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情侣游
#动物
 很多年前在电视上第一次看到斯里兰卡,被高山茶园深深吸引, 前年去马尔代夫,原本想斯里兰卡转机时出关玩一玩(斯里兰卡和马累是隔海相望,科伦坡到马累飞行只需一个半小时),由于停留时间短暂,就放弃了在斯里兰卡转机,而是考虑下次专门安排一次斯里兰卡之行。很巧的是我们在马尔代夫居住的小岛酒店是斯里兰卡人管理,客房里有斯里兰卡茶包,泡后顿感色、香、味俱佳,之后又看见网上的高跷钓鱼,高山火车和沿海火车,这些都更让我期待了,一定要来斯里兰卡!今年3月回新加坡,正好有空档,又是斯里兰卡的旱季尾端,比较适合旅游,就决定斯里兰卡走起。
   孤独星球年度榜单“Best in Travel”已进入第14个年头。在评选最佳旅行目的地方面,结合专家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名贡献者的推荐下,孤独星球的推荐榜单早已有了自己独到的一面。在他们看来,入选2019年十大最佳旅行榜单的国家有:1 、斯里兰卡2 、德国3 、津巴布韦4 、巴拿马5、吉尔吉斯斯坦 5、吉尔吉斯斯坦6 、约旦7 、印度尼西亚8 、白俄罗斯9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10、伯利兹,斯里兰卡排第一。

行前准备

1】机票:上海到斯里兰卡可以直飞,价格3500左右,也可以新加坡转机或直接新加坡来回加上新加坡到斯里兰卡来回,这样一次可以玩2国,总价格3000~3500
 2】签证:护照(回国之日有效期在六个月以上,至少有连续3页空白签证页)
斯里兰卡签证其实属于简单的,过去分电子签和落地签,现在只有电子签证,应该自己在网上能办,费用35美金,加上税36.4美金,但是在中国境内,由于网络阻挡了国外网站,所以,自己操作有点难度,通常的说,就是要“翻墙”,一般“翻墙”也是要花钱的,如果在境外,上网操作很方便的,问题是人在国内,有个办法,可以叫境外的亲戚朋友帮忙申请,非常方便,能很快搞定。如果怕麻烦,可以找各大旅游网站里的签证商铺办理,一般费用最低是成本价+20元服务费,也就是35美金+20元人民币(人民币算总价)。签证十分方便,只需要护照首页,几个小时就能出签,白本护照也没问题。
    现在没有落地签,不等于到达后没签证就不能入,只要到了入境口办理电子签证就可以,价格40美金。就怕排队人数会多,费用也稍贵一些,所以最好提前准备电子签证,电子签打印出来,入关随身携带。
3】手机流量:
1、移动:开通国际漫游和流量不限套、
2,当地换卡:9美金套餐(1600卢比),17G(11+6晚)——推荐
 运营商: HUTCH
4】汇率:
过去我脑子里总认为,机场汇率是最不合算的,但斯里兰卡不是的,我们开始在机场只是换点打车的零钱,50美金8830卢比,(汇率176.6),到了市区去银行换钱(汇率173),没想银行的汇率比机场差,最后第二天的路上在尼甘布私人店换的钱(包车老板推荐的汇率178)
   有些酒店和景点都不收美金,也不支持刷卡,所以要换成卢比现金交易。
5】关于保险:
1)航空险:每次出行买机票千万别在买机票的时候搭买保险,如果你嫌麻烦或出差,就机票保险一起买,平安有款航空险蛮好,可以考虑。
2)意外险: 这次出行,我是先到新加坡一周,然后从新加坡出发去斯里兰卡,没想到保险一定要从上海出发前一天晚上22:00前购买,并且要买整个国内出发到回到国内的时间段,不可以买其中一段。查了很多保险公司都不行,最后还是找了我很久前买过申根保险的慧择保险,最后帮我解决了问题,买了款——溜溜游(海外专享版)-慧择旅游保险计划。强烈推荐这个保险网。我找了很多,都不行,客服也讲不清楚。
Tips:如果你是银联白金客户,通过银联平台,是有50%优惠的,但一定要早,提前在国内出发前购买。也可以去@付宝选择比较,但不用在那买,他家客服不专业。
6】关于小费:
这个国家服务要给予一定的小费,本次旅行:司机每天8美金;酒店行李员等一般100卢比;雅拉吉普车司机400卢比,米内日亚吉普车司机500卢比,餐厅无需小费,服务费会加在餐费里。
7】关于包车:
环岛游包车最方便,本次预订的5坐小车,可以坐3人放二件行李
8】最佳旅游时间:
12月至次年3月是 斯里兰卡 最佳旅行时间。 斯里兰卡 终年炎热,一年只分旱季、雨季。全年 斯里兰卡 有两个雨季,分别为每年5-8月和11月-次年2月。11-3月: 斯里兰卡 的旅游旺季,尤其是圣诞节前后,大批 欧洲 游客来此避寒度假。4月: 季风间歇期,全岛旱季,部分地区有少量降雨。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5-9月: 西南地区为雨季、 东北 地区为旱季,8月有盛大的佛牙节,会有旅行小旺季。10月: 季风间歇期,全岛旱季,部分地区有少量降雨斯里兰卡属热带季风气候,终年如夏,年平均气温28℃,无四季之分。受海洋性气候影响分为雨季和旱季,旱季雨水少,温度不是很高,山区凉爽,夜里温度低。每年的11月-次年3月,是这里的旅游旺季,其中7—8月,因为有盛大的佛牙节。
9】转换器
带个万能转换器
10】时差:
和我国时差2.5个小时 。
11】斯里兰卡饮食:
其实,整个行程饮食没啥亮点,大多数时间靠酒店的早餐,也可以找些当地的中国餐馆,价格也都不便宜。当地人吃的东西都比较简单,烹饪也不讲究。菜看上去卖相和他们的肤色差不多,味道还能接受。我吃过当地人自己用餐的餐馆,价格便宜,也吃过当地人吃的连锁快餐店,10元人民币左右3~4个菜,味道也不错,也尝过大众点评第一名的餐馆,有点失望。印象最深的还是五星酒店100元人民币的丰盛自助晚餐,和在科伦布的下午茶,这都是基本比较有国际水准的用餐。
12】购物:
1、买斯里兰卡红茶
1)很多人会被很多介绍搞得云里雾里,我的经验是,简单说,自己喝或送亲朋好友,在茶厂买Damro,东西好,实惠,如果想听上去好听点,买 Dilmaha牌子,科伦坡有专卖店,品种比较齐全,大超市也都有,品种少点,价格差不多,有时超市会搞活动。
2)茶叶分完整的茶叶和茶粉,茶粉比完整茶叶更加上色、味浓,是制作奶茶的好料。完整茶叶价格是小包茶粉价格的一倍,小包茶粉价格是散装茶粉价格的一倍
2、木苹果
    据说是死硬的一个木壳子,比较酸,经常做饮料、果酱咸菜,鲜果汁开胃解暑,木苹果果酱可以购买。
有人说不好吃,我喝过做成的饮料,非常喜欢
3,腰果
   不推荐,价格不咋便宜
4、酸奶:
   那里水牛的酸奶,10元人民币,很大很大一罐,太大了,怕吃不完,没尝试,雅拉出来沿路都有卖,超市里也有卖的。
5、胡椒粉
   强烈推荐,品种很多,要选对品种,我们是在超市叫当地人推荐的,忘记拍照了
特点:很香
6,水果
   菠萝蜜,榴莲,椰子,木瓜、香蕉(芭蕉),红香蕉,黄金椰子,如果超市买不便宜。那里的榴莲核大,品种不是很好。
13】风俗礼仪
斯里兰卡 是佛教国家,进寺庙要脱鞋,衣着不暴露,裤子长度在膝盖以下,由于兰卡天气炎热,光脚会很烫,而且沙石也戳脚,可以进寺庙前套上一双袜子。见面双手合十,微笑问候。点头否定摇头肯定,和我们的表达相反。
14】地图
来自网络

2019-03-12(第1天)  上海—新加坡
2019-03-13(第2天)      新加坡—科伦坡(接机)(MI428/8:30~9:50 )
2019-03-14(第3天)      科伦坡—狮子岩—habarana哈伯勒内
2019-03-15(第4天)      哈伯勒内—康提
2019-03-16(第5天)     康提—努瓦勒埃利耶
2019-03-17(第6天)     努瓦勒埃利耶—艾拉—蒂瑟湖
2019-03-18(第7天)     蒂瑟湖—雅拉(safari)—乌纳瓦图纳
2019-03-19(第8天)     乌纳瓦图纳—高跷渔夫—加勒古镇
2019-03-20(第9天)      加勒—本托塔—巴瓦庄园—科伦坡—尼甘布
2019-03-21(第10天)   科伦坡机场—新加坡(MI427/10:50~17:25)
2019-03-22(第11天) 新加坡—上海

第1天

上海—新加坡

第2天

到达酒店大约11:30,办理好入住,我们准备去附近独立广场,然后叫tutu车去大超市购买水和水果,稍作休息出去晚餐。(原来打算去坐海上火车,考虑到下班时间人会比较多,也可能不太安全)逛独立广场购物中心
新加坡航空旗下的胜安航空,座位还是蛮大的,机上也供应饭和饮料,咖啡,茶,服务也不错
这是我去过的很多机场,看见过的最大行李车。
等待行李
科伦坡机场有个很奇葩的事,就是机场出关后,一路走到外面拿行李,左右二边全部是卖家用电器的。
拿好行李出来左手边是卖电话卡的。
我在斯里兰卡待9天,买的是9美金套餐(1600卢比),每天够用,只有山区信号差,其他地方信号都不错。
出发前一直在纠结,到了以后如何去科伦坡市区的住宿,是否要出发前就在网上包车,价格比较了下最便宜是#猪网大约168元(20+148)。
总结下:
1)打车,到市区3000卢比;
2)highway express机场大巴,就是大家说的187路,就在机场出口的马路对面!130卢比/人;到科伦坡汽车总站,那里离科伦坡火车站和要塞区很近,之后找一辆TUKTUK打表去酒店
3)有人推荐:Uber!科伦坡uber很方便,不会被宰
4)拨打00940112588588,呼叫出租车,上报自己所在地以及想去的地址~
    换完钱出来右手边这家旅行社订了包车去市区,价格:3500+300(高速费)=3800卢比,好像收多了,我看网上其他人说应该3000卢比(如果坐机场大巴130卢比/人,还要再打车去酒店)

独立广场

独立广场是斯里兰卡1948年2月4日独立仪式举行的场所。比中国还早一年,是斯里兰卡独立的象征,广场中央的独立纪念堂模仿康提王朝时期皇室接见朝觐者的大厅而建。纪念堂的梁柱上刻有大象、狮子和描述斯里兰卡佛教史的图案等,四周有60个石雕狮子,体现了康提文化的风格。广场中央的地下修建101个房间,纪念堂的四个角有通往地下的通道。
纪念堂的北面是斯里兰卡开国总理D.S.森纳那亚克的塑像。周恩来总理1957年访斯时曾出席在广场举行的斯里兰卡独立9周年庆祝大会,并冒雨发表了热情友好的讲话。

独立广场购物中心

这是科伦坡最好的购物中心,一栋欧式建筑,外面门口的草地上有白色的鸟在悠闲玩耍,散步,店面装潢和商品陈列非常讲究,有各大品牌专卖店,这里无论是否购物,都值得逛一逛,看看建筑,看看庭院。

顶级锡兰茶—Dilmah(迪尔玛)茶室

Dilmah是斯里兰卡最有名的茶叶国产品牌,有几十个品种,在科伦坡独立广场购物中心一楼有Dilmah的实体店,品种非常齐全,各种Dilmah风味茶,这里分茶叶销售区和品茶区,茶叶销售区,有整墙的小盒茶包,桌上有打开的各类茶叶,供顾客选择,品茶区就像星巴克咖啡店那样的开了Dilmah的茶室,内部装修欧化,优雅,时尚,这绝对是科伦坡高大上的地方。
地址:独立广场购物中心一楼
我们点了冰的水果茶,蘑菇可丽饼和巧克力香蕉华夫,茶好喝,蘑菇可丽饼印象深刻。
喝完茶,可以买上Dilmah茶,作为回国的伴手礼。

第3天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早上7::0出发,先到经过的尼甘布兑换钱,再去狮子岩,路上大约4.5~6小时,酒店办理入住,下午2:00去米内日亚国家公园,大约游玩3小时,回酒店享用美味的自助晚餐。

世界第八的奇迹—狮子岩

在离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东北约170公里的地方,有一座锡吉里耶古城,那里有一处斯里兰卡访问量最大的历史遗迹,它是建筑在高约200米的狮子山红色岩石之上的一个空中宫殿,叫做锡吉里耶“狮子岩”,狮子岩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与同为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的印度尼西亚婆罗浮屠、柬埔寨吴哥窟和印度阿旃陀石窟齐名。
如果只是在狮子岩前看,古城显得并不大,但是从空中看,整个古城相当的大,方形的护城河将岩石围在中间,古城东西长3公里,南北宽1公里,两条护城河和三面城墙环绕着东城、西城两个长方形城区。护城河前面还可以看到过去宫殿建筑的遗址,不过上面的大型宫殿遗址更加壮观。
地址: Sigiriya, 斯里兰卡
到达方式: 在科伦坡乘坐去丹不拉的大巴,1个半小时路程,在丹不拉坐TUTU车去狮子岩,30分钟。
开放时间: 8:00-18:00
门票:5430卢比或30美金(大约209元人民币)
Tips:
(1)登顶耗费时长大约一小时左右,天气带瓶水;
(2)卫生间在景区外面售票处附近,里面没有;
(4)游客很多,在岩顶拍照时可以找角落位置避开人群。
 假如只是走马观花,狮子岩只需要不到两个小时就可以看完,慢慢欣赏,估计需要半天时间。最主要的参观地方是狮子岩这个巨大的岩石上的宫殿遗址了,所以一开始就得爬山!
刚开始的一段全是很高的台阶,由一块块红砖建造成的城堡基座,非常壮观,可惜艰难的爬山,我一看就失去了上去的信心由于我的膝盖受伤还没恢复,无法爬到顶部,就在这里放弃了上山,有点遗憾,但人到心到,下次有机会还会再来

米内日亚Safari—寻找野象群

在安排行程的过程中果断的把大象训练营去掉(圈养的大象到处有看),选择了来米日内亚国家公园寻找野象群,这是一次吉普越野Safari的绝佳体验,米内日亚的面积虽然没有雅拉那么大,但形状狭长,它不同于雅拉,最佳Safari时间是下午2:00~3:00(下午2:00进公园,3:00前一定要到达野象群觅食的地方)那时成群的大象会来湖边吃草,你此时可以近距离感受与动物的自然和谐。
每次去动物园或海洋公园,我都在想,这些具有野性的生物,被圈养,成为宠物的动物,不能自在的在森林,草原生活。而这里,它们在大自然里,在自己本应该在的地方生活,这就是美丽的风景。
地址:Girithale, 斯里兰卡
Tips:8月是野象频繁出没的最佳季节,另外要做好防尘措施,不然头发,满脸,还有相机全是一层泥土。

关于订吉普和门票

之前网上找了很多代理,最低的价格不会低于现场的价格,但是代理基本都是正规公司,现场是可以和私人谈价格。在公园前有条小路,都停着吉普,可以当场谈价,权衡再三,我还是请包车公司帮忙订了门票和吉普包车,总价格是6000卢比(价格很难权衡,车有新旧好坏,寻找动物需要有经验,当前面堵路时,可以马上绕道)似乎贵了点,但玩得很开心,最后还给了500卢比小费,很值得!
公园是泥土路,一路尘土飞扬,从门口到观象地,经过漫长的路,大约1个小时,渐渐尘土散去,眼前豁然开朗。没多久看到一大群水牛在蓄水湖里休息,车向前挺进,司机先带着我们在一处湿地观鸟。
随后,接着前行,一路上,骄傲的孔雀会出现在路两边,它背着漂亮的蓝色羽毛,悠闲散步,嗷嗷呼叫寻找伙伴。
我们坐的是敞篷Jeep车,车很高,感觉很拉风,一开始,我觉得为啥上面不遮起来,下午2:00多还是很晒的,到后来寻找动物时,我发现,站起来更方便寻找和拍照。
再往前去、眼前渐渐看见很多小黑点,靠近后发现,那是野象,它们正垂着鼻子甩着尾巴,有的在草原上漫步,有的在湖边觅食,然后成群结队的游入湖里,下水洗个澡,除去一日的燥热。
司机好像能感觉到我们按奈不住想下车走走的心情。把车开到湖边一僻静处,让我们下车活动。
 活动后,我们开始往回走,穿过灌木丛,一路常会发现大象带着他的小Baby在灌木丛中悠然的寻食物。也有猴子,树丛中跳来跳去,远处的湖边,鳄鱼正趴着晒太阳。。。

第4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酒店内到处走走,享受个美味的早餐,餐后周围看看小动物,12:00退房,出发去康提,到了康提先去酒店办理入住,天气炎热,决定休息1小时去康提市场,康提湖,晚餐,6:00参观佛牙寺

哈把拉娜肉桂别墅

整个酒店就是个湿地,别墅都处在绿色森林中,这里小动物和人和谐相处,住在这样的环境,仿佛回归大自然。
地址:Habarana, 哈伯勒内, 斯里兰卡
Tips:酒店里狮子岩半小时车程,离米内日亚国家公园半小时车程
办好入住登记,小黑提着行李朝着我们别墅走去,来到门口一群长臂后在对面列队欢迎我们,房内放好行李,稍作休息准备去国家公园,一开门,一个长鼻猴已经站在门口走廊的扶手上恭候了。
傍晚,我们去湿地边欣赏美丽的日落和晚霞
随后,坐在泳池边,享受美妙的晚餐,晚餐是非常丰盛的自助餐
除了主食,餐厅玻璃房里的甜点让你眼花缭乱
清晨伴着鸟鸣声从梦中醒来,不想把这美好时光浪费在房间内,决定出去散步
别墅周围,到处是美丽的小鸟,湿地里很多白鹭在嬉戏玩耍,边上就是哈伯勒内湖,有时间还可以habarana lake哈伯勒内湖上筏舟
早餐时分,有很多小松鼠在你周围窜来窜去,每天置身于这样一片森林,鸟语,花香,阳光,这不就是我梦寐以求的生活吗?
蜂蜜滴淌到罐子里,可以享用。
这是当地的一种饼,不同颜色不同口味
早餐除了饮料,有6种鲜榨的果汁,右面这杯是当地的木苹果榨的果汁,非常好喝。

佛牙寺

据说斯里兰卡有大小八千多座寺庙,是典型的佛教国家,那里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高大的佛祖塑像,其中,佛牙寺是斯里兰卡最著名的佛寺,它是释迦牟尼的牙舍利而闻名,这里终年人气火爆,前来朝拜和旅游观光者络绎不绝,到斯里兰卡旅游这么多寺庙,唯一选择了佛牙寺。
    佛牙寺的保安非常严密,门口由军警严守,需要入寺者均须像机场一样安全检查,并且进入寺庙者一律脱鞋,寺庙有指定地点免费存放。
   寺院建在高约6米的台基上,分上下两层,厅堂套厅堂,结构复杂,其中主要有佛殿、鼓殿、长厅、诵经厅、大宝库、内殿等。核心是二层的内殿,供奉国宝佛牙。内殿正中供奉着一尊巨大坐佛,金光灿灿,佛前供奉着信徒们带来的五颜六色的朵朵莲花,殿左侧的暗室则为安放佛牙之地。
    在佛牙寺的主殿门口和外面有许多卖莲花的摊位,这些莲花的价格不贵,约人民币10元到50元一份
  地址:康提城中康提湖畔
开放时间:5:30-20:00;礼拜时间5:30-6:45、9:30-11:00、18:30-20:00
佛牙寺外景
佛牙寺建于16世纪,历代国王不断修缮扩建,整个建筑显得规模宏伟,寺庙的周围有护寺河环绕,寺院建在高约6米的台基上,分上下两层,厅堂套厅堂,结构复杂,其中主要有佛殿、核心是二层的内殿,供奉国宝佛牙。内殿正中供奉着一尊巨大坐佛,金光灿灿,佛前供奉着信徒们带来的五颜六色的朵朵莲花。
佛牙寺的护寺河
主殿的过道上有精美的壁画,叙述着佛牙的故事
参观斯里兰卡的佛牙寺,了解各国的佛教,斯里兰卡人拜佛,主要是用莲花而不是供果,也没有摆设功德箱之类的,觉得这种拜佛,信徒的心灵可能会纯洁一些吧。
这里的暗室是存放佛牙舍利的地方
我们是在晚上18:30礼拜时间进去的,供奉佛牙的下面大厅还有几位男士在击鼓、舞蹈
夜幕中的佛牙寺

第5天

早上8:30康提皇家植物园,茶厂参观,粉红邮局,格雷戈里湖,环游小镇,水果市场,晚餐

曾经是皇家花园的康提植物园

东南亚很多植物园都去过,说实话,兴趣不大,但却给到我意外的惊喜。 康提植物园曾经是皇家花园,现在开放成公园,据说它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有4000多种植物,这里是植物的天堂。
短短的2小时,只能说走马观花,但获得了满满的收获。
地址:Peradeniya Rd Kandy Sri Lanka
开放时间:07:30-17:00
门票:1500卢比
刚到就看到好几辆婚车停在门口,从进大门开始,一路就看见很多当地人身穿艳丽的民族服饰拍摄结婚照,看来这里也是当地人拍婚纱的圣地。
植物园非常大,如果要自己慢慢逛,估计至少半天,我们门口包了辆电频车,有个司机加导游陪同。他一路详细的为我们介绍各种树木和植物。
这种椰子是不能吃的,做药的
新娘好美,婚纱就像孔雀的漂亮衣服
形状像斯里兰卡的地图的小湖
有展示在一个伞形造型地里采集于世界各地的草药
还有中国竹,有一片猴子群,也有树上窜来窜去的小松鼠
130年的非洲树
白粉树,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还有佛树,彩虹树,乌木树,洪都拉斯红木树,马来西亚黄树,以及巨大菠萝蜜树,更最主要的是很多国家领导人都有在园内种植了树木,兰卡当地人,喜欢来这里,身着民族服饰,坐在树下野餐、聊天、玩耍。
植物园里面还有几条著名的街,都是根据树的特征命名的,有醉街,整条路树都是斜的,就像个醉汉,还有古巴街,南美街。。。
接着是一座小吊桥
再往前就是欧式的中央花园、边上是兰花温室,温室房子后的花园小径上开满了三角梅,很幽静。
最后我们被带到一处长满“炮弹花”的树旁,我被这一树繁花所吸引,这是一种我从没见过的花,除了橘黄艳丽的花朵,还结有圆圆的果实,像炮弹一样,所以人们管这个果实叫炮弹果,管这种植物叫作炮弹树。
植物园出来是一所斯里兰卡最大的大学

茶和奶的完美搭配

对斯里兰卡的认知是从茶开始,也开始对锡兰茶产生了浓浓的兴趣。
斯里兰卡的茶叶始于1867年,由英国人杰姆。泰莱从印度引种。开始是种植咖啡,随后10多年咖啡种植的失败,取而代之的是茶叶,现在茶叶业是斯里兰卡就业最多的职业之一,茶叶出口创汇,是兰卡外汇的主要来源。
   沃勒埃利耶是锡兰红茶的重要产区之一,这里茶园海拔高,受季风的影响,成为全国雨量最充沛的地区,水分和雾气充足,土壤酸性强,常年空气潮湿温润,阳光柔和,保持着18度的宜人气温,非常像英国本土,其所产茶叶以芳香的气息和醇厚口感而闻名于世。建于1841年的Mackwoods茶厂,不仅是努沃勒埃利耶最出名的茶厂,还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它所拥有的茶园范围遍布好几个山头。
个人品茶觉得,兰卡茶不配奶有点涩,只有搭配了奶才完美。
Tips:Mackwoods茶场已经易主,类似好莱坞的Mackwoods的招牌已经改为DAMRO Tea
茶厂的工作人员会带领你参观生产间,讲解茶叶的制作过程。
 游客们还可以免费品尝地道的红茶,搭配巧克力蛋糕(购买)。来到这里既可以品尝地道的红茶,还可以到绕在郁郁葱葱的茶园中,阳光明媚,鲜花盛放的茶园里去参观,这些都完全免费。

因为颜值而成为网红的邮局

这座邮局位于努沃勒埃利耶镇中心,是英国人建于1894年,建筑外墙由红砖砌成,加上砖块之间的白色泥灰,远远望去感觉就是粉红色,所以被称为粉红邮局,在邮局的屋顶上有一座钟楼。斯里兰卡1990年12月26日为了纪念世界邮政日,当时出版的邮票上,粉红邮局出现在10卢比面值的邮票上,现在这个邮局除了本身的功能外,还成了一处观光点。
地址: Queen Elizabeth Dr,Nuwara Eliya,Sri Lanka
开放时间: 9:00-18:00(周日休息)
Tips:去斯里兰卡旅行,一定要去努沃勒埃利耶,除了拍照,一定要去粉红邮局寄上一张给自己的明信片。
   到达时,出现在眼前的是粉刷一的新英式风格建筑,很有风韵,还是蛮激动的。
走进邮局,迎面还是当时的竹编投递箱,现在用于国际投递,右边是木制投递桶(上图),是用于兰卡国内投递的。
里面房间有很多当地美景和人文的明信片,挑到让人眼花缭乱。最后选了我最爱的高跷渔夫写上我的祝福寄给朋友和我自己,然后就投递进复古的邮筒之内,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会选折最有意义的地点,寄上一张明信片,这意义非凡,是给自己一个纪念和回忆。
夜晚,我们去逛了下水果市场
这家是当地人用餐的餐馆
印度饼
这里是咖喱的天下
里面包的是咖喱土豆和鸡蛋
这里面有鱼
请关注茜茜带你去看这个印度洋上的国家(下)

本游记著作权归@茜茜游世界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