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KotaTua广场的Cafe Batavia是美的,就像一部老式的留声机。
你去所有那些在流光里泛着回忆的咖啡馆,都有一种只想把生命浪费在那里的温柔之美。
午后用过餐Jelina说要去打卡雅加达当地的网红咖啡馆,于是我用各种想象在心里描绘着有关于她的模样。
面前的Cafe Batavia是一座两层老建筑,一层的客人较少,可能是望不到KotaTua广场的原因。
来到了Cafe Batavia的二层,果然出乎意料的美。整个空间内洒满了淡黄色柔和的灯光,泛黄的照片与复古的桌椅更是增添了一种宁静的味道。
临近KotaTua广场的一面是联排的玻璃窗,位置已经满人,一边品尝咖啡的醇香,一边享受午后的时光,生活原来如此的惬意。
点了双人份的下午茶,人民币125元,大概印尼盾260000的样子,真的很奇怪为什么面值这么大,不过消费起来真的很有成就感。
广场上的人来人往与Cafe Batavia的安静,处处都透着雅加达独有的魅力,我喜欢这里,你呢?
此刻浪漫的时光怎么可以少了音乐的陪伴,对听歌的喜爱,可以用执着两个字来形容,每一首歌的吸引往往是因为前两句歌词,而后才会去听旋律,在某一个特定的时间段里完全重合了你的心情,这就是我喜欢的方式。
一直以来喜欢收藏猫王系列,这次的印尼之行的小伙伴就是草绿色的旅行者2号,简洁大气的外观配上新式的支架,光是看着就足够吸引你的目光。打开猫王旅行者,连接手机,放低音量,循环一首自己可以听见的歌。
喜欢闭上眼睛,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努力的去寻找可以听到的颜色,红色,黄色,黑色。其实这些颜色都是你所赋予的,你不在乎了,你才懂得在乎;你不知道色彩了,才会涂抹上自己内心的颜色。
如今听歌的时间在慢慢的减少,就像身边的时间在慢慢地溜走一样,而不曾遗忘的是猫王的陪伴。
这是午后KotaTua广场的样子,慢节奏透着些许的欧式风,就像布拉格的小情调,一遇见就喜欢上了。
那些粉嫩粉嫩的自行车成为了这里最大的亮点,带上她吧,从这里出发,就那样一直在路上。
广场的附近有一条小小的步行街,小的你用十分钟就走完了。一些当地的手工艺人专心的做着自己的事,并没有因为我们的到来而影响什么。
饿了,就到地摊上找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吃,融入本地的氛围,这大概是最好的方式之一了。
忽然想到了在拜县的时候,一瓶啤酒从夜市的这一头走到那一头,简简单单的生活,一切刚刚好。
这是广场附近的Museum fatahillah博物馆,展示了1527年雅加达建立时期,以及16世纪到印度尼西亚1948年独立之间的荷兰殖民时期的很多珍贵物品。
最吸引我的就是眼前的壁画,在破旧的痕迹里依稀看见丰富的色彩。
音乐的截止再一次将我从思绪里拽出来。此时,玻璃窗外的夜色渐渐地拉开了帷幕,深蓝色越来越浓厚,万家灯火开始了另外一种格调之美。
这样的情景使我想起了出发前的那一晚,十二月的某一天,起飞前八小时才收到机票的信息,开启一次说走就走的印尼之旅。
夜空忽然飘起小雨,每一个下雨的时刻,都喜欢靠在窗口,看着天上细细的雨飘落在屋瓦上,拥挤着汇流而下,而后敲打着石板,草地,那样的有节奏。
听着旅行者2号里唯美的旋律,漫不经心的翻着雷蒙德-库利的《最后的圣殿骑士》。
在KotaTua,给生活留一杯咖啡的时间。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海波澜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