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

说在前面的话

由于斯里兰卡之行略长,想要展示的图片很多,想要诉说的故事很长,所以分了上、中、下三篇文章。想阅读完整版,请进入个人主页~

DAY4 努沃勒埃利耶|清新的高山茶园,邂逅英伦式浪漫

康提皇家植物园: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亚洲最大的植物园

康提的皇家植物园号称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也是整个亚洲最大的植物园,占地超过 60公顷。植物园始建于公元1371年,曾经是康提国王的御花园。如今园内种植收藏了超过4000种斯里兰卡本土以及海外引进种植的植物,不乏一些非常稀有珍贵的热带植物,赤道的热带骄阳和康提地区的地中海式气候使得植物园四季如春,植物茂盛,到处鲜花盛开。
佩拉德尼亚皇家植物园
第四天早上离开康提市中心,驱车半小时抵达皇家植物园, 门票1500卢比一个人,购买门票时工作人员会发放地图,然后进景区开始游览。
误打误撞,我们首先来到了植物园的办公区,于是乎发现他们的办公区环境真是好。
刚开始我们进入一个一个的温室参观,看到了很多熟悉的植物,然后我们开始游览室外区域,沿着大路慢慢地走。在植物园游览,你可以不带帽子和墨镜,因为有很多庇荫之处,但是绝对不能不带防蚊液,这儿的蚊虫实在是太多了。
走路的时候,不要光顾着往上看高大的植物,时不时的也往脚下看看。我们就发现了一处很好玩的裂缝,应该是树根的张力将地面拱破了,但加以创作拍摄很有趣,像是被胖哥大力脆裂的地面。
平视看已经是很美的绿植花园了,抬头看更是高耸的树干,组成了优美的植物景观。
椰林大道是必须要打卡的,虽然我也不确定它是不是椰子树,哈哈,因为它实在是太高了,所以让我有点怀疑自己的判断。这样的椰林大道有好几处,有直直的,也有蜿蜒的,各有特色。
看着这些树根,就知道,它们真的很有年头了,顽强的生命力让我们钦佩。
走着走着发现头顶有很多飞行动物,然后往树上一看,天哪,密密麻麻的蝙蝠。这儿的蝙蝠多到数不清,几百米的路旁的树上,就像这个密度倒挂着满树的蝙蝠。要说我的印象里蝙蝠都是夜间出没的,而且喜欢待在洞里,没想到这儿白天也有这么多蝙蝠出没,可见生态太好了。
然后,我们邂逅了一片小情调的三角梅,沉醉在这片翠绿和玫红当中。
穿过满是三角梅的小道,便能看到开阔的中心花园,一大片空旷的草坪,被各种各样的植物围绕在四周。
对于我们这样的游客,并不想去做深入的学术研究,所以无需去详细了解每一颗植物的物种,况且作为亚洲最大的植物园,想要了解清楚我想也得花上一年的时间吧。因此我们就是走马观花,单纯地欣赏它们的美。
然后找准这一条直直的椰林大道,因为它是通向铁索桥的路。
途中会看到一处非常魔幻的丛林,蜿蜒曲折、相互交织的树干让我大为惊叹,太壮观了。仔细看看,还会发现几棵树虽然主杆是分开的,但它们的分支都交织在了一起。不由得让我想到了一些科幻片中的场景,那些植物或许都是在这些地方取景的吧。
紧接着快到铁索桥的位置又有一群三角梅,在之前那里没拍够的话,可以在这儿再补几张。
铁桥只限四人同时站立,所以需要排队等候一会。植物园的三面被马哈维利河环绕,所以站在铁桥上的时候可以欣赏一下马哈维利河的景色。
铁桥观光完之后, 我们便开始返程往门口走了。植物园真的太大,对于我们一般游客而言,浏览个三分之一或是一半就已经很不错了。进园区的时候我们是沿着最右边的路一直走的,返程的时候我们便沿着中心的主干道回,也就是游览了半个皇家植物园。但是,都说皇家植物园的还一大亮点是可以邂逅欢乐的当地孩子,从进园到现在我只看到了游人啊,而且一直想看的歪脖子树也没有找到,所以有点小失落。就在快到门口的时候,我看到右手边有一大块空地,回忆了一下之前在网上查询的图片,我猜测歪脖子树应该就在这儿。于是穿过丛林,瞬间豁然开朗,歪脖子树如愿出现在眼前。当我走近之后发现,欢乐的孩子们原来都聚集在这里。
皇家植物园也有很多当地人来,特别是小孩子,学校会带他们来进行科普教育。而这些可爱的孩子,逐渐变为了游人眼中的景色。他们无忧无虑地奔跑,肆无忌惮地玩乐。
看到我在拍摄无邪的孩子们,他们的老师非常友好地邀请我与他们合影,便帮我拍下了这张难能可贵的照片。虽然他们的表情各异,有笑的,有面无表情的,还有做鬼脸的,但是我非常喜欢如此真实的他们。拍完这张照片之后,我也就非常满意了,心满意足的离开皇家植物园。出植物园门口后,拨打司机的电话,他不会接通,只要电话响了他就知道我们游览结束了,便会挂了电话,走到门口来找我们。然后我们驱车前往高山茶厂。
驱车到高山茶厂需要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在快抵达茶厂的地方吃了午餐。午餐的餐厅环境很好,坐在露台上就能看到茶园。
餐食比较简单,鸡肉饭和意大利面,这是最不容易出错的菜品,也就是最容易合胃口的食品。
它家的饮品做得非常的好,所以我们饭后多喝了一点,顺便也在这儿多休息了一会。很有趣的是,隔壁桌的欧美姑娘与我搭讪,告诉我上午在皇家植物园也看见了我,说我拍摄照片的时候很专注,现在在这儿又遇上了,很有缘分。我也很开心,然后告诉她,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或许我们还能遇上。

DAMRO茶厂:换名不换质,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

DAMRO茶厂的前身就是Mackwoods茶厂,如今换了老板,所以也就换了名字。Mackwoods茶厂是努沃勒埃利耶最出名的茶厂,也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这个品牌的高山红茶已有160年的历史,它所拥有的茶园范围覆盖有好几个山头。到茶园里的参观是免费的,会由茶厂的工作人员带领并讲解茶叶的制作过程。在这里可以免费品尝地道的红茶,这里的巧克力蛋糕也相当受欢迎而且价格不贵,与红茶搭配堪称完美。
迈克伍兹茶厂
茶园里大大的Mackwoods字样,如今也换成了DAMRO。 虽然名字换了,但品质依旧保证。
由于下雨,我们就没有深入到茶园内去参观了。进入茶园可以拍摄采茶女,需要付50卢比的小费,下雨的话茶女就休息了。
接着司机帮我们找了一位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为我们讲解茶叶的制作流程。有些讲解员是懂一点中文的,所以无需担心。
茶叶从新鲜采摘到包装拍卖,需要经历七个阶段。采摘,5至8天采摘一次,每日3至4次将新茶运送到工厂加工;枯萎,需要10至14小时;揉捻,需要20至30分钟;发酵,茶叶开始变色;干燥,需要20至25分钟,温度从50摄氏度上升到93至105摄氏度,同时茶叶的水分从45%至50%蒸发到2%至3%;最后是分级及包装。
售卖的茶叶会冲好几种摆放在这儿让大家看,很直观,闻一闻、看一看,就知道自己喜欢哪种了。
参观完制作流程之后,我们来到大堂吧品尝红茶,品尝红茶是免费的,但是茶的品质不是很好,一般都是制作茶叶时筛选下来的下脚料。可就算是下脚料,味道也还不错。 据说之前是在一间绿色的很小的房间里,后来新的老板接管之后,就新建了这栋大楼,所以现在的环境非常舒适。
斯里兰卡的红茶大多会配奶和糖,就衍变成了奶茶。但是看个人的口味吧,像我就喜欢喝纯纯的红茶。
一杯醇香的锡兰红茶和一块美味的巧克力蛋糕诠释这里的惬意~ 红茶免费,巧克力蛋糕100卢比一块,折合人民币4元,很实惠。
品尝的差不多了,我们便要采购一些红茶带回去。出来一趟毕竟要给家里长辈和朋友带点伴手礼嘛,而红茶就是不错的选择,更何况这里相当于是工厂价,非常的实惠。自己和家里人喝的话买四五十元的简易装即可,如果是送礼的话可以买一百至四百元的礼盒装。

粉红邮局:雨中的粉红邮局更加贴合英式风情

这座英国都铎王朝复兴时期风格的建筑位于努沃勒埃利耶镇中心,由英国人建于1894年,屋顶上有一座钟楼。因建筑外墙由红砖砌成,加上砖块之间的白色泥灰,远看通体成粉红色,故被称为粉红邮局。在斯里兰卡1990年12月26日为了纪念世界邮政日所出版的邮票上,粉红邮局被印在了10卢比面值的邮票上。如今除了邮局本身的功能外,还成了一处观光点。
粉红邮局
从高山茶厂离开之后,驱车半小时左右抵达粉红邮局。到了努沃勒埃利耶之后,气温只有十几度了,由于是山区,所以比较冷,要注意带厚衣服哦。 这个季节的斯里兰卡雨水比较多,我们只预备了一把伞,司机借了一把雨伞给我们。然后,我们便开始游览粉红邮局。
粉红邮局是英国改造努沃勒埃利耶而遗留下来的英式风格建筑,如今粉刷一新,非常的有韵味。
到这里不仅可以拍照留念,还可以给家人、朋友以及自己寄出独特的明信片。
我们走进邮局, 将之前在大象孤儿院买好的象粪明信片拿出来,写下当时的心情,然后寄给自己和朋友。
寄回中国,邮票35卢比一张,很便宜。
然后就投递进复古的邮筒之内,这一张明信片,沉甸甸的,意义非凡。

格雷戈里湖:匆匆一瞥,云里雾里

格雷戈里湖是努沃勒埃利耶镇中心最大的湖,环湖一圈集中了一些精品住宿、餐饮和户外活动场所,清晨和傍晚,湖边聚集了大量野生鸟类,生态环境一流,是挪日利亚的核心地带。另外,湖边骑马和快艇游览也值得体验。
格雷戈里湖
粉红邮局之后,我们驱车来到格雷戈里湖,原本预留了一至两个小时的时间,在这儿等日落,再骑骑马坐坐船什么的。但是天气不给力,看不到日落。烟雨朦朦,加上气温低,我们就取消了进入参观。仅仅是在湖边停留了十分钟,匆匆一瞥这儿的美景。云里雾里的感觉,还挺不错的。当然喜欢的话,也可以进入参观,门票是200卢比一个人,很便宜。
想拍湖景,没想到拍下了温馨的一幕,也可以说是虐单身狗的一幕,哈哈哈,这画面太有爱了。

茶园别墅

茶园别墅 Villa Tea Fields 坐落于努瓦拉埃利耶市中心,格雷戈里湖附近。民宿的装饰非常的有情调,非常符合英式风情。最亮点的是它位于茶园当中,整幢别墅被茶园包围,环境非常好。
走进茶园别墅,就像是走进了家一般温馨。客房数量不多,全部满房,各户的游人碰面都像是朋友一样,会聊上好一会。
开放式的餐厅,让大家边吃边聊。这家民宿不提供正餐,只提供早餐。正餐可以点外卖,半小时左右就会送过来,价格也很实惠。
抵达民宿的时候,首先老板没有带我们入住,而是给我们送上了红茶和点心,稍事休息,消除疲劳,很符合英式的调调。我和胖哥就坐在客厅和司机聊了很久,后来天色渐晚了,司机要离开了,老板便带我们到入住的客房。
客房的装饰我超级满意,仿佛让我感觉入住了星级酒店。
前几晚的酒店是对付着睡觉,但这一晚的酒店是真的享受。当然价格也差很多,前面的酒店大多是两百左右,这一晚的酒店是四百元,旺季的时候它家的价格会达到六七百。
二层有台球桌,感兴趣的可以开一局。
这个大大的露台是非常享受的,面前就是清新的茶园,雨后的微风非常的舒适。
此刻站在这儿欣赏晚霞,感觉这个世界好美好。
第二天的清晨,在等待早餐的间隙,我又上来了二层的露台,呼吸清晨的空气。阳光照耀着茶园,生机勃勃。在退房的时候,老板还送了我们一盒红茶,说是自家茶园出产的茶叶,作为我们的礼物,真是太暖心了。

DAY5 蒂瑟默哈拉默|诸多不顺,终被化解

这个清晨,我经历了很多!

前一天下了很大的雨,这一天早上我们原本计划要去霍顿平原的,但是怕天气原因会有危险,加上这样的天气也看不到世界尽头,所以觉得没必要去徒步五六个小时。于是,我们在前一天的晚上取消了霍顿平原的行程,可是第二天醒来,天气非常的好,我们便有点后悔了。带着无奈的心情,我们来到乘坐高山茶园火车的车站。
原本是要在霍顿平原乘坐中午的火车,但由于我们改变了行程,所以早上九点来到努瓦拉埃利耶的火车站,计划在这里搭乘高山茶园火车。无奈的是,前一天的大雨导致了山体滑坡,火车轨道出现故障,被无限期的延误了。对于旅行者而言,我们耗不起这个时间,所以只能放弃高山茶园火车。一天之内pass掉两个景点,宝宝是很伤心的。但是司机提议时间有多,可以去HAKGALA皇家植物园看看,于是我们便改变了行程。没想到的是,我在HAKGALA皇家植物园把手机给摔了,一个iPhoneX的屏幕更换需要1800元,也就是这个景点我花了近2000元,真是价值不菲。这一个上午,我真的经历太多了!!! 好在,诸多的不顺,最终还是化解了,毕竟要有好的心情,面对接下来的旅程。
离开努瓦拉埃利耶的火车站,我们前往HAKGALA皇家植物园,途中又路过了格雷戈里湖。阳光明媚的格雷戈里湖,和昨天看的烟雨朦朦版,又有着不同的韵味。
沿路穿梭于很多茶园之中,但相比高山茶园火车,景色还是差了些。

HAKGALA皇家植物园:在花花世界里我损失了两千大洋

Hakgala皇家植物园位于努瓦勒埃利耶东南16公里,靠近Hakgala自然保护区,在2200多米高的哈可高拉山脚下,是斯里兰卡三大植物园之一。植物园平均海拔1745米,占地28公顷,属于亚热带气候,周围是茂密的树林,平均温度在3至15摄氏度之间,凉爽宜人。
哈克加拉皇家植物园
驱车半小时之后,我们抵达了Hakgala皇家植物园,由于这原本不是行程中的点,所以停车费需要我额外支付,不过也就100卢比,可以接受。然后购买门票,进入植物园。门票价格和康提皇家植物园一样,1500卢比一个人。个人感觉略贵了,因为这个植物园并不是很大,60元人民币的价格稍微高了一点。这间植物园是不可以带水进入的,所以记得将水放在车上,不然就要免费送给植物园的工作人员了。
印度史诗《罗摩衍那》中就有记载,相传此处就是魔王罗波那的花园,他把罗摩的妻子悉多劫持后藏在此。1861年英国殖民时期,这里成为种植金鸡纳的实验基地,是原产南美的一种乔木。直到1884年,该植物园成为种植亚热带和一些温带植物的种植园。
古树的树根非常地扎实,就像一个宝座一般,看当地人都这么拍照,我也有样学样拍了一张。
这间植物园种植有玫瑰、蕨类植物和药用植物等,每年一月到三月中下旬是种植期,这段时间花园无法展示其最佳面貌。而最佳参观季节在三月中下到四月底,此时园中玫瑰、兰花等各种鲜花竞相盛放。走在园中,望去满眼绿色,生机盎然,很是怡情。此外,园中还有来自全球各地的植物可供观赏。
Hakgala皇家植物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园内的玫瑰花,种类多,且非常大颗。
这颗植物非常的好看,我非常喜欢,但我并不知道它的名字, 所以就拍下它,存在我的记忆里。
图中娇小粉嫩的小花朵,看似温柔,却让我损失了1800大洋。就为了拍它,我不小心把手机给摔了,电话咨询得知换一个屏幕需要1800元,真是心痛啊。胖哥则开玩笑说,加上门票,这个植物园我们可是花了近2000元观光的,真贵!而且这个景点原本不在计划当中,鬼使神差地让我们来了这里,真难过! 虽然当下很生气,但想想也怪自己不小心,为何要赖景点呢,坏了就修嘛,回去努力工作,赚钱修手机,赚钱再出来旅行。所以情绪很快恢复,要对得起接下来的旅程嘛!
见过很多种多肉,这种像吊篮的多肉还是头一次见,所以要多出来见见世面啊!
胖哥给这个植物取了一个很好玩的名字,叫做西瓜花,哈哈,是不是很像西瓜。
虽然这一上午遇到了很多不顺的事情,但看到这些花花草草,心情也好了不少。
潺潺流水交叉与各个花圃之中,让这儿显得更加静谧。
游览完植物园之后,我们便驱车前往埃拉。埃拉原本是我们坐高山茶园火车要抵达的站点,如今我们改为乘坐的包车前往。
驱车大约两小时后,我们抵达了埃拉,是时候吃午餐了。这个小镇聚集了很多背包客,所以餐饮很丰富,我们这一顿选择了吃西餐,其实也就是汉堡、薯条、意面了,价格不贵,味道也很不错。
吃完午餐之后,我们继续赶路,从埃拉到蒂瑟默哈拉默还需要两个小时的车程。途中有遇到一个很壮观的瀑布,我们停下来欣赏了一会。同样因为是额外加的景点,所以我们又支付了100卢比的停车费,只是很划不来的是我们只停了五分钟。因为一下车,没两分钟就开始下大雨,还是那种很大很大的暴雨。 为了拍瀑布,即便是撑着伞,我们还是淋了一身湿。和胖哥出来旅行就是这样,时常会碰上下雨,我都习惯了。胖哥的名字和淋雨的谐音很像,所以我们总是淋雨。

河滨酒店

河滨酒店 Hotel River Front 坐落于亚勒提萨马哈拉马,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蒂瑟默哈拉默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的考虑和安排,深得我心的是可以在室外游泳池享受悠闲的时光,在客房内还能直接欣赏到河景。
再驱车两个小时,我们抵达了蒂瑟默哈拉默的酒店。司机提议带我们去蒂瑟默哈拉默湖,因为他觉得今天一天我们好像没有玩到什么。我查询了一下,蒂瑟默哈拉默湖主要是夕阳好看,湖边有大量的白鹭栖息。我想了想,第二天去雅拉国家公园就能看到白鹭,湖景的话应该也不会胜过康提湖,还是在酒店休息休息比较好,所以就拒绝了。司机陪我们办理好入住之后,也便离开了。
酒店不大,四层楼的小别墅,淡季也没有太多的住客,我们享受了一份宁静。
酒店的泳池深得我心,悠闲的傍晚,就应该把时间都耗在这里。
酒店内还有吊篮可以躺着,位于河边,非常舒适。
这一天的客房非常的大, 很享受。
客房休息一会后,我们便换装来到泳池嬉戏。前几日的劳累都在此放松了,上午遇到的种种也在此抛之脑后。到此旅程过半,也需要放松一下啦!
泳池的水非常的清澈,比国内五星酒店的水还要干净。还有排球可以玩,虽然不会打,但是给我和胖哥增添了不少欢乐。
晚餐就是在酒店内吃的,游泳的时候就点好了晚上吃什么,也预定好了吃的时间。我们按时吃上了晚餐,然后早早的休息,因为第二天四点多就得起床,五点就得从酒店出发了。

DAY6 美瑞莎|走进动物世界,踩沙滩赏日落

雅拉国家公园:亚洲唯一的原始野生丛林公园,世界金钱豹密度最高

雅拉国家公园位于斯里兰卡东南部,是斯里兰卡第二大国家公园,也是斯里兰卡游客到访最多的国家公园。雅拉国家公园是亚洲唯一的原始野生丛林公园,和肯尼亚国家公园一样可以体验丛林Safari,也是现在仅存的两座野生丛林公园。雅拉国家公园横跨南方省和乌沃省,占地1250平方公里,占斯里兰卡全国面积的2%,东南部直通汪洋的印度洋海域。这里以丰富多样的野生动物闻名于世,它是鳄鱼、大象、鹿、熊、野生水牛、孔雀、野猪、和各种鸟类的天堂,还被公认是世界金钱豹密度最高的森林公园。
第六天的早上,起得非常非常的早。早上四点半起床洗漱,五点一刻从酒店出发,预约好的吉普车会到酒店来接。 提前一天和酒店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会将早餐打包好,在四点半的时候送到客房。早餐可以不用急着吃,因为起的太早,也没胃口,可以带到雅拉野生公园内,会有指定的地点和时间给我们吃早餐,绝对不能向动物投食哦。早上需要将行李收拾好,因为我们回来要十点多了,客房服务可以早早地打扫房间,以便后面的住客入住。行李放在客房内即可,酒店的工作人员会帮忙拿到前台来。
雅拉国家公园
雅拉国家公园必须搭乘吉普入园,建议不要提前在网上预订,价格较贵。可以提前一天把钱给包车司机,让他去订,比在国内网上预订要便宜。7000卢比一个人,也就是280人民币左右,包含吉普车使用费、车辆跟踪器,服务费和公园门票,也就是一价全含,非常省事。从酒店到公园入口大约半小时,园区六点开门,所以大家都在此等候。
雅拉国家公园可谓是《丛林奇谭》的现实版本,在这里你可以看见猴子在树枝间跳跃,孔雀尽情开屏,锡兰豹如阴影般潜伏在矮树丛里。这一大片土地上有着干燥的树林,开阔的草地,是斯里兰卡东南角上最闪耀的亮点之一。锡兰豹是斯里兰卡独有的,仅国家公园的一个区就有25头,游人可以尽情捕捉它的身影。但我们的运气并没有那么好,没能看到金钱豹。这里的野生动物数量很大,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毛茸茸的懒熊,或是长得跟狐狸差不多的狐狼。
虽然我们没看到金钱豹,但是我们看到了大黑熊,据说黑熊一般一周只能碰上一次。
湖边静静地躺着两支鳄鱼,不仔细看还真的看不出来。由于下雨,视线不是很通透,很多动物的表皮颜色又和植物很像,不容易被发现。所以吉普车司机总是提醒我们,如果我久久找不到,他就会让我把相机给他,他帮我拍下来。然后我根据图片的线索,便能立刻找到野生动物的位置。我们的包车司机很好,知道我和胖哥的英文一般,而野生动物的名称很多是生僻词,所以他帮我们找了一位懂中文的吉普车司机。
雅拉国家公园1900年就被认定为保护区,1938年与维拉帕图国家公园一起被认定为国家公园。雅拉国家公园由五个区域组成,只有其中两个区域是向公众开放的。第一个区域叫做鲁胡纳国家公园,也被称之为西雅拉,是看花豹和大象的主要区域,也是游客最多的地方。第二个区域叫做库马纳国家公园,也被称之为东雅拉,是观鸟的主要区域。
野生鹿在草原上驰骋,有一种在看《动物世界》的既视感。
草丛中总有小动物出没,要看仔细咯,不然一不小心就错过了。
公园内的孔雀是非常的多的,在斯里兰卡孔雀也比较容易见到,很多人家里会养。但是野生公园内的孔雀,更加漂亮。
很多种鸟类我都喊不上名字,就像在植物园那样,我们不去了解它的品种,静静地欣赏它的美就好。
这里有潮湿季风林、干燥季风林、半落叶林和热带旱生林,此外还有草原、海滩、河流、湖泊、沼泽和荒地。公园内栖息着大量的斯里兰卡本土动物,成群的白头鹤在园中池塘内栖息,鳄鱼、孔雀、猴子都是园中常见的动物。印度懒熊、花豹、亚洲象、水牛、野猪、梅花鹿等更是人们追逐的对象。在雅拉几乎可以看到全斯里兰卡所有的野生动物,这里有哺乳动物30余种,鸟类有215种之多,其中6种为斯里兰卡独有。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成群的野象和行踪诡秘的猎豹。3月至4月旱季快结束的时候,是游览雅拉国家公园的最佳时间,这时候公园内水位较低,很多动物都会出来喝水和觅食。到了雨季,动物们就会分散到各个地方活动。
远处的大象石头和树下的大象,组成了一副优美的画卷。
寻完了动物之后,司机带我们来到了海边。这儿有一处树林,有大片空旷的土地,停满了吉普车。在这儿可以休息片刻,吃吃早餐,上个洗手间,然后走到沙滩边,看看眼前印度洋的景色。
当地人似乎比我们玩的嗨多了,相比而言中国人还是比较含蓄的。

海湾中餐厅

大约十点半回到酒店,我们和包车司机约的是十一点半出发。一般从雅拉国家公园回来都需要洗澡,因为坐在吉普车上可谓是尘土飞扬。但我们遇上了下雨,所以回来后无须洗澡。如果要洗澡的话,酒店一层有公用浴室,专门为从雅拉野生公园回来的游人准备的。借用前台的电话给我们的包车司机打电话,告知我们不需要洗澡,所以可以提早出发。但由于他住的地方距离我们的酒店较远,没办法提早赶到,所以我们还是十一点半出发的,然后驱车前往美瑞莎。
我们的司机人很好,是很热心的人。酒店的大厨刚好碰上放假,但这儿搭车去市区不是很方便,所以经过我们的同意,厨师乘坐了我们的车前往坐车的车站。厨师是个年纪比较大的老爷爷,他想与我们交流,司机便耐心的教他英文。然后我告诉爷爷,昨晚吃的晚餐非常好吃,很感谢他。
蒂瑟默哈拉默到美瑞莎还挺远的,需要驱车三个半小时。由于早上起得太早,所以乘车没多久之后,我和胖哥便睡着了。大约开了一半路程,抵达一个小镇,比较堵车,所以我醒了。在这儿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去斯里兰卡的警区溜了一圈。
在这个小镇,交警将我们的司机拦下,告知他在这儿不能停车,并处以罚款。可当时我们并没有停车,只是由于堵车开得比较缓慢,停停走走的。司机表示不服,于是前往警局上诉,但是需要我最为证人,所以便一并前往了警局。到了警局之后,我们找到了大boss,司机像其说明了情况。大boss人很nice,边听边冲我微笑,最终取消了这一次违章处罚。司机和我说,这是很难得的体验,来斯里兰卡旅行的中国人中,会到警局的并不多,所以很特别。我告诉他,我也觉得很难得,回去我会向朋友“炫耀”,我进过斯里兰卡的警察局。
事情解决之后,我们便接着赶路。由于去警局,耽误了一点时间,下午三点才抵达美瑞莎,抵达之后立马吃午餐。这一顿我们又选择了中餐,于是司机带我们来到海湾中餐厅。这间餐厅是斯里兰卡人开的,但是厨师是中国人,所以中餐做的很正宗。加上是在美瑞莎,所以我们点了一些海鲜吃。海湾中餐厅人气还是很高的,号称美瑞莎排名第一的中餐厅。
到了美瑞莎之后,天气炎热了很多,先来两个金椰子解解渴。金椰子是斯里兰卡的特色,价格很便宜,不到十元。造型很好看,是老鼠的样子。
海鲜都是中式的做法,蟹选择了蛋黄的,虾选择了避风塘的。
这一家的水煮牛肉是真的好吃,比康提的祥云中餐馆好吃很多,牛肉非常的嫩,味道香辣,很正宗。
餐厅会给司机提供免费的蔬菜空心菜一盘,一杯饮料西瓜汁,还有不限量的米饭。我们觉得这一顿一定很好吃,于是便邀请了司机与我们一起吃,他分享蔬菜给我们,我们分享海鲜给他。这一顿下来7000卢比,不算贵了,吃到了很多海鲜呢。

汉达格达拉度假村

若想要游览美瑞莎,汉达格达拉度假村 Handagedara Resort 将会是一个不错的住宿之选。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步行十分钟即可到美瑞莎沙滩。还有室外泳池,环境很好。
午餐过后,我们便前往美瑞莎的酒店了。在前台办理入住的时候,行李就同步被送到了房间,并且放下就走了,所以这成为了此行唯一没有支付小费的酒店。客房内的环境很舒适,是度假酒店的风格,蚊帐感觉很梦幻。
舒适的阳台,让我可以欣赏泳池内嬉戏的人群,为我和胖哥聊天也提供了一个不错的场所。

美瑞莎沙滩:这样的海滩才够味

美瑞莎是斯里兰卡南部海岸的三大海滩旅游胜地之一,这儿的海水非常清澈,海滩边都是成片的椰林。风一吹,树叶就发出沙沙的响声,非常美妙。海滩两侧的礁石和岩石区对于浮潜来说则是很理想的地点,如果你喜欢冲浪,海湾的西端浪潮反复无常,会给你带来无限乐趣和挑战。
美蕊沙
酒店稍事休息之后,我们算着差不多日落的时间,便前往沙滩。大约步行十分钟,即可抵达。
这儿的海浪不小,但给人的感觉却很宁静。美美的晚霞颜色,仿佛像动漫般的二次元世界,如画一般。
我们沿着沙滩缓缓漫步,看形形色色的人们。
太阳落下了,美丽的晚霞染红了一片天。这一天就要结束了,没有感到不舍,感觉一切都是如期而至,都是那么的刚刚好。
沙滩边有许多海鲜餐厅,这儿的食材都是非常新鲜的,而且价格也不贵。但是我们午餐实在吃得太晚了,这个时候还吃不下晚餐。于是我和胖哥选择去逛超市,以备晚上饿了的话,能有东西吃。
美瑞莎是个小镇并不大,这间超市算是美瑞莎最大的超市了。晚上想吃宵夜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买了水果、泡面、点心、饮料,带回去晚点吃。 最后,这些东西在晚上十点派上了用场。还有一点要提醒大家,美瑞莎在晚上经常会停电,但是比较大的酒店都会自己配备发电机,我们住的这间酒店就有,所以无须担心。停电的时候,如果你在外面,那么注意用手机照明,慢慢走回酒店,不用慌张。如果你在酒店,更不用怕,只要等待片刻,备用电便会供应上。

未完待续 敬请关注

由于斯里兰卡之行略长,共计九天,想要展示的图片也很多,想要诉说的故事也很漫长,所以分了上、中、下三篇文章。未完待续,敬请关注~

本游记著作权归@余頭小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