和晚霞。
漫步海滩,晨曦将云层染上道道金光
日出如约升起,美的动人心魄
飞来一只海鸟
美丽的Koggala之晨
朝阳照在海面上,碎成波光粼粼的金浪
惊喜的看到高跷渔夫捕鱼,据说现在这是只有付费才能看到的作秀场景,清晨的高跷渔夫,孑然独立,他还在固守着世代相传的捕鱼方式,不仅要有良好的平衡能力,要经受海风、日光,同时还要密切注意汹涌海水中的猎物,的确不是件简单的工作,也难怪成为了如今斯里兰卡的标志性画面之一。
Tips:高跷渔夫主要集中在斯里兰卡西南海岸的浅海区,从Galle到Mirissa沿岸都可以看到。
这位渔夫也很能耐,是徒手抓鱼
日出之后,回到酒店的餐厅吃早餐,特地预约了靠海边的位置,早餐非常丰富,一篮子面包蛋糕,一大盘水果,还有果汁,酸奶,红茶,煎蛋等等,于是一顿早餐,慢慢吃慢慢吃,吃了一个小时,于是,其实中饭也可以省了。
餐厅门口的树上,意外邂逅一只小松鼠
半露天的餐厅外,是如此蔚蓝的大海
海边的生活,注定是无所事事,看看大海,吹吹海风
听听浪涛拍岸声
不时迎面走来几个比基尼美女,自信的露出凹凸有致的身材。
我也勇敢穿上了比基尼,曾放言,赤橙红绿青蓝紫,我要在世界各地的海滩,集齐七色,召唤神龙……
在沙滩上,写下元宝的名字,大海,抹去了印迹,而我,将回忆带走。
奔跑在印度洋
在蔚蓝的大海前,秀一个“孕味”背影
再见了,Koggala!
--------------我是Koggala与加勒的分界线---------------
Tips:Koggala到加勒非常近,有公交车,20分钟就可抵达,车票80卢比,也可叫突突车,费用约300卢比,公路靠近海岸线,贴着公交车的车窗,随手拍下的海景
抵达加勒后,先去火车站买好次日加勒-科伦坡的火车票
加勒,是整个斯里兰卡之行中我最喜欢的地方,是座颇具风情的老城,16世纪由葡萄牙人所建造,漫步在老城内,一座座欧式风情的建筑随处可见,仿佛行走在中世纪的某座欧洲小镇。
绿色,黄色,粉色,白色,你能想象的色彩在加勒老城里皆可遇到,它成功融合了欧洲和南亚的建筑风格,文化的撞击使其风情万种。
如今,很多老建筑被改造成店铺和酒店,在保持现代洁净的同时,也飘着久远的年代感,仿佛时光倒回,倒回到几百年前这个房子风华正茂的故事之中。
古城里一家冰淇淋店卖的手工冰淇淋,300卢比,并不便宜
古城的十字街头
古城内有几处建筑颇有说道,一是海事博物馆,斑驳的黄色墙体融合着葡式,荷式风格,里面陈列着大量海下发掘的文物,若有兴趣,可入内参观。
二是一座荷式的教堂,叫做Dutch Reformed church,建于1755年,如今已有好几百年历史,灰白为主,夕阳时分,异常幽静。
第三是座哥特式的教堂,霸气的位于老城的街头,数数也有一百多年历史了,仍精神抖擞,没有一点颓势。
古城的两株大树,枝繁叶茂,当地人喜欢坐在树下乘凉
拍一张,到此一游
加勒古城,英文里也称Galle Fort,从其名称可知,它既是一座古堡,也是一座要塞,当时加勒的殖民者环绕着岛屿,修筑了一道长长的城墙,想必当年这座城墙的修建也是下了番功夫,哪怕几百年后的今天,它依然非常坚固。
如今,这道城墙成了当地人和游客漫步的好场所
一起旅行的朋友
挽手前行的老夫老妻
热恋相拥的情侣
甚至还有抱着婴儿出来见世面的潮爸辣妈
每天傍晚,人们成群结队而来,静静守在城墙边,等待一场日落
漫无边际的印度洋在眼前看似波澜不惊,却有着一股雄浑之势,海浪冲击岩石,不时卷起层层浪花。
看一场日落,是对加勒古堡的期许,只可惜当天云层太厚,没有看到期待的日落景象
但夕阳染红了天空,那一抹紫色的晚霞也同样动人。
游人在海边久久不愿离去
日出日落,周而复始
海边的摄影师
华灯初上,加勒古城,其实游客并不多,和国内热门的丽江,凤凰等古城相比,这里的夜晚,尤为静谧。
晚上营业的只有几家特产店和餐厅,很多路口昏暗,真的,像走在中世纪的古城。
夜晚的福塔雷萨,我们在加勒入住的特色酒店
Tips:加勒古堡的消费不低,晚饭在酒店对面的普通家庭饭馆吃,寻常的斯里兰卡咖喱和炒面,两杯饮料,花了3050卢比。
【Day7加勒-科伦坡:流连在加勒的风情街巷】
朋友说加勒是最适合看日出日落的地方。
于是次日,打了鸡血似得早起,从酒店步行至海边,等待新一天的开始。
海上的日出也看过很多次,每一次都像第一次般惊叫:看,日出。仿佛是很了不得的大事。
晨光中的古城,刚苏醒,宁静的样子,有时光停留的感觉。
似乎在用一种时光停滞的姿态,对抗着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散发着从容。
在酒店继续吃一顿慢悠悠的早餐
庭院里,可爱的喵星人
早饭后,继续在古城中漫步,并不宽敞的街道十分干净,窃以为街道的洁净,是兰卡与印度的最大差别。
细细端详,加勒,确实是一座耐看挺小资的古城,不论是店铺还是民宅,门前屋旁都种着鲜花。
鲜花绽放在窗台上
绽放于灯塔前
Tips:加勒有不少西式餐厅和咖啡馆,大多环境颇佳,一顿饭的人均价格在100元左右
街边有许多咖啡馆,叫上一杯红茶,静静坐在那里,翻翻书,哪怕什么都不做,只是发呆,也很惬意,在时光停滞的古城,享受静下来那一刻的从容。
我羡慕很多西方的游客,一来就是十天半个月,一住就是一星期,窝在一个地方,慢慢转悠细细品
而我们,只能走马观花的蜻蜓点水,拍下心怡的建筑,丰富我们的旅途回忆。
造型可爱的警察局
兰卡的当地人,是镜头里多彩而生动的组成。他们大多爱笑,有着明媚闪亮的双眸。
黝黑的皮肤黝黑的大辫子
放学路上也总是兴高采烈
开心的玩着板球
清晨时分,遇到当地的婚礼外拍
大人小孩皆盛装出席
女童头戴红花,一身红衣,精心打扮
邂逅穿着僧袍的僧侣
小伙子非常可爱,回眸一笑
看我们拍他,还摆正了让我们好好拍
Tips:兰卡人大多喜欢照相,面对镜头没有抗拒,很配合很喜欢拍照
大肚子的我在寻觅眼中的风景
Tips:很多卖金椰子的摊贩,100卢比一个
加勒的城墙,是拍人物照的好地方,身着五颜六色的游客,是最好的模特
用长焦拉的效果会相当不错
城墙上的游客,也是一组很有趣的画面
发现一只汪星人
来一个对比
站在加勒的城墙上,可以俯瞰整个加勒城区
Tips:其实加勒分老城和新城,游客大多只在老城内活动,老城免费进入,大多游客都住在老城
中饭在老城的一家匹萨店吃,味道出乎意外,鱿鱼海鲜饭量大很赞
匹萨也完胜必胜客,这顿饭花了2150卢比
特别喜欢酒店这个窗台,凹了张造型,再见了,加勒。
Tips:加勒到科伦坡的火车就是传说中的海边火车,开行时间约3小时。
斯里兰卡的红皮火车,拍照非常上镜
旅途走到了最后,等车中
下午,乘火车从加勒前往旅途的最后一站科伦坡,加勒到科伦坡的这段火车就是传说中的海边火车,据说也是宫崎骏《千与千寻》海上火车的原型,但实际上,只有靠近科伦坡的那段才是真正的沿海铁路。
由于当天火车晚点了半小时,火车开行到海边时,天色已按,对焦不易,后悔的是偏偏坐了一等座,车窗打不开,没能实现在海边挂着火车拍,不过这段路,大海真的离铁轨很近,近在咫尺,仿佛触手可及。
Tips:火车抵达的是科伦坡的要塞火车站
--------------我是科伦坡的分界线-----------------科伦坡入住的是东方大酒店,它于1837年开业,数起来已是178年的悠久历史,有时候入住,讲究的是一种古老历史情怀。酒店外观是殖民时代的建筑风格,周围这样的老建筑很多,让人恍惚时不时穿越到了百年之前。
Tips:酒店地理位置不错,离要塞火车站很近,不到2公里,打突突车的话200卢比,离老荷兰医院购物区不到1公里,步行可至。
房间内的四柱床,蕾丝纱帐
值得称赞的是酒店的room service,菜品价格厚道,比在Tissa,加勒还有海边酒店的价格都便宜,炒面和炒大虾也十分美味,这一顿晚餐加上服务费和税费,一共1960卢比。
晚安,科伦坡
【Day8 科伦坡-上海:再见,以一顿美食结尾】
入住的房间有着绝佳的风景,拉开窗帘便可俯瞰科伦坡港口
位于4楼的酒店自助餐厅同样有着非常棒的精致,窗外就是科伦坡港口,自助早餐以西式和斯里兰卡特色为主,一大早居然有咖喱鸡块这样的重口味硬菜……特别喜欢酒店的羊角面包,一口气吃了三个。
不知不觉旅途走到了最后,去了斯里兰卡6个不同的城市,体验了火车,巴士,突突等交通工具,看了高山,湖泊,大海等各种美景,最后一天,只想好好放松,就在附近窝着,乱打乱撞走到了螃蟹部落。
吐血强烈推荐如果去科伦坡,一定要去Ministry of Crab(螃蟹部落)吃顿螃蟹,餐厅位于老荷兰医院购物区,据说是斯里兰卡最好的餐厅,也是迄今为止我吃过的觉得最好吃的螃蟹,鲜美无比,欲罢不能,人均价格200元左右,绝对超值。
餐巾折的很有艺术范
布置也很讲究
Tips:这绝对是科伦坡最火的一家餐厅,最好提前预约,回来后看点评,发现很多人临时去,没吃到,捶胸顿足
不得不说,我们的运气真好,当天正好有位置。
虽然蟹是这里的主打,但它家的虾也非常好吃,而且有蒜香,黄油等不同做法。
豪气的,每种做法各来了一盆。
到最后,我们拍照也不走心了,这盆虾吃了几只才想起来没拍照
面包蘸虾和蟹里面的汤汁,特别好吃,面包不是送的,也是要买的
螃蟹部落的蟹,是按克数卖的,最小的蟹500~600g起卖,3000卢比,最大的2Kg,20000卢比,人多吃划算。
处于孕期的我,只是浅尝辄止了一下,没敢多吃
Tips:老荷兰医院不是医院,如今是个综合购物区,有餐厅,土特产店等,相当于上海的新天地
在老荷兰医院碰到拍婚纱照的当地人
饭后,坐机场巴士去科伦坡机场,回程遇到了小小麻烦,值机时斯里兰卡地勤人员让我出示医生开具的可以乘飞机的健康证明,我说这东西中国不需要,因为我还没满36周呢,地勤小姐一脸客气解释,在斯里兰卡任何阶段的孕妇都需要。后来带我去见海关的医生,我毫无惧色,和海关医生、护士聊得欢快,谈笑风生,强调想给小宝宝一个孕期的美好回忆,所以带她/他来了美丽的斯里兰卡,斯里兰卡美啊,各种夸,各种夸,想必人都是喜欢听好话的,全世界通用,海关的护士、医生笑的一脸褶子,前仰后合,医生大手一挥,给我开具了可以乘飞机的健康证明,小小风波,愉快解决。
Tips:想孕期去斯里兰卡旅行肚子很明显的孕妈,记得带上中国医生开的健康证明,不过其实没有,当地的海关医生也会配合开。
陪我一起去见海关医生的地勤空乘
平安结束了斯里兰卡的旅行,也许说出来很多人不相信,在斯里兰卡,远比我上班来的轻松,一点都不觉得累,那里空气清新,每天接触的都是新鲜事物,对我而言,那是特别放松的八天,尽管其实一天一个城市,每天都在奔波,没有全程包车,也不是舍不得钱,就是觉得很想,很希望像一个当地人一样去旅行,也非常享受坐在公交车上,车内是肤色完全迥异的当地人,而窗外,碧蓝的印度洋于眼前一览无余,吭哧吭哧的火车沿着高山茶园一路蜿蜒,扒着火车门兴奋之下快门按个不停,那种感受和愉悦是包车所无法给与。
8天的故事像是一剂营养,支撑日后我不能动,不能随心所欲,不可以再任性妄为之际,翻开那些照片,那些回忆给我温暖,旅途的开心让我嘴角上扬,等待下一次,重新出发。
谨以此文纪念那段过往:带球去旅行,别样斯里兰卡
很长,感谢每一个耐心阅读的读者。
说我这时已经孕29周,也许没人会信吧
闪烁着大眼睛的美妞
很帅的小男孩
【准妈妈旅行的注意事项】
最后的行程如下,由于去过清迈的大象孤儿院,所以行程中没有把科伦坡附近的大象孤儿院圈入我的行程,又由于正处孕期,也没有去比较陡峭需要爬上爬下的狮子岩,相对来说我的行程既有古城也有海景,斯里兰卡两段最美的火车都可以坐到,松弛有张,大部分时间都是自由安排,比较适合爱耍爱玩又不能过于劳累的准妈妈。
【行程】
4)接着马上会收到官方的邮件,一分钟之内
【交通】
外部交通
斯里兰卡目前的主要国际机场是位于首都科伦坡的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斯里兰卡航空有从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直飞科伦坡的航班,东方航空也有从上海、昆明直飞科伦坡的航班,也可以选择在香港、曼谷、新加坡等地前往斯里兰卡。
东航的飞机餐,还不错
当地交通
包车
PS:小段单独包车价格较贵,很难还价。
火车
斯里兰卡最美的两段火车路线
车厢
这是二等座的车票
长途汽车
突突车(Tuktuk)
客串的突突车司机
出租车(Taxi)
【货币】
目前1人民币约等于21卢比。
【最佳旅行季节】
欢迎关注微博:harutoy83 微信:harutoy
【Day1 锡兰之旅,从尼甘布开始】
下飞机,迎面走来的空乘的沙丽,很美
机场内的佛像雕塑,佛教国家的气息,扑面而来。
【Day2 尼甘布-康提:漫步康提,一指清音】
西式的圣玛丽教堂,一大早,已经有了祷告的民众
不远处的佛寺,各自林立,和谐并存
突突车司机的儿子,眼睛好大
再见了,尼甘布
尼甘布有个巴士站,有很多班车开往康提。
巴士站前邂逅一群穿着校服,敲锣打鼓拉旗帜的学生。
看不懂横幅上写了啥,看那阵仗,一定是个很重要的活动。
漫步湖边,总能捕捉到一些温馨景象
看的出当地人很喜欢围坐在康提湖边,并肩而坐的情侣
笑容莞尔的闺蜜
湖边说不上名的红色花朵
门票附赠的小贺卡
佛牙寺是座古老的建筑,斗拱精雕细刻,十分精美。
内饰金光闪闪,很是炫目
时至傍晚,佛牙寺依然有很多朝圣人群,手持莲花,缓步前行
然后坐在地板上静心低语
游客们仔细端详着寺内的壁画雕刻
寺中的一棵菩提树,枝繁叶茂,煞是好看。
树下,听一指清音
是,大头照是我孕期照片的重要组成部分
出佛牙寺后,邂逅晚霞,可惜云层太厚,不然红霞漫天一定美极。
怎么一家四口都这么美的啦
夜色下的QueenHotel,晚安,康提。
【Day3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挂着火车来到高山小镇】
此时,如果风大点,头发再飘起来一点,效果更好
这个芒果80卢比,小贩会切好,很好吃
一路看不厌的茶园风光
坐在蓝色的火车里,太像,太像在一部关于青春的电影里。
在印度没有实现的挂火车,在斯里兰卡,圆了梦
Tips:火车从康提开到努沃勒埃利耶,约4小时
每间客房的外观是这样的,有没有一点童话里的气息味道?
太美,拍下,从此,在我的记忆里抹之不去
小宝贝,记住这个有点拗口的名字:努沃勒埃利耶,也称NE小镇
山区天气多变,时而晴时而阴雨
小镇上,有个建于16世纪的邮局,几百年了,仍在营业
粉红的建筑,尤为可爱,让寄明信片的心情也愉悦至极。
邮局前的小花
木质的邮筒,古老古朴
山区的空气清新,很适合我这个孕妈散步
连取款机的房子也这么可爱
你能想象这个建筑其实是个警察局么?
真的很舍不得这里的环境,再见了,山地小屋
每间客房都有大大的阳台
思念的两棵树就这么照进现实
就这样遇见了你,在我最特别的时刻。
虔诚的当地人,手持鲜花,供奉佛祖
车上以当地人为主,游客较少
卫生间和卧室以竹制百叶窗隔断
小屋外还有菠萝树,树上结了菠萝
回到了准妈妈旅行的正确打开方式-海滩度假,各种葛优躺。
【Day6 Koggala-加勒 一场日出,一抹晚霞】
如果去海岛,一定要住海边,海边,海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住在海边最大的好处莫过于看一场绚丽的日出和晚霞。
漫步海滩,晨曦将云层染上道道金光
半露天的餐厅外,是如此蔚蓝的大海
海边的生活,注定是无所事事,看看大海,吹吹海风
听听浪涛拍岸声
不时迎面走来几个比基尼美女,自信的露出凹凸有致的身材。
奔跑在印度洋
在蔚蓝的大海前,秀一个“孕味”背影
再见了,Koggala!
抵达加勒后,先去火车站买好次日加勒-科伦坡的火车票
热恋相拥的情侣
甚至还有抱着婴儿出来见世面的潮爸辣妈
每天傍晚,人们成群结队而来,静静守在城墙边,等待一场日落
但夕阳染红了天空,那一抹紫色的晚霞也同样动人。
游人在海边久久不愿离去
日出日落,周而复始
海边的摄影师
夜晚的福塔雷萨,我们在加勒入住的特色酒店
【Day7加勒-科伦坡:流连在加勒的风情街巷】
朋友说加勒是最适合看日出日落的地方。
晨光中的古城,刚苏醒,宁静的样子,有时光停留的感觉。
在酒店继续吃一顿慢悠悠的早餐
大人小孩皆盛装出席
女童头戴红花,一身红衣,精心打扮
邂逅穿着僧袍的僧侣
小伙子非常可爱,回眸一笑
看我们拍他,还摆正了让我们好好拍
站在加勒的城墙上,可以俯瞰整个加勒城区
中饭在老城的一家匹萨店吃,味道出乎意外,鱿鱼海鲜饭量大很赞
匹萨也完胜必胜客,这顿饭花了2150卢比
特别喜欢酒店这个窗台,凹了张造型,再见了,加勒。
斯里兰卡的红皮火车,拍照非常上镜
入住的房间有着绝佳的风景,拉开窗帘便可俯瞰科伦坡港口
餐巾折的很有艺术范
布置也很讲究
不得不说,我们的运气真好,当天正好有位置。
豪气的,每种做法各来了一盆。
到最后,我们拍照也不走心了,这盆虾吃了几只才想起来没拍照
面包蘸虾和蟹里面的汤汁,特别好吃,面包不是送的,也是要买的
处于孕期的我,只是浅尝辄止了一下,没敢多吃
在老荷兰医院碰到拍婚纱照的当地人
陪我一起去见海关医生的地勤空乘
谨以此文纪念那段过往:带球去旅行,别样斯里兰卡
很长,感谢每一个耐心阅读的读者。

本游记著作权归@haruxu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